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hotoshop教程 >

hotoshop中製作結霜的糖果字效果

作者:沙漏 來源:設計派 時間:2014-09-14

甜蜜的糖果是一種大多數人都喜愛的零食,那麼有沒有想過用Photoshop製作這種結霜的甜糖文字效果呢,在本教程中,你將學習如何製作一個含糖文字,主要應用了photoshop中自定義畫筆,圖層樣式等技術,這種效果是不是很不錯,趕快來學習吧,先來看看效果圖:

步驟如下:

Step 1

打開一張黑色質感背景圖,打上文字,如圖:

這裏用的字體是Lobster,當然你也可以用自己喜歡的字體(字體下載:Lobster

Step 2

如果你仔細觀察糖晶體,你會發現它們在外觀上幾乎都是正方形,所以我們先自定義一個畫筆。

新建一個50x50px的畫布,填充為黑色,執行:編輯>定義畫筆預設,設置一個名稱,然後單擊確定。

現在你會在你的畫筆面板中會看到一個正方形筆刷:

Step 3

設置畫筆大小為5px,並在畫筆面板設置畫筆形狀狀態,參數如下:

 Step 4

設置散布,參數如下:

Step 5

在圖層面板中鼠標右鍵單擊文本圖層,選擇創建工作路徑。

選擇直接選擇工具(A),在頂部的工具欄上,單擊路徑操作按鈕,並選擇合並形狀。

Step 6

隱藏文本圖層,並新建一個空白圖層。

設置前景色為白色,並用直接選擇工具使路徑處於選中狀態,右鍵點擊你的畫布,選擇描邊子路徑。

在描邊路徑對話框中,選擇畫筆工具,單擊確定:

Step 7

新建一個空白圖層,設置畫筆大小為4px,重複第六步操作:

Step 8

新建一個空白圖層,設置畫筆大小為3px,並設置畫筆散布數量為500%,重複第六步操作:

 Step 9

新建一個空白圖層,設置畫筆大小為2px,重負第六步操作。

你現在應該有四層糖晶體層,分別是不同大小的糖晶體。(提示:可以按Ctrl+H,隱藏工作路徑)

Step 10

應用以下圖層樣式到每個糖晶體層:(提示:可以在圖層面板用Alt+單擊並拖動效果,將圖層樣式從一層複製到另一層)

斜面和浮雕:

顏色疊加,使用顏色#EEEEEE:

投影:


标签:糖果字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