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名人堂 > 人物訪談 >

童年世界--128MB

作者:52design 來源:52design 時間:2007-07-30


姓名:128MB   性別:男   城市:廣東/廣州
主頁:http://m54m128mb.blog.163.com  郵件:m64m128mb@yahoo.com.cn

[查看該會員作品集] [給該會員留言]


第二期活動專題地址:http://www.52design.com/theme/dnz-02-128m/index.shtml
第一期活動專題地址:http://www.52design.com/theme/dnz-01-gd/index.shtml


128MB的插畫
配料:機械,游戲人物,漫畫人物,加點復古的東東(任天堂游戲機)還有街頭流行元素. 
保存期:無限期
制造方法:個人秘方(禁術) 
同類產品:Stylexe團隊隊員
其實我很喜歡小時候任天堂游戲里的人物,還有那個時期的漫畫人物,因為這些東西體現出80年代出生的我擁有一個快樂天真的童年,所以在我的插畫里頭加入了很多這樣的元素.


[52Design]看了您的設計、都很個性,應該是屬于新銳設計吧請描述一下您是如何看待新銳設計的?
128MB:我覺得我的作品也算是新銳設計,我對新銳設計的理解是表現自己獨特個性,追求創新的作品。

[52Design]您的作品靈感來源是什么?
128MB:我的創作靈感很多都來源于周圍的事物,譬如書上的圖片,電影中的情節,漫畫中的人物等等,不過更多的是來源于我這些年來所收集的大大小小的公仔。

[52Design]您的創作過程一般分哪幾個步驟?
128MB:沒有什么固定的步驟,隨自己的感覺創作
 
[52Design]對于您的設計作品您到目前為止最為滿意的是哪副,原因是什么?
128MB:目前為止沒有最滿意的,不過最喜歡的就是"花"這幅作品,因為這幅作品象征著我的設計由原來的進化到另一個層次。

[52Design]談談您對國內當前的新銳設計行業的一些看法。
128MB:目前為止國內的新銳設計還是比較嫩,沒有廣泛用在商業上.不過我覺得前景還是不錯的,在國內萌發了越來越多的新銳高手,發展空間很大.

[52Design]曾有國內的新銳高手向本站反映他的作品被人抄襲,您的作品有被抄襲過嗎?您是如何看待作品被抄襲的?
128MB:沒有.我也想嘗試一下被抄襲的感覺.呵呵...因為我覺得有人抄襲就代表著你的設計風格已經慢慢成為設計主流.是很多新人想要模仿的對象.但是模仿歸模仿,不能作為自己的作品在網上發布.

[52Design]做設計是否需要一點天賦?有些人總埋怨自己做不出好的作品,你認為原因何在?
128MB:設計是一個要不斷學習的行業,活到老設計到老.遇到問題他們只會怨天尤人,而不會去思考問題出在哪里.我們每完成一幅作品都要認真去思考總結.不足是肯定會有的,解決問題的辦法就是你要善于去發現不足,尋找誤點.那么下次就不會再犯同樣的錯了.

[52Design]按照你的作品風格,通常創作前會怎樣準備?
128MB:首先會在網上搜集一些相關的資料和圖片,還有去看看我平時拍的照片,接著在腦海里大概整理出一個畫面,再畫畫手稿,然后就上電腦制作.

[52Design]你最理想的作品創作狀態是什么?
128MB:通常都在凌晨一兩點最困最累的時候才有感覺去畫.但我不提倡其他人也這樣做,畢竟有足夠的休息才可以做更好的分析,做出更好的作品.

[52Design]平時除了設計創作外,還喜歡做些什么?
128MB:最喜歡的就是去逛街掃貨,特別喜歡去玩具城掏寶,還有一個怪癖,就是經常會買牛仔褲.現在家里堆著的牛仔褲差不多有我身高那么高了
   
[52Design]從現在開始,下一步計劃或者愿望是什么?
128MB:希望在商業設計方面可以學到更多的東西,在工作上接觸更多不一樣的人與事物。令自己的知識與能力更上一層樓。

[52Design]請大致描繪一下你的一天
128MB:每天早上YUKI會叫我起床,一番掙扎后起來洗刷完就穿上拖鞋去等公車.不知道怎么搞的回到公司,然后坐在我那張豪華大巴椅子上整理今天要做的事情,接著就開始一天的工作.中午就點個西紅柿炒番茄飯來補充一下能量.午飯后就繼續工作一直到下班.晚上回到家后就做自己的東西---插畫,一直畫到自己真的撐不住暈過去了.然后又是第二天了.

标签: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