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動畫專業成湖南高校新寵

作者:星辰在線-長沙晚報 來源:星辰在線-長沙晚報 時間:2006-03-26
昨日,教育部公布2005年度新增本專科專業。我省有30所本科院校新設134個專業,2個專業有所調整。另外,3所專科院校新設4個專業。以上140個專業可于今年開始招生。

  長沙學院新增專業最多

  我省30所本科院校中,其中獨立學院6所,批準設置新專業數量最多的高校是長沙學院10個,其次是湖南農業大學9個,中南林業科技大學、湘南學院、湖南人文科技學院、湖南涉外經濟學院、株洲工學院科技學院等5所高校都是8個。同時,湖南科技大學的城市規劃,修業年限由四年調整為五年;湖南師范大學的護理學,修業年限調整為四年,學位授予門類調整為理學。

  部分專業被否決

  此外,教育部不同意懷化學院設置信息安全專業、南華大學設置金融工程專業、湖南工程學院設置數字媒體藝術專業、湖南農業大學東方科技學院設置食品質量與安全專業、湖南中醫學院湘杏學院設置臨床醫學和口腔醫學專業、邵陽醫學高等專科學校設置針灸推拿專業,并要求這些專業不得安排招生。

  由于湖南動漫產業迅速發展,動畫人才成為我省急需的人才類型之一。繼去年八所高校聯合培養動畫人才后,今年我省新設的專業中,動畫專業成為高校新寵,湘潭大學、湖南涉外經濟學院、株洲工學院科技學院等高校都設置了該專業。此外,體育、音樂、表演等藝術類專業也是今年高校爭相設置的專業,設置體育專業的高校有5所、音樂與表演專業的有3所,播音主持與藝術的有1所。

  新增專業有“個性”

  新設置的專業中有一些比較有“個性”,如湖南大學的景觀學,湘潭大學的文化產業管理,吉首大學的民族傳統體育,湖南農業大學的汽車服務工程、煙草,中南林業科技大學的森林資源保護與游憩,湖南工業大學的數字媒體藝術,湖南中醫藥高等專科學校的助產專業等。

标签:創意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