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hotoshop教程 >

PS合成製作湖中飛出的液態透明駿馬效果

作者:佚名 來源:240ps 時間:2016-05-06

水馬製作分兩個大的部分:第一部分是水馬的製作,用濾鏡,調色工具,圖層疊加等把實物馬轉為水馬;第二部分是水面特效的製作,用一些水花,噴濺素材給水馬增加水花和水紋等動感效果。最終效果

 

一、點擊下圖打開馬素材大圖,然後右鍵選擇“圖片另存為”保存到本機,打開PS,再打開保存的馬素材圖片,如圖1。

 

二、進入通道面板,把藍色通道複製一份,得到藍副本通道,如下圖。

 

三、按Ctrl + I 把藍副本通道反相,得到下圖所示的效果。

 

四、選擇菜單:濾鏡 > 模糊 > 高斯模糊,數值為8,效果如圖6。

  

 

五、選擇菜單:濾鏡 > 素描 > 鉻黃,然後設置參數,把細節和平滑度都設置到最大,如圖8,確定後得到圖9所示的效果。

 

六、按Ctrl + L 調整色階,把藍副本通道調亮一點,參數及效果如下圖。

 

七、按Ctrl + A 把藍副本通道全選,按Ctrl + C 複製,點RGB通道後,返回圖層面板;新建一個圖層,按Ctrl + V 把藍副本通道粘貼進來,效果如下圖。

 

八、把背景圖層複製一層,按Ctrl + Shift + ] 置頂,如下圖。

 

九、按Ctrl + I 把背景副本圖層反相,效果如下圖。

  

 

十、把混合模式改為“正片疊底”,效果如下圖。

 

十一、創建曲線調整圖層,把RGB通道調亮一點,參數及效果如下圖。

 

十二、新建一個圖層,按Ctrl + Alt + Shift + E 蓋印圖層,如下圖。

 

十三、把背景圖層複製一層,得到背景副本2圖層,按Ctrl + Shift + ] 置頂,如下圖。

 

十四、進入通道面板,用通道把馬摳出來,如下圖。然後載入馬的選區。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