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全新專業顯卡、AI 工具、Omniverse 和 OpenUSD 協作功能強效助力“NVIDIA Studio 創意加速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3-08-09

特邀藝術家 Andrew Averkin 在本周分享作品“Natural Coffee”,讓各位不由自主地想來上一杯“天然咖啡”。

在全球規模最大且薈萃各地計算機圖形專家的 SIGGRAPH 盛會上,AI 和加速計算已成為關注焦點,值此之際,NVIDIA 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黃仁勳先生在其主題演講中宣布推出 NVIDIA Omniverse 全新更新。NVIDIA Omniverse 是一個用於構建和連接 3D 工具和應用的平台,還能為可擴展的開放式 3D 世界生態係統通用場景描述(亦稱 OpenUSD)提供加速。

此前不久,NVIDIA 宣布與 Pixar、Adobe、Apple 和 Autodesk 成立 Alliance for OpenUSD。這一舉措可確保各種 3D 工具和內容能在各行各業的數字化進程中相互兼容,標誌著我們朝著開啟 3D 圖形、設計和仿真新時代的方向邁進了一大步。

NVIDIA 推出了三款適用於台式工作站的全新 Ada Generation GPU,這些 GPU 分別為 NVIDIA RTX 5000、RTX 4500 和 RTX 4000,可為全球專業人員提供最新的 AI、圖形和實時渲染技術。

Shutterstock 正在利用 NVIDIA Picasso 訓練的基礎模型,將生成式 AI 引入 3D 場景的背景中。NVIDIA Picasso 是一個雲上的服務,負責構建視覺生成式 AI 模型。經 Picasso 訓練的模型現可生成逼真的 8K 360 度全景高動態範圍成像 (HDRi) 環境貼圖,這有助於加快場景的開發速度。Autodesk 也將使用 Picasso 的基礎模型開發生成式 AI 內容創作服務,並將其集成到熱門的 Autodesk Maya 軟件中。

每月發布的 NVIDIA Studio 驅動為使用創意應用的藝術家、創作者和 3D 開發者提供出色性能和可靠性。8 月版 NVIDIA Studio 驅動現已推出,可在創作者使用常用的創意應用時,為其帶來卓越的可靠性。此版本包括對 Omniverse、XSplit Broadcaster 和 Reallusion iClone 更新的支持。

此外,本周“NVIDIA Studio 創意加速”欄目的特邀藝術家 Andrew Averkin 將展示令人賞心悅目的作品 Natural Coffee,並分享 AI 如何在他創作期間帶來深遠影響。

Omniverse 擴展

Omniverse 平台得到重大升級,引入了全新連接器並實現最新進展。

這些更新展示於 Omniverse 基礎應用中,這些基礎應用是完全可定製的參考應用,可供創作者、企業和開發者複製、擴展或增強。

升級版 Omniverse 應用包含 Omniverse USD Composer,後者可助力 3D 用戶組裝基於 OpenUSD 的大型場景。Omniverse Audio2Face 可提供生成式 AI 應用編程接口,僅憑一個音頻文件即可生成逼真的麵部動畫和手勢,這款應用現可支持多種語言,並引入了全新女性基礎模型。

此次更新可提高效率並改善用戶體驗。針對渲染的全新優化能夠充分利用 NVIDIA RTX GPU 中 NVIDIA Ada Lovelace 架構的增強功能,以及完全集成至 Omniverse RTX 渲染器的 DLSS 3 技術。此外,全新 AI 降噪器可實現針對大規模工業場景的實時 4K 路徑追蹤。

全新應用和體驗模板讓剛入門 OpenUSD 和 Omniverse 的開發者隻需少量編碼,即可取得重要的前期優勢。

全新的 Omniverse Kit 擴展程序注冊服務器是用於訪問、共享和管理 Omniverse 擴展程序的中央存儲庫,可助開發者在其應用中輕鬆啟用和關閉功能,讓他們能夠比以往更輕鬆地利用 NVIDIA 提供的 500 多個核心 Omniverse 擴展程序構建自定義應用。

全新的擴展現實開發者工具可讓用戶在基於 Omniverse 的應用中以原生方式構建空間計算選項,從而幫助用戶以自己喜歡的方式靈活體驗 3D 項目和虛擬世界。

為了擴大在 Adobe Substance 3D、生成式 AI 和 OpenUSD 計劃方麵的合作,Adobe 和 NVIDIA 宣布相關方案,旨在以 API 的形式在 Omniverse 中推出 Adobe Firefly(Adobe 的創意生成式 AI 模型係列),幫助開發者和創作者增強其設計流程。

