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卓越 AI 性能表現:由 NVIDIA GPU 提供加速的 Adobe 新功能,為數百萬創意人士帶來工作流優化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3-10-12

3D 藝術家 SouthernShotty 將於本周做客“NVIDIA Studio 創意加速”欄目,展示 Adobe Firefly 的生成式 AI 功能。

編輯注:本文是我們每周發布的 NVIDIA Studio 創意加速係列欄目的一部分,該係列旨在介紹一些特邀藝術家、提供創意提示和技巧,並展示 NVIDIA Studio 技術如何改善創意工作流。我們還將深入探討全新GeForce RTX 40 係列 GPU的性能、技術和資源,以及它們將如何顯著加速內容創作。

NVIDIA 和 Adobe 帶頭推動內容創作者使用 AI 功能,幫助自動化重複流程並簡化繁重任務。

這些技術以線上和線下結合的形式在 Adobe MAX 上展示,這一大會持續至 10 月 12 日(星期四)。您可以從領先的 Adobe 專家那裏獲得靈感,例如“NVIDIA Studio 創意加速”欄目之前介紹的藝術家 Karen X. Cheng。

https://images.nvidia.cn/cn/youtube-replicates/7RnbPP6VdbE.mp4

Adobe 發布的 Adobe Firefly 將生成式 AI 的力量交到了創作者手上。借助 NVIDIA GPU,Adobe 釋放出生成式 AI 的增強功能並惠及數百萬用戶,為希望加速生成式 AI 的藝術家以及其他人帶來新的機遇。Firefly 目前可以作為獨立應用使用,也可以與其他 Adobe 應用集成使用。

Adobe 最熱門應用(包括 Adobe Premiere Pro、Lightroom、After Effects 和 Substance 3D Stager、Modeler 和 Sampler)的近期更新為創作者帶來了全新 AI 功能。GeForce RTX 和 NVIDIA RTX GPU 有助於加速處理這些應用和 AI  特效,從而節省大量時間。

在Premiere Pro中,視頻剪輯師可以使用 AI 助力的增強語音(測試版)功能來提高對話質量,還可以在GPU的加速下更快解碼 ARRIRAW 相機原始數字影像,與 Apple MacBook Pro 16 M2 Max 相比,在采用 RTX GPU 的 Premiere Pro 上解碼的速度至高可提升 60%。此外,After Effects 中現已提供的新一代 Roto Brush(3.0 版本)功能,可用於提高轉描質量。

Lightroom 現在可以為攝影師和 2D 藝術家提供新的“鏡頭模糊”和“Point Color(點著色)”效果,以完善正在進行的神經網絡濾鏡優化,從而提高了“選擇物體”、“選擇人物”和“選擇天空”功能的性能。

這些高級功能借助 NVIDIA Studio 驅動獲得進一步強化,提升了性能和可靠性,可供 RTX GPU 用戶免費使用。Studio 驅動 10 月版本現已可供下載。

最後,3D 藝術家 SouthernShotty 再次做客“NVIDIA Studio 創意加速”欄目,分享他混合了多個手工打造的精美世界而創作的 3D 蒙太奇影片。該作品借助 Adobe 應用和 Blender 構建,其 AI 驅動的工作流由 GeForce RTX 4090 筆記本電腦 GPU 加速。

揮灑你的創意

Adobe Creative Cloud 和 Substance 3D 應用在 NVIDIA RTX GPU 上擁有更快的運行速度,並且最近的更新展示出該產品省時高效的性能還在不斷提升。

測試基於采用 第 13 代英特爾酷睿 i9 並搭載 GeForce RTX 4050 和 4090 筆記本電腦 GPU 的 NVIDIA Studio 設計本; 搭載 M2 Pro 的 14 英寸 MacBook Pro;以及搭載 M2 Max 的 16 英寸 MacBook Pro。 性能測試用於測量在 Adobe Premiere Pro 中對視頻片段應用增強語音效果的總時長。

Premiere Pro 的“增強語音”(測試版)功能目前處於測試階段,它使用 AI 降噪並提高對話剪輯片段的質量,使其聽起來像是專業錄製。與配備 M2 Max 的 MacBook Pro 16 相比,GeForce RTX 4090 筆記本電腦 GPU 處理任務的速度高達8倍。

測試基於采用 第 13 代英特爾酷睿 i9 並搭載 GeForce RTX 4050 和 4090 筆記本電腦 GPU 的 NVIDIA Studio 設計本; 搭載 M2 Pro 的 14 英寸 MacBook Pro;以及搭載 M2 Max 的 16 英寸 MacBook Pro。 性能測試用於測量在 Adobe Premiere Pro 中應用導出 ARRIRAW 素材的總時長。

ARRIRAW 素材具有唯一能夠完全保留相機自然色彩響應並提供出色曝光寬容度的格式,可供 Premiere Pro 專業人士使用。與配備 M2 Max 的 MacBook Pro 16 相比,GeForce RTX 4090 筆記本電腦 GPU 導出 ARRIRAW 視頻的速度提高至 1.6 倍。

此外,After Effects 用戶還可以使用處於測試階段的新一代 Roto Brush 功能。該功能由全新的 AI 模型提供支持,非常適合用來更輕鬆地分離重疊的四肢、頭發和其他透明物等,從而節省時間。

RTX GPU 在 3D 工作負載中表現出色。Substance 3D Stager 的全新 AI 支持、GPU 加速降噪器為視窗帶來了交互式、逼真的渲染和建模。

