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Father-Son Collaboration”藝術作品亮相本周“NVIDIA 創意加速”欄目,呈現躍然於畫麵之上的可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3-08-02

3D 藝術家 Michael Johnson 介紹 NVIDIA RTX 技術如何為他提供所需工具,助其創作出能激勵家人的作品。

編輯注:本文是我們每周發布的 NVIDIA Studio 創意加速係列欄目的一部分,該係列旨在介紹一些特邀藝術家、提供創意提示和技巧,並展示 NVIDIA Studio 技術如何改善創意工作流。

NVIDIA 首席藝術家兼 3D 專家 Michael Johnson 打造的藝術作品具有精致豐富的細節,不僅在技術層麵使人驚歎,還能引起觀眾的情感共鳴。他的最新作品“Father-Son Collaboration”充分體現了這一點,該作品從他兒子生動豐富的想象力中汲取靈感,成為本周“NVIDIA Studio 創意加速”欄目的精彩亮點。

Johnson 表示:“我喜歡借助藝術為他人帶來歡樂和美好的回憶,傑出的藝術作品讓我體會到了生而為人和藝術家的獨特之處。藝術可以顛覆人們的看法,讓他們產生完全不同的感受。”

年輕人的思想讓一代又一代的藝術家獲得源源不斷的靈感。

Johnson 說:“當初創作這個作品的初衷是我想激勵兒子,教會他如何感知事物,以及如何從他人的藝術作品中汲取靈感。”因為他能感受到兒子雖然喜歡塗鴉,但他總是覺得自己的作品不夠優秀。

Johnson 表示:“我想向他展示我眼中的他的作品,以及我從中獲得的靈感。”

Johnson 還打算通過這個項目,展示由 NVIDIA Studio 提供支持的工作流如何助力世界各地的藝術工作室和概念藝術家。

開心快活的可愛生物。

NVIDIA RTX GPU 技術發揮著至關重要的作用,讓 Johnson 加速實現其絕佳創意。他說:“作為一名藝術家,我關心的是快速反饋和穩定性。NVIDIA A6000 RTX 顯卡可加速渲染流程,以便我快速實現迭代。”

對於“Father-Son Collaboration”這個作品,Johnson 首先打開 Autodesk Maya 來完成生物的基本 3D 形狀建模。他借助 GPU 加速的視窗實現快速的交互式 3D 建模。


接下來,他將模型導入 ZBrush,進一步完成雕刻、自由造型和細節處理。Johnson 說:“在完成最終雕刻後,我將模型導入 Rizom-Lab IV 軟件,從而進行 UV 展開。” UV 映射這一過程是指將 3D 模型的表麵投射到 2D 圖像上,從而進行紋理映射。這能讓他在後續的創意工作流中更輕鬆地對模型添加紋理並進行著色。


然後,Johnson 借助 Adobe Substance 3D Painter 對角色應用標準自定義紋理和著色器。

Johnson 說:“Substance 3D Painter 非常出色,因為它可以直接展示紋理的最終外觀,而且我無需將文件導入外部渲染器。”

他的 GPU 可實現 RTX 加速的光線和環境光遮蔽烘焙功能,能在短短數秒內完成素材優化。


紋理應用完成後,Johnson 將模型重新導入至 Autodesk Maya,從而對頭發、裝飾、光照和渲染進行調整。在處理毛發和皮毛時,他使用了 Autodesk Maya 的內置實例化工具 XGen。Autodesk Maya 同樣支持第三方 GPU 加速渲染器,如 Chaos V-Ray、OTOY OctaneRender 和 Maxon Redshift 等。

Johnson 補充道:“Redshift 是一款出色的渲染軟件,而強大的 GPU 可以大大加快其渲染速度。” 利用 Redshift RTX 加速的最終幀渲染和  AI 賦能的 OptiX 降噪功能導出文件,可節省大量時間。

Johnson 在 Adobe Photoshop 中對“Father-Son Collaboration”進行了最後的潤色。在使用模糊畫廊、物體選擇、透視扭曲等超過 30 種 GPU 加速功能後,他成功應用背景並添加了細微的修飾,從而完成了這個作品。


最後,Johnson 分享了這個作品,並如其所願,他成功喚起了兒子內心的喜悅、敬畏和驚歎。

兒子腦海中的概念變成父親親手打造的藝術作品。

 

Johnson 說:“不同於生活中的其他活動,藝術創作是極少數沒有明確目標的獨特體驗,因為它注重的是過程而非結果。在此期間,您每天都會吸收新知識、不斷成長,並以不同的視角看待事物。”

NVIDIA 首席藝術家兼 3D 專家 Michael Johnson。

 

請在微博、嗶哩嗶哩,以及微信上關注 NVIDIA Studio 的官方帳號,您還可以在抖音上觀看教程並通過訂閱 NVIDIA Studio 新聞通訊從收件箱中了解最新資訊。

在 8 月 6 日至 10 日舉行的 SIGGRAPH 上了解 OpenUSD 和 Omniverse 的最新動態。盡情感受實戰實驗室、特別活動和演示展台等展廳體驗。另外,NVIDIA 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黃仁勳先生將於北京時間 8 月 8 日(星期二)晚上 11 點發表主題演講,切莫錯過!

标签:NVIDIA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