開發者和企業現可使用全新基礎應用和服務,以便通過 OpenUSD 框架和生成式 AI 優化和增強 3D 工作流。

專業設計人員可將各種生成式 AI 與其工作流相連接,從而加速整個項目的各個環節,例如環境創作、角色動畫製作和場景設置等。借助 Kit AI 智能體、OpenUSD 連接器和用於增強高級生成式 AI 工具和 API 的擴展程序,Omniverse 可以將最終成果整合到同一視窗中,從而縮短將創意由概念轉變為藝術作品所需的總時間。

全新一代 RTX

全新 NVIDIA RTX 5000、RTX 4500 和 RTX 4000 專業台式電腦 GPU 采用包括 DLSS 3 在內的最新 NVIDIA Ada Lovelace 架構技術,可在虛幻引擎等 3D 應用中實現更流暢的渲染和實時交互。

這些工作站級別的 GPU 采用第三代 RT Core,其吞吐量高達上一代的 2 倍。這使得用戶能夠實時處理更大且保真度更高的圖像。這樣一來,藝術家和設計師便能維持順暢的創意工作流。

在 AI 訓練和開發、推理和應對生成式 AI 工作負載方麵,第四代 Tensor Core 可提供高達上一代 2 倍的 AI 性能。‌憑借生成式 AI 助力的最新工具和應用,大容量 GPU 顯存可實現 AI 增強的多應用工作流。

Ada GPU 架構可為這些全新 GPU 帶來高達上一代 2 倍的視頻編碼和解碼能力,還可提供對 AV1 編碼和解碼的支持。這些功能與新一代 AI 性能相結合,可借助AI 增強型視頻編輯應用(如 Adobe Premiere 和 DaVinci Resolve)使全新的專業 GPU 成為用於處理高分辨率、多視頻流編輯工作的理想之選。

這些全新 GPU 專為需要使用大型模型和數據集的高端創意多應用專業工作流而設計,可提供大容量 GDDR6 顯存(RTX 4000 具有 20GB,RTX 4500 具有 24GB,RTX 5000 具有 32GB),且均支持糾錯碼,能實現無錯誤計算。

與時俱進的 NVIDIA Picasso

3D 藝術家常常要麵臨一項艱巨的任務,即以藝術方式將主要素材與道具、材質、背景和照明組合在一起,使場景栩栩如生。生成式 AI 技術可通過生成場景背景等次級素材來幫助簡化此工作流。

在 SIGGRAPH 大會上,Shutterstock 宣布他們將利用 NVIDIA Picasso 訓練一個生成式 AI 模型,該模型可以創建逼真的 360 度全景 HDRi 環境貼圖。該模型依托於 Shutterstock 責任授權的資源庫而構建。

Shutterstock 使用 NVIDIA Picasso 創建 360 HDRi 逼真的環境地圖。

藝術家以往需要使用昂貴的 360 度全景攝像頭從頭開始創作背景圖並創建環境貼圖,或者從可能無法與其 3D 場景精準匹配的固定選項中進行選擇。如今,藝術家隻需提供簡單的提示或使用他們想要的背景作為參考,Shutterstock 的生成式 AI 功能就可以快速生成擁有 8K 分辨率的 360 度全景自定義 HDRi 環境貼圖。然後,他們便可使用這些環境貼圖來設置背景和為場景提供環境光照。這讓他們有更多時間處理主要 3D 素材,這些素材是觀眾在整個 3D 場景中關注的焦點。

Autodesk 還宣布,他們將使用 Picasso 中的基礎模型開發生成式 AI 內容創作服務,並將其集成至熱門 3D 軟件 Autodesk Maya 中。

使用 Picasso 中的基礎模型開發的 Autodesk Maya 生成式 AI 內容創作服務。

8 月版 Studio 驅動現已推出

8 月版 Studio 驅動可支持上述更新,並提供更多精彩內容,包括最新版 XSplit Broadcaster,這是一款熱門直播軟件,可讓用戶將內容同時串流傳輸到多個平台。

XSplit Broadcaster 4.5 引入了 NVIDIA 硬件編碼器 (NVENC) 的 AV1 支持。GeForce 和 NVIDIA RTX 40 係列 GPU 的用戶現可大幅提升其視頻質量,直接以 60 幀率的 4K 高畫質在 YouTube Live 上直播。

