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hotoshop教程 >

PS打造彩虹糖果文字特效

作者:劉遠航 來源:優設網 時間:2016-05-07

今天這篇糖果色教程的主要思路是在AI中建畫筆,然後把每個筆畫做出來再到PS裏做立體效果,教程不難,操作細致,PSD已打包供參考,來練個手!

  源文件打包  

  1、在AI中用矩形畫如下間隔的彩虹條。


圖01

  2、我們來做一個無縫拚接的圖案。

  把它複製一份拚接,傾斜一定角度,比如10度,然後在最左側畫一條線,切掉它,怎麼切?看這裏。


圖02

  把剩下來的部分複製向右移動,直到條紋與下面的重合。


圖03


圖04

  再在新位置畫一條線,把原來的右端切掉。


圖05

  這樣我們再在上下各切“兩刀”,就可以得到一個完美的無縫拚接圖案。


圖06


圖07

  3、好了,選中這個圖案,在上面畫筆那裏,新建一個畫筆,旋轉圖案畫筆,一般的參數是不用動的。


圖08

  4、這我們就搞定了,下面就可以隨意的做字體了,鋼筆或者畫筆都隨你了。


圖09

  兩個小貼士:tips 1:路徑一定要平滑,平滑,平滑。tips 2:畫出來如果比劃特別粗,是可以調整描邊粗細來調的。

  5、把它搞到PS裏做斜面浮雕的效果,以及陰影等等的,連接的地方需要做切開分別做,尾端也需要做點調整哦,看效果。


圖10

标签:糖果字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