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hotoshop教程 >

Photoshop為肖像攝影照片磨皮調色

作者:佚名 來源:轉載 時間:2013-03-06

充滿紀實色彩的肖像攝影不同于普通的人像攝影,這些圖片需要更多攝影師本身的觀察力在其中,因為優秀的肖像攝影能迅速表現拍攝人物的性格。那么那些用光嚴謹、畫面耐看的肖像攝影是如何進行后期處理的呢?本期和大家分享,簡單幾步PS,搞定肖像攝影高精度的磨皮調色處理。

上圖為原圖,下圖為效果圖。

第一步:
打開圖像,拷貝圖層,得到圖層1,執行濾鏡/模糊/高斯模糊命令,添加黑色圖層蒙板后,使用白色畫筆涂抹需要磨皮的區域。

第二步:
執行照片濾鏡,選擇冷色濾鏡,比如說綠色,再設置圖層模式色相,不透明度49%。超簡單PS皮膚美白法

第三步:
使用可選顏色對畫面中性色、黃色、紅色、青色、藍色處理,中性色主要控制畫面中性色彩,膚色主要為黃色、紅色,天空主要為青色、藍色。

第四步:
將畫面的飽和度調低,創建“色相/飽和度”調節層。

第五步:
對膚色潤膚處理,創建“可選顏色”調節層。

第六步:
創建“色彩平衡”調節層,目的控制影調,主要為頭發和衣服的色彩。

第七步:
創建圖層3,使用圖章工具去除瑕疵,主要為去眼袋、修唇形。

第八步:
在畫面右下角添加反光光線,選擇淡藍色到透明漸變,圖層模式濾色。

标签:磨皮調色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