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hotoshop教程 >

Photoshop合成夢幻唯美的叢林蝶仙子教程

作者:佚名 來源:桂桂博客 時間:2015-06-09


最終效果

步驟一

新建一個文檔,快捷鍵(Ctrl+N),數值如下

步驟二

我們來製作背景,搜集一些有關於叢林的素材圖,關鍵字可以搜“叢林”“森林”,為了營造出一種神秘的感覺,可以再背景上在添加一些光源做裝飾。

用鋼筆工具把人物摳出來,然後添加色彩平衡、可選顏色調色層,使其初步與背景融合,這一步不用做的特別細因為我們會在後面做更具體的調整。

色彩平衡調整組

可選顏色調整組

因為主要的光源在人物的背部,所以在人物的邊緣處肯定會有背部的反射光,此處我們可以通過內發光,外發光的方法實現此效果。雙擊人物圖層,打開圖層樣式,進行如下設置。

步驟四

接下添加翅膀和飄落的樹葉,在人物的下方新建圖層組命名為“背部裝飾”,把翅膀和落葉素材置入畫布 此處可以通過色彩平衡調整素材的顏色使之與整體融合,另外也可以給翅膀添加一個內發光的效果。

步驟五

為了給整體營造出一種空間感,在底部添加一層虛化的樹葉,具體操作為把樹葉素材成”V字形“擺放在畫面底部,顏色可通過色彩平衡,可算顏色工具進行調整,然後再適當添加一些小元素做裝飾,用蒙版擦去不必要的部分,然後將此圖層組整體合並,添加一個高斯模糊濾鏡即可。

步驟六

使用星光筆刷在人物的四周刷上一層小點光,把此層改為“疊加”模式並適當降低不透明度;新建“疊加”圖層,使用白色柔角畫筆工具在人物的邊緣進行塗抹,記得降低不透明度和流量哦,然後就是分層建組,養成好習慣哦!

步驟七

最後我們來給整體進行調色,建立色彩平衡、可選顏色、曲線調整圖層,參考數值如下。

色彩平衡調整組

可選顏色調整組

曲線調整組

20150402_1506

20150402_1452

最終效果

教程所用素材下載:

點擊下載

原文:桂桂博客

标签:合成教程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