Substance 3D Modeler 捕捉模式下最新的硬件光線追蹤功能使用 NVIDIA 技術,導出高質量屏幕截圖的速度是以前的 2.4 倍。

同時,Substance 3D Sampler 的 AI UpScale 功能可增加低質量紋理的細節,其圖像轉材質功能使您可以更輕鬆地使用源圖像中的材質和紋理。

Adobe Lightroom 的鏡頭模糊效果

攝影師長期以來一直使用 Photoshop 廣受歡迎的超分辨率功能,與 MacBook Pro 16 M2 Max 相比,該功能在 GeForce RTX 4090 筆記本電腦 GPU 上的性能提高至 3 倍。現在,Lightroom 為用戶提供 AI 驅動的功能,包括用於應用逼真鏡頭模糊效果的鏡頭模糊功能、用於準確調整顏色以加速顏色校正的 Point Color(點著色)功能,以及用於在 HDR 色彩空間中進行編輯和渲染的高動態範圍輸出。

Adobe Firefly 煥發光芒 #76B900

Adobe Firefly 利用雲端的 NVIDIA GPU 為用戶提供生成式 AI 功能。

https://images.nvidia.cn/cn/youtube-replicates/f_2KsIwoV4Q.mp4

Firefly 的功能有助於用戶在 Adobe Photoshop 中立即完成任務。例如,Firefly 中的“生成式填充”功能可用於在 Photoshop 中添加、刪除和擴展內容,而“生成式擴展”功能可用於擴展場景。

Adobe Photoshop 中由 Adobe Firefly 提供支持的生成式填充功能。

Adobe Illustrator 提供“生成式重新著色”功能,使圖形設計師能夠在工作中探索各種各樣的顏色、色調搭配和主題,而無需手動進行繁瑣的重新著色。現在隻需幾秒鍾即可獲得出色的顏色組合。

Adobe Illustrator 中由 Adobe Firefly 支持的生成式重新著色功能。

Adobe Express 提供“文本生成圖像”功能,可根據標準提示詞創造出極為精彩的圖像,而“文本效果”功能可對標準文本進行風格化處理,用以創建宣傳單、簡曆、社交媒體短視頻等。

這些強大的 AI 功能在開發時已將創意社區納入考量,它們以內容和數據透明的 AI 道德原則作為指導,確保在輸出的作品符合倫理和道德要求。

當攝影師、插畫師、設計師、視頻剪輯師、3D 藝術家等可以使用 Adobe Firefly 驅動的新功能時,NVIDIA 技術將繼續從雲端為這些功能提供支持。

暢享 AI 體驗

獨立電影製作人兼藝術家 SouthernShotty 清楚獨自製作內容所麵臨的挑戰,以及這個過程之艱巨。

SouthernShotty 的藝術作品以令人讚歎的視覺效果喚起童真情感。

因此,SouthernShotty 一直在尋找工具和技術來簡化創意工作流。為了加速工作流,他將由 GeForce RTX 4090 GPU 加速的新 Adobe AI 功能組合在一起使用,效率驚人。

這位藝術家的 3D 模型相當簡單,他專注於打造紋理,以確保世界符合他的願景。他使用自己最喜歡的一項功能,即由 AI 驅動的 Adobe Substance 3D Sampler,來將圖像轉換為基於物理效果的渲染紋理。

“NVIDIA Studio 驅動增強了穩定性和可靠性,我非常喜歡它提供的支持。”

- SouthernShotty

在 Blender 中應用紋理。

SouthernShotty 可以在 Substance 3D Painter 中應用這些紋理,以實現預期的視覺效果。隨後,RTX 加速的光線和環境光遮蔽烘焙功能會在幾秒內完成素材優化。

當他在視窗中使用 Blender Cycles 由 RTX 加速的 OptiX 光線追蹤技術進行交互式逼真渲染時,其 RTX GPU 不斷發揮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它的速度太快了,我幾乎可以實時預覽整個場景,並在點擊渲染按鈕之前看到最終結果。” - SouthernShotty

https://images.nvidia.cn/cn/youtube-replicates/uzzHT12pIVE.mp4

隨著 3D 蒙太奇畫麵推進,主角在幾個新環境中反複出現。每個新地點的展示時間隻有一兩秒,但 SouthernShotty 仍然需要為每個地點構建細致充實的環境。通常這會花費大量時間,但 Adobe Firefly 的 AI 輔助幫助加快了這一進程。

Adobe 秉持以創作者為中心的理念,致力於負責任地開發生成式 AI。

SouthernShotty 打開應用,輸入文字提示“奇幻蘑菇森林”,然後通過對數字藝術、黃金時段(例如燈光和廣角設置)進行微調,以獲得理想的構圖。對結果感到滿意後,他下載圖像,以便在 Photoshop 中進行後續編輯。

由 GeForce RTX GPU 提供支持的 Adobe Firefly 在幾分鍾內即可生成全新圖像。

之後,SouthernShotty 會使用 AI 驅動的生成式填充功能來刪除不需要的背景元素。他使用神經網絡濾鏡優化來對背景中添加的城堡元素進行顏色匹配,然後再次使用生成式填充功能輕鬆將城堡與樹木合成在一起。

最後,SouthernShotty 在新的鏡頭模糊功能中使用神經網絡濾鏡優化來增加場景的縱深感,他首先將深度層導出為單獨的圖層,然後在 Blender 中進行編輯以完成場景。

在 Blender 中編輯深度圖。

SouthernShotty 說:“我在整個流程中隨處都會用到 GPU 加速和支持 AI 的功能。在 Blender 中,GeForce RTX 4090 GPU 會在方方麵麵提供加速,而在視窗中的實時渲染視圖中提供加速對於場景的可視化尤其重要。”

請在微博、嗶哩嗶哩,以及微信上關注 NVIDIA Studio 的官方帳號,您還可以在抖音上觀看教程並通過訂閱 NVIDIA Studio 新聞通訊從收件箱中了解最新資訊。

标签:NVIDIA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