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今秋即將推出:NVIDIA DLSS 3.5 將適用於 Chaos Vantage、D5渲染器、Omniverse 和熱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3-08-24

“半條命 2 (Half-Life 2)”RTX 版:RTX Remix 項目公布,數字藝術家 Diyor Makhmudov 受遊戲啟發創作 3D 場景,一切精彩盡在本周的“NVIDIA Studio 創意加速”欄目。

編輯注:本文是我們每周發布的 NVIDIA Studio 創意加速係列欄目的一部分,該係列旨在介紹一些特邀藝術家、提供創意提示和技巧,並展示 NVIDIA Studio 技術如何改善創意工作流。我們還將深入探討全新 GeForce RTX 40 係列 GPU 的性能、技術和資源,以及它們將如何顯著加速內容創作。

在德國科隆拉開帷幕的 Gamescom 是一年一度的大型遊戲盛會,而在本周的“NVIDIA Studio 創意加速”欄目中,遊戲玩家和內容創作者可以先了解一些最新的創新成果、工具和 AI 技術。

展會開幕前夕,NVIDIA 宣布推出適用於實時 3D 創意應用和遊戲的 NVIDIA DLSS 3.5,其中包含光線重建,該技術是一種新的神經渲染 AI 模型,與傳統渲染方法相比,可創造出更精美、更逼真的光線追蹤視覺效果。

現已推出的 NVIDIA RTX Remix 是基於 NVIDIA Omniverse 構建的免費 MOD 平台,可為玩家提供工具來創建和分享關於經典遊戲的 #RTXON 遊戲 Mod。我們還宣布推出“半條命 2 (Half-Life 2)”RTX 版:RTX Remix 項目,這是 Valve 有史以來評分最高的遊戲之一“半條命 2 (Half-Life 2)”的社區重製項目。

本周的“NVIDIA Studio 創意加速”欄目還會展示數字藝術家 Diyor Makhmudov 的 3D 作品,其靈感來自優秀的遊戲係列“巫師 (The Witcher)”。

Reallusion 軟件發布了一項關於 iClone Omniverse Connector 的更新,更新內容包括提供項目實時同步功能和增強的 OpenUSD 導入功能,助力實現更快、更高效的工作流。請參閱最新一期的 Into the Omniverse 係列內容,了解更多。

最後,我們誠邀所有視頻剪輯師報名參加將於 8 月 25 日至 27 日在俄勒岡州波特蘭市舉辦的首屆 DaVinci Resolve 活動:ResolveCon。親臨現場的與會者有機會贏取全新 GeForce RTX GPU 等驚喜,而在線與會者則可觀看藝術家 Casey Faris 在“NVIDIA Studio 創意加速”欄目的直播教程。

借助 DLSS 3.5 實現更高水平的圖形保真度

NVIDIA DLSS 3.5 新增光線重建功能,此功能通過將人工設計的圖像降噪器替換為經過 NVIDIA 超級計算機訓練的 AI 網絡,在采樣光線之間生成更高質量的像素,從而提高所有 GeForce RTX GPU 的光線追蹤畫質。

眼見為實:觀看 NVIDIA 深度學習應用研究副總裁 Bryan Catanzaro 的技術講座,了解 DLSS 3.5 的工作原理。


采用光線追蹤渲染器的創意應用需要處理各類內容,而傳統圖像降噪器由於需要針對每個場景進行人工設計,麵臨重重困難。故此,內容預覽返回的圖像質量欠佳。借助 DLSS 3.5,AI 神經網絡可識別各種場景,進而在確認最終渲染之前的預覽階段生成高質量圖像。

D5渲染器和 Chaos Vantage 是深受建築師和設計師歡迎的兩款專業級 3D 應用,具有支持光線追蹤的實時預覽模式。借助 DLSS 3.5,AI 神經網絡可取代降噪器,在構建和迭代過程中進行推理並生成更高質量的預覽。

DLSS 3.5 將提高 D5渲染器中的畫質。

熱門創意應用 Chaos Vantage 、D5渲染器和 NVIDIA Omniverse,以及熱門遊戲“心靈殺手 2 (Alan Wake 2)”、“賽博朋克 2077 (Cyberpunk 2077)”、“賽博朋克 2077:往日之影 (Cyberpunk 2077: Phantom Liberty)”和“傳送門 (Portal)”RTX 版,均會在今年秋季新增對 NVIDIA DLSS 3.5 的支持。