XSplit Broadcaster 4.5 添加了對 YouTube 的 AV1 直播支持

借助 RTX GPU 以 AV1 格式進行串流的效率比采用 H.264 格式的效率高 40%,同時,前者還可以降低直播的帶寬需求,或者縮減高質量本地錄製內容的文件大小。

H.264 與AV1 的編碼效果對比:以 8 Mbps 的速率對 60 幀率的 4K 源文件進行編碼

Reallusion iClone Omniverse 連接器的更新包含一些新功能,例如項目的實時同步功能,以及針對 OpenUSD 格式的增強型導入功能。這讓藝術家能夠更快速、更流暢、更高效地使用 iClone 和 Omniverse 開展工作。

 

精美絕倫的咖啡主題藝術作品

3D 場景《Natural Coffee》 美到令人無法用言語來形容,讓人想來上一杯醇香濃厚的濃縮咖啡。

他們接受預訂嗎?

NVIDIA 藝術家 Andrew Averkin 已投身創意領域 15 餘載,擁有豐富的創作經驗。通過結合藝術與技術,他將自己生動豐富的想象力轉化為藝術作品,這種持續不斷的創作之旅讓他樂在其中。

作品《Natural Coffee》 的背景故事引人入勝。從前,一個喧囂忙亂的辦公室裏有一杯“天然咖啡”,它因其傳奇的力量而聞名。“天然咖啡”賦予工作中的藝術家意誌和勇氣,全麵提升工作表現,同時作為一項額外的小福利,還能結合音樂給人帶來神奇的療愈之感。

Averkin 在 Midjourney 中輸入簡單的文本提示,使其快速生成高質量視覺創意圖像。在創意工作流初期,使用 AI 生成的圖像來集思廣益正逐漸成為整個行業的主流做法。

Averkin 不斷重複此過程來汲取靈感。

對視覺創意有了基本構想後,Averkin 使用從在線商店中獲得的 3D 素材快速構建了場景的 3D 草圖,從而加快了整個創作流程,這種草圖由毫無細節或細節粗糙的簡單 3D 形狀堆砌而成。

接下來,Averkin 在 Autodesk 3ds Max 中對各種素材進行打磨,從而雕琢出細節精美的模型,然後在模型上測試和應用不同的紋理和材質。他的 GeForce RTX 4090 GPU 可為係統默認使用的 Autodesk Arnold 渲染器解鎖 RTX 加速的 AI 降噪功能,進而實現交互式 3D 建模,這能為場景合成提供巨大幫助。

Averkin 使用 Autodesk 3ds Max 工作。

Averkin 表示:“我是奔著 GeForce RTX 顯卡的品質、速度和安全性選了它,理由就這麼簡單。”

接下來,Averkin 通過 Autodesk 3ds Max 連接器將 Natural Coffee 導出到 NVIDIA Omniverse USD Composer 應用中。他解釋道:“在 USD Composer 中,我添加了更多細節,使用各類內置材質進行多次調整,還展開了大量照明布置工作,讓作品看起來更加逼真。”

在 Omniverse USD Composer 中進行實時渲染。

用戶在使用 USD Composer 渲染場景中逼真的光線、陰影和紋理等元素時,可以實時查看場景的整體效果,這是該應用的一個最大優勢。這顯著改善了大型 3D 場景的編輯過程,使其變得更快速、更輕鬆。Averkin 甚至還能添加動畫,讓鏡頭處於不斷移動的狀態,從而進一步升華場景效果。

最後一步是在 Adobe Photoshop 中對作品略加修飾。超過 30 種 GPU 加速功能可為 Averkin 提供大量選擇,以便他校正顏色和對比度,並快速流暢地對最終圖像進行調整。

Averkin 鼓勵資深 3D 藝術家嚐試使用 OpenUSD 框架。他表示:“我在 NVIDIA 的工作和個人項目中經常使用 OpenUSD 框架,這個框架非常強大,能夠以非破壞性方式為多個創意應用中的工作提供幫助,它的其他出色功能可以使整個工作流變得更輕鬆靈活。”

NVIDIA 藝術家 Andrew Averkin。

請前往 ArtStation 查看 Averkin 的作品集。

請在微博、嗶哩嗶哩,以及微信上關注 NVIDIA Studio 的官方帳號,您還可以在抖音上觀看教程並通過訂閱 NVIDIA Studio 新聞通訊從收件箱中了解最新資訊。

标签: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