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hotoshop教程 >

PS製作竹片編製的心形圖案

作者:佚名 來源:68PS 時間:2019-11-27

我們用手工來編織竹條可能不會吃力,不過用圖像後表達會複雜很多。竹條的斜度不同,製作的難度也就不同,有斜度的就不好定義圖案,需要自己慢慢打造。 最終效果

 

一、新建一個800 * 600像素的文檔,選擇漸變工具,顏色設置如圖1,拉出圖2所示的徑向漸變作為背景。

  

 

二、新建一個圖層,用鋼筆勾出心形的輪廓,轉為選區後填充暗灰色,如下圖。

 

三、新建一個組,在組裏新建一個圖層,選擇矩形相框工具拉出下圖所示的矩形選區,填充橙黃色。

 

四、取消選區後鎖定圖層不透明度,執行:圖像 > 旋轉畫布 > 逆時針旋轉90度,確定後把前景,背景顏色設置如圖5。然後執行:濾鏡 > 渲染 > 纖維,數值模式。

  

 

五、旋轉菜單:圖像 > 旋轉畫布 > 順時針旋轉90度,確定後執行:濾鏡 > 模糊 > 動感模糊,參數設置如圖8,效果如圖8。

 

六、竹條部分做好了,然後就開始編製。把竹條複製一層,按Ctrl + T 變形,在屬性欄把角度設置為 - 32度。確定後再複製,間距框框也要超過一根竹條,複製好後把竹條圖層合並,並命名為“1”如下圖。

 

七、同樣的方法製作左上至右下方向的竹條,做好後把這個方向的竹條都合並,並命名為“2”。注意好圖層順序,圖層“2”,在圖層“1”上面。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