開發者將能夠通過即將推出的全新 Streamline SDK 無縫集成 DLSS 3.5。深入了解 DLSS 3.5。

“半條命 2 (Half-Life 2)”RTX 版:RTX Remix 項目

“半條命 2 (Half-Life 2)”RTX 版:RTX Remix 項目由“半條命 2 (Half-Life 2)”的四家頂級 Mod 團隊(現更名為 Orbifold Studios)開發。

“半條命 2 (Half-Life 2)”RTX 版:RTX Remix 項目

借助最新版本的 RTX Remix,Orbifold Studios 正在重建材質來實現基於物理效果的渲染屬性,通過 Valve 的 Hammer 編輯器添加額外的幾何細節,並使用各種 NVIDIA 技術(包括 NVIDIA DLSS、NVIDIA RTX IO 和 NVIDIA Reflex),為這款廣受好評的遊戲注入新的活力。

與“傳送門 (Portal)”RTX 版(對 Valve 永恒經典作品的高保真重建)和“傳送門:序曲 (Portal: Prelude)”(由社區 Modder 打造)一樣,“半條命 2 (Half-Life 2)”RTX 版:RTX Remix 項目中的幾乎所有素材都以高保真和全光線追蹤(也稱為路徑追蹤)水平重建,以展現高級渲染技術的效果。相較於原始版本,部分素材的幾何細節提升了 20 倍。

“半條命 2 (Half-Life 2)”RTX 版:RTX Remix 項目處於早期開發階段,是一個旨在激勵各地才華橫溢的 Modder 和藝術家共同努力的社區項目。如要加入該項目,請在 Orbifold Studios 網站上進行申請。

吃飯、睡覺、遊戲、創作,循環往複

19 歲的數字創作者兼 3D 燈光師 Diyorbek Makhmudov 已經構建出一些細節完美的 3D 場景,他的精湛技能已媲美行業資深人士,可謂前途無量。

Tavern:靈感源自“巫師 3 (The Witcher 3)”。

Makhmudov 一直對遊戲有著根深蒂固的熱情,他會從心愛遊戲的 3D 世界中汲取靈感。最值得注意的是便是“巫師 (The Witcher)”係列,該係列促使他創作 3D 世界以展現獨家標誌性外觀和風格。

Calm:靈感來自“巫師 3 (The Witcher 3)”。

不同於“NVIDIA Studio 創意加速”欄目的許多內容創作者,Makhmudov 不喜歡將自己的生活經曆融入創意工作流,他享受構建世界帶來的逃避現實的感覺。

Makhmudov 說:“我喜歡把自己沉浸在另一個世界中。我不喜歡在創作中表達自身的感受、想法或情緒。”

Tavern:靈感源自“巫師 3 (The Witcher 3)”。

Makhmudov 遵循標準的 3D 創意工作流實踐:收集參考素材、準備素材、塑造環境以及用不同材質、紋理和顏色進行調整。而 3D 創作讓他真正實現大放異彩。


Makhmudov 使用他首選的 3D 應用 Cinema 4D 實現流暢的交互,並借助 NVIDIA GPU 加速的視窗處理複雜的 3D 模型。該應用由 GeForce RTX 3090 顯卡提供支持,可顯著提高效率,激發創造力。


在上麵的視頻中,Makhmudov 能夠在場景中移動模型,並在渲染場景時進行實時調整。


Cinema 4D 還支持多個熱門 GPU 加速渲染器,如 Chaos V-Ray、OTOY OctaneRender 和 Maxon 的 Redshift 等。憑借這種靈活性,Makhmudov 能夠以最適合其需求的方法展開創作。

可選的精彩渲染方案有很多。

Makhmudov 說:“Redshift 速度很快且具有良好的光連接係統 (light-linking system),我幾乎可以掌控一切。”他更喜歡使用 OctaneRender,因為此工具可以快速導出超寫實的渲染作品。內置的 Cinema 4D 渲染器也是一個能夠提升效率的選項。他唯一不能接受的就是單獨使用 CPU 工作,用 Makhmudov 的話來說,這是因為“這樣做的速度非常慢”。

光線效果極其出色。

Makhmudov 說:“在創作個人作品時,我會更有動力去實現出色的結果。此外,如此龐大的作品集會成為我找工作的一項主要優勢。”

3D 藝術家 Diyor Makhmudov。

在 ArtStation 上查看 Makhmudov 相關信息。

請在微博、嗶哩嗶哩,以及微信上關注 NVIDIA Studio 的官方帳號,您還可以在抖音上觀看教程並通過訂閱 NVIDIA Studio 新聞通訊從收件箱中了解最新資訊。

标签:NVIDIA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