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印前技術 >

印前圖文輸出檢查要點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09-05-04
    印前圖文輸出檢查時應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1、需要出血的地方未出血,以及單色角線。    

    2、CorelDraw文件中各種效果請在輸出前分離或轉位圖,否則結果……實在是難以預料。另外單黑(k100)陰影請轉四色(C100M100Y100K100),否則單黑的陰影會將其它色版掏空,印刷出來會很難看。      

    3、PageMaker文件鏈接圖有RGB模式和采用了JPEG壓縮的EPS文件。兩者輸出后將成黑白圖。解決的唯一辦法就是在Photoshop中將RGB模式轉為CMYK,將采用JPEG壓縮的EPS文件轉為正常ASCII或二進制EPS。

    4、CorelDraw中,置入PSD格式文件,請先將其圖層合并。如對PSD格式的圖片進行了旋轉,或TIF圖有多余通道,輸出時易出現圖片破損,應將圖片在CorelDraw中重新轉一次位圖。   

    5、CorelDraw中應用“花紋填色”(CorelDraw10/11/12稱為“圖樣填充”),旋轉或變形后,花紋剪切位置會有所變化,拼版時請注意(解決的辦法就是轉圖)。   

    6、CorelDraw文字排版,若文字從WORD或記事本中拷貝出來,需去除雙字節空格(利用WORD的查找/替換),否則易出現“爛字”與跑位的情況。   

    7、CorelDraw9/10段落文本轉曲線技巧:在需轉曲線的段落文本上畫一矩形,按Alt+F3調出濾鏡泊塢窗口,選擇“透明度”濾鏡,將“比例”調成100,點選“凍結”(這是最關鍵的一步)、“移除面”,然后點擊“應用”,段落文本即轉為曲線。   

    8、PageMaker中,RGB鏈接圖請轉為CMYK,否則輸出為灰度圖。   

    9、PageMaker中若使用復合字體,交付輸出中心時,請注明相應中、英文字體。   

    10、線條寬度一般不宜小于0.076mm(有時因為在CORELDRAW中勾圖方便,將默認線條改為0,輸出忘了改回來……)。小于0.04mm基本上無法曬版印刷。   

    11、黑色(K100)默認為疊印(點陣圖除外),若需要套印,請特別指出。   

    12、Word文件文字易跑位,發排時請提供樣稿。   

    13、一些字體轉曲線后會成“空心字”,如楷體_GB2312、仿宋_GB2312、漢鼎特黑簡、漢鼎美黑簡等,請慎用。另外一些英文字轉曲線后交叉的地方也會縷空,也要注意。

标签: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