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hotoshop教程 >

Photoshop鼠繪一個透明的玻璃花瓶

作者:Sener 來源:PS聯盟 時間:2010-01-08

由于玻璃瓶是透明的,只有在邊緣及底部才有一些陰影和高光。因此制作的時候重點是把邊緣部分的暗調和高光渲染好。如果把握好的話很快就可以做出來。


最終效果

1、新建一個600 * 600像素的文件,背景選擇白色。新建一個圖層,命名為“整體輪廓”,用鋼筆工具勾出瓶子的輪廓,轉為選區后填充白色,保持選區,新建一個圖層填充黑色,填充顏色后不要取消選區。效果如下圖。


<圖1>

2、保持選區,選擇菜單:選擇 > 修改 > 收縮,數值為4,確定后按Ctrl + Alt + D 羽化5個像素,然后按Delete 兩次,效果如圖4。


<圖2> 


<圖3> 


<圖4> 

3、調出“整體輪廓”圖層選區,新建一個圖層,把前景顏色設置為黑色。選擇畫筆工具,畫筆不透明度設為:5%,把瓶子的右邊部分涂上陰影,效果如下圖。


<圖5> 

4、新建一個圖層,用鋼筆工具勾出瓶沿部分選區,填充黑色。效果如下圖。


<圖6> 

5、新建一個圖層,用鋼筆工具勾出下圖所示的選區,用紫色畫筆涂上紫色的高光部分,如圖7。


<圖7> 

6、同樣的方法制作其它的紫色高光部分,效果如圖8,9。


<圖8> 


<圖9> 

7、新建一個圖層,用鋼筆工具勾出下圖所示的選區,填充黑色。


<圖10>

标签: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