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名人堂 > 人物訪談 >

2010盛大游戲卡通創意大賽創作指導之Florian Satzinger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0-11-29

由盛大游戲和leewiART國際數字圖形藝術推廣機構聯手舉辦的“□□和Ta的朋友們” ――2010盛大游戲卡通創意大賽正在如火如荼的進行中。leewiART給大家呈上新一期的創作指導,來自角色設計師 Florian Satzinger

大賽官網:http://www.leewiart.com/sgccc

答疑QQ群:49892689  ;QQ號:1507623344

-------------------------------------------------------------------------------------------------------------

 

Florian Satzinger

Florian Satzinger是一位來自奧地利的角色設計師和作家。他是在業界享有盛名的Ken Southworth的學生 ,并深受其影響(Ken Southworth是迪士尼、米高梅、Hanna-Barbera等公司的漫畫家和動畫指導,曾參與過《愛麗絲漫游仙境》、《啄木鳥伍迪》、《貓和老鼠》、《摩登原始人》、《花生漫畫》、《藍精靈》等動畫的設計工作)。目前Florian Satzinger擔任 S&H FEATURES公司的產品設計、角色設計和編劇。他正在創作個人的第一本繪本StarDucks,同時在為法國的出版社創作Toby Skybuckle 系列圖書和為加拿大的出版商創作Childwood系列漫畫。此前他作為概念藝術家和角色設計師參與過紅牛、Warner BrosWorldwide Publishing等客戶的眾多項目。除了設計和制作,他還在薩爾茨堡應用科技大學教授角色設計、模擬動畫和動畫發展史。

Florian Satzinger的官方網站:http://www.satzingerhardenberg.com

很榮幸能成為此次盛大游戲卡通創意大賽的評委,同時我也感到非常的高興。相信這將是一次令人振奮的比賽,我期待著看到參賽者們提交精彩的設計方案和藝術作品。這無疑會是一次藝術的盛會。

                                                                                                                                                                    ―Florian Satzinger

 ------------------------------------------------------------------------------------------------------------

問:Florian Satzinger先生您好,感謝您接受我們的采訪。首先請給我們介紹一下您的藝術經歷吧,您是怎樣開始角色設計創作的?  

答:我最初從未想過也覺得自己不可能成為一個角色設計師。但它就這樣發生了。我想這大概是因為我喜歡創造東西,故事、角色或鏡頭設計。
對于角色設計,我在實踐中秉持“先想后畫”的原則。例如在實際設計之前,先列出一張單調無聊的清單。我會盡量詳細的寫下我所知道的關于這個角色的一切(外表,脾氣,生平經歷),然后從這張清單里挑出幾條我認為是最典型的特點。這些被挑出來的特點就是我應該注入角色設計里的東西。


問:根據您多年的創作經驗,您覺得一個什么樣的卡通形象才是一個成功的卡通形象設計?

答:恩,這個問題很好。你必須努力設計出人們覺得感興趣的角色。當大家覺得這個角色有大腦、有思想、會說話,活生生的存在,你就差不多了。我想另一個重要的原則是應該避免老套和陳詞濫調(像性別和道德等)。牢記你是在設計一個唯一的個體,他具有別的角色所沒有的典型特征。

問:在角色設計開始階段,應該怎樣去收集素材?設計者應該注意哪些方面的問題?

答:仔細研究一下動物的骨骼結構,分析它們下頜和頭骨的不同構造。你總能找到一些有趣的東西來成為你設計靈感的火花。


問:您在創作過程中兼顧了腳本寫作、角色設計、產品設計等不同環節,您最享受的是哪個階段的創作?從觀念到形成一個完整的藝術作品,轉換過程中最重要的是什么?

答:除了藝術方面的創作之外,寫作和設計是我最喜歡的部分。對我來說,把一個創意變成設計的過程中最重要的事,是在實際繪制之前停下來想象完成的畫面。


問:能不能談一下您最近正在進行的項目?可否以此為例給我們講一下怎樣才能使自己設計的角色獨特、個性鮮明?或者選用您的其他角色為例來說明。

答:除了《星鴨客》(StarDucks)和《童木》(Childwood)等項目之外,我還在為法國出版商Ankama創作一個插畫故事系列《Toby Skybuckle》。拿這本書里的主角Toby Skybuckle來舉例,這是一個11歲男孩,他的性格和經歷的設定都是以我的童年生活為基礎。可以說,這個角色在冒險故事中所經歷的事情有的是我真實遇到過的,只是進行了虛構和夸張――當然是極大地夸張。在設計這個角色的外貌時我用了弟弟瓦倫汀(Valentin)的樣子來做的參考,對不起啦小瓦!
-------------------------------------------------------------------------------------------------------------

Florian Satzinger作品欣賞 









标签: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