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名人堂 > 人物訪談 >

2010盛大游戲卡通創意大賽評委專訪之Tom Bancroft篇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0-11-26

2010盛大游戲卡通創意大賽由盛大游戲聯手leewiART國際數字圖形藝術推廣機構舉辦,本次比賽題目為“□□和它的朋友們”, 是針對盛大游戲旗下所有FLASH、網頁、休閑類等產品設計統一的國際性卡通形象的創意比賽。最終優勝方案將有機會成為盛大旗下休閑社區及游戲的主推形象標識。比賽邀請多位國際藝術大師擔任評委,將在全球范圍內吸引優秀的藝術家和創意作品,引領的一次創意風暴。比賽報名和作品提交采用線上的方式。

詳情請登陸大賽官方網站: http://www.leewiart.com/sgccc

答疑QQ群:49892689  ;QQ號:1507623344

作為主辦方之一的leewiART國際數字圖形藝術機構有幸對此次大賽評委之一的Tom Bancroft進行了獨家專訪。

Tom Bancroft  從事動漫產業20年有余,其中在迪士尼擔任角色設計長達11年。期間參與制作了10部動畫長片,5部動畫短片,還有眾多特殊項目和商業委托,其中包括經經典影片《美女與野獸》、《獅子王》、《阿拉丁》、《花木蘭》、《星際寶貝》和《熊的傳說》。他曾獲得Annie和 Rueben獎的題名,并受邀在肯尼迪中心發表演說。

6年前,Tom Bancroft與伙伴Rob Corley共同創立了Funnypages Productions。該公司為迪士尼、DC comics、Big Idea Productions、Warner Brothers、CBN、Scholastic、NavPress、Thomas Nelson和 Zondervan等客戶提供動畫指導、插圖、動畫角色設計及動畫藝術發展指南。Funnypages還自主拍攝了不少電影和電視劇,并為50多本兒童讀物提供插圖。Funnypages Productions的官方網站:www.funnypagesprod.com

======================================================================================

Tom Bancroft先生您好,感謝您接受我們的專訪,首先可否請給我們介紹一下您的藝術經歷,以及您是怎樣開始角色設計創作的?

TOM:我有一個一起長大的雙胞胎弟弟叫Tony,他也喜歡畫畫,在美術方面我們的競爭很激烈。我們都喜歡看連環畫,比如《花生漫畫》,都喜歡看漫畫書和動畫片。后來我們了解到一個叫做加州藝術學院的學校開設了角色動畫的課程,就一同到加州藝術學院學習了一年半。1989年,我們一同入選迪斯尼實習生的項目,而后順利的加入了迪斯尼動畫公司,并在那里工作了11年。在加州藝術學院學習的時候,我最喜歡的課程就是角色設計,它讓我懂得如何用好的設計理念把角色設計得更好,這也為后來,我在迪斯尼為電影《花木蘭》設計“木須龍”這個角色奠定了基礎。

我們了解到您有很長時間的迪斯尼工作經驗,可否就您的這段經歷,談談迪斯尼對您的創作最大的影響是什么嗎?

TOM:在佛羅里達的迪斯尼動畫公司工作的經歷是很棒的!我認為世界上最頂尖的藝術家就是迪斯尼的動畫師。迪斯尼的動畫師必須擅長畫任何東西,尤其是人物和動物。同一座大廈里就有上百個天才動畫師可以供你學習!迪斯尼公司對我作為藝術家的最大的影響就是――你必須每天學習新的東西。藝術家必須不斷進步。

根據您多年的創作經驗,能否請您簡單地描述或者定義一下,您眼中成功的卡通或者其他角色形象設計?

TOM:因為不同的設計任務的需求不同,項目如是,所以“成功”很難單一定義。但,概括的講,如果一個角色風格強烈,有某種“感染力”,那么它就是成功的。在迪斯尼,我們用“感染力”這個詞來描述一個你想要的角色。角色可以迷人、可愛,抑或兇惡、可怕,總之就是要能夠吸引眼球。這個概念很難以一個詞來概括,但如果你的角色可以塑造到這種程度,自然會了解。

單就您的經驗,在角色設計開始階段,應該怎樣去收集素材?參賽者應該注意哪些方面的問題?

TOM:在角色設計之前的研究工作是相當重要的環節。無論是設計動物、人物、場景還是怪物,都應該去盡量查找了解與之相關的所有資料,包括利用互聯網、圖書館、相關資料、甚至看電影。看看將要塑造的形象在真實生活中長什么樣,抑或是其他藝術家是如何表現類似的,這些會對你有很大幫助,但絕對不能抄襲。參考任何相關資料的目的是產生新的創意,讓你的設計獨一無二。

能否請您簡單的談一下您現在正從事的項目?并以您所創作的角色為例,給我們講述一下怎樣才能使創作出的角色生動、獨特。

TOM: 我們自己的公司Funnypages Productions目前正在做的項目是為一家大公司制作一部用電腦動畫進行創作的劇集,因為他們想要日式動畫的風格,所以我們研究了大量不同的日式動畫風格,并且設計出了美國版的日式動畫角色。這有點像是把日式風格和迪斯尼風格結合起來。這種風格很成功,做起來也非常有趣。

 

 

Tom Bancroft 作品欣賞








标签: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