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名人堂 > 人物訪談 >

生活,畫出來的精彩---插畫設計師“古冬”

作者:52design 來源:52design 時間:2007-07-16
52DEsign設計師網上聯展(第一期)

姓名:古冬   性別:女   城市:四川成都
主頁:http://gudong.blogdriver.com  郵件:gudong123050@sina.com



第一期活動專題地址:http://www.52design.com/theme/dnz-01-gd/index.shtml

設計師網上聯展活動:http://www.52design.com/html/200707/design2007713183239.shtml


[52Design]您是什么時候開始接觸插畫設計的
古冬:應該說從我學會上網那時候就開始關注并收藏一些喜歡的插畫,但真正開始畫是大二的暑假。因為一直有寫日記的習慣,但又是那種,先天語言和文字表達能力有限的人,為了不再難為自己,嘿嘿,我想還是用畫畫來表達比較方便吧。

[52Design]您對自己的插畫設計有什么定位
古冬:插圖日志,如果這也算定位的話。現在畫畫只是個人愛好,無流無派,純粹的一種記錄生活的方式。
 
[52Design]從您的插畫作品中可以看出您是屬于在生活中找靈感,請問您的插畫設計和您的生活有沖突嗎?(為了創作一幅好的作品而影響了你的正常生活,這種情況下您是如何解決的)
古冬:沖突暫時還沒有,因為我的畫幾乎全是在晚上打著臺燈畫的,四周一片漆黑時更適合肆無忌憚的想象。加上自己有失眠的毛病,畫到困級了失眠問題也自然解決了,哈哈,一舉兩得.

[52Design]您對中國的插畫設計有什么自己的看法和見解
古冬:我覺得中國的插畫設計還處于初級階段,插畫市場也不是很規范。作品出現模式化、抄襲的問題時有發生,并且更多時候是市場拖著插畫走,不過這些問題在眾多新生插畫師的努力下已經在慢慢改善了,希望插畫手可以有更多自由發揮的空間,中國的插畫事業還是蠻有前途的。

[52Design]推薦幾個您比較喜歡的插畫設計師
古冬:這就郁悶了,平時看畫沒有看名字的習慣,記得的只有很少的幾個,其中最喜歡joesorren的怪異插畫,每一副都能給人一個小小的震撼。還有一個叫Craola的大師,只看他的草圖就夠過癮的了。身邊的,比較喜歡聶俊的風格。

[52Design]給初學或準備學習插畫設計的朋友一點建議
古冬:一句話,堅持最初的夢想!放棄,就什么也沒了;堅持,你能改變一切。

[52Design]請簡單談談你心目中的“我愛設計網”并給52deisgn一點建議或意見!
古冬:認識“我愛設計網”是經過團隊老大Waver_h的介紹,了解后知道這里是一個很不錯的藝術設計門戶網站,然后就被這里即時的設計資訊,豐富的設計資源給吸引了。沒有意見,只有祝福。祝“我愛設計網”越辦越好,成為廣大設計者的良師益友。

========================================================================================
歡迎優秀設計師 參與到 52DEsign設計師網上聯展 活動,報名聯系方式如下:
QQ:843378     MSN:info@hfp.com.cn       E-mail:52design_yibo@163.com
申請請注名:加入設計師網上聯展
第一期活動專題地址:
http://www.52design.com/theme/dnz-01-gd/index.shtml
========================================================================================

 

标签: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