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hotoshop教程 >

PS液化功能的實例運用

作者:佚名 來源:PS實用教程 時間:2013-03-06

拍完了美女,液化一下,幾乎已經成為人像攝影必不可少的一個環節。可是很多朋友明明知道運用液化工具,做出來的片子還是不夠完美。今天用實例詳解液化工具所有細節,讓你深層次認識液化工具,從而得心應手的制作完美人像。

 

 

液化功能詳解
向前彎曲工具:手指的圖標有點像是根據你光標的移動(按住)扭曲,像是咖啡拉花。按住shift在畫面上拖曳可以拉出直線。

重建工具:不管經過多少扭曲的效果都能用這個工具矯正回原狀。

瞬時針扭轉工具:按住可瞬時針扭轉像素,按住ALT可以逆時針旋轉。

縮攏工具:按住可以將像素往內縮。通常輕點一兩下就好啦~你是誰?

膨脹工具:和縮攏工具相反,按住可以讓像素往外擴張。根本是魚眼相機哈哈哈。

左推工具:往你畫的方向的左邊推擠。

鏡像工具:類似左推工具按住上移時做筆刷左邊的像素鏡像,往下做右邊的像素鏡像,右畫做上邊的像素鏡像,左畫做下邊的像素鏡像,或是順時鐘畫圓做內縮的鏡像,逆時鐘畫圓做外推的鏡像。

湍流化工具:像是力量比較小的向前彎曲工具。

凍結/解凍遮色片工具:用凍結遮色片工具劃過的地方會以紅色表示,凍結的部份不管你怎么畫都不會影響該區塊。

在右邊的遮色片選項有凍結區域的快捷鍵可以用哦。

實例操作練習
開啟練習檔。選單選擇【濾鏡?液化】。

放大檢視,使用凍結工具保護五官,向前彎曲工具瘦臉。(CTRL+ALT+Z可以回復一個以上的步驟,這里沒有步驟紀錄面板可以使用所以特別提一下)

保護臉型,瘦脖子。

目前的效果。完全變了一個人啊!!

利用膨脹工具和剛好包到瞳孔的筆刷大小,在瞳孔中央點幾下可以達到瞳孔放大的效果,點幾下就好喔!不要太貪心了,會失真!

放大的效果,還順便修了下臉型。

标签:液化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