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由 NVIDIA GeForce RTX GPU 助力的 Blender 3.5 更新版為 3D 內容創作提供更多支持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3-03-30

西班牙的 3D 藝術家 Aura Prods 做客第 50 周“NVIDIA Studio 創意加速”係列欄目,分享他借助 Blender 渲染的“恐龍主題”作品。

編輯注:本文是我們每周發布的 NVIDIA Studio 創意加速係列欄目的一部分,該係列旨在介紹一些特邀藝術家、提供創意提示和技巧,並展示 NVIDIA Studio 技術如何改善創意工作流。我們還將深入探討全新 GeForce RTX 40 係列 GPU 的性能、技術和資源,以及能夠如何顯著加速內容創作。

創作者將為此喝彩!

作為全球最熱門的免費開源 3D 創作套件,Blender 發布了 3.5 版本的重大更新。最新版本功能支持采用 NVIDIA OptiX 光線追蹤引擎的開放著色語言 (OSL) 著色器,預計會對 3D 創意工作流產生深遠影響。

此外,3D 藝術家兼電影製作人 Pablo Reche Beltrán(又名 Aura Prods)於本周做客第 50 期 “NVIDIA Studio 創意加速”係列欄目,分享他受《侏羅紀公園》啟發而創作的短片。對於為該係列欄目做出貢獻、持續帶來積極影響並創作啟發人心的作品,以及在未來還會如此不忘初心的藝術家們,我們由衷地表示感謝。

Blender 3.5 更新帶來更出色的渲染

Blender 3.5 更新現已支持采用NVIDIA OptiX 的 OSL 著色器,讓 3D 藝術家能在 Cycles 中使用著色器,並利用 NVIDIA RTX GPU 進行渲染。以前,此類工作流僅限於 CPU 渲染。

Blender 3.5 更新支持采用 NVIDIA OptiX 的開放著色語言著色器。

使用 OSL 的場景渲染速度比僅使用 CPU 的渲染速度快達 36 倍,這可為藝術家節省大量時間。

Blender 3.5 的更新內容還包括創意工作流的動畫和綁定、節點和物理以及建模等方麵。

閱讀完整的版本說明。

 

恐龍主題的渲染作品永不過時

3D 藝術家 Aura Prods 很懷念孩童時期在電影院觀看賣座大片《侏羅紀公園》的經曆,並希望有一天能重現主角擠在車裏被巨型霸王龍恐嚇的難忘場景。然而不同於那種恐怖橋段,Aura Prods 的視頻是以一種相當可愛的方式創作而成。

Aura Prods 表示:“我那五歲和八歲的表親創作了這個概念作品。他們繪製了恐龍的形象,而我由此獲得靈感並將其創作成了 3D 作品。”

Aura Prods 居住在西班牙南部小城市 Almería (阿爾梅裏亞) ,恰好可以在附近的塔韋爾納斯鎮拍攝視頻片段,好萊塢導演也經常在那裏拍攝西部電影。Aura Prods 先拍攝了必要片段,然後為恐龍建模,將其填充在場景中。


他偏愛使用的 3D 應用正是 Blender。Aura Prods 說道:“毫無疑問,我真的非常喜歡 Blender,借助它,我通過簡單工作流即可將腦海中的任何創意變成 3D 作品。”

得益於 GeForce RTX 4080 GPU,他借助在 Blender Cycles 視窗中經 RTX 加速的 OptiX 光線追蹤技術,手動為每隻恐龍進行建模和雕刻,實現了交互式逼真建模。

在 Blender 中完成了細節雕刻。

在獲得令人滿意的模型後,Aura Prods 嚐試了多種紋理,然後對模型進行了綁定並將其動畫化。借助加速渲染和 NVIDIA NanoVDB,他快速應用了動態模糊視覺效果,實現了更輕鬆的體積渲染。

幾何節點可為 Blender 中的場景和動畫添加仿生風格和自定義功能。

Aura Prods 借助 Blender Cycles 中經 RTX 加速的 OptiX 光線追蹤技術,快速將完全渲染的文件導出到 Blackmagic Design 的 DaVinci Resolve 軟件中。

在 Blender 中應用和渲染了視覺效果。

由此可見,Aura Prods 的 RTX GPU 顯著加速了他的合成工作流。他輕鬆應用了 GPU 加速的調色、視頻編輯和色彩範圍功能,並且還利用同樣經 GPU 加速的 NVDEC 進行解碼,實現了流暢的視頻播放和高分辨率片段的順滑拖動。

“NVIDIA RTX GPUs 擁有唯一能夠處理該項目中大量多邊形的技術。就個人經曆而言,我知道這款 GPU 有多可靠。”

— Aura Prods

RTX 4080 GPU 為 Aura Prods 使用新的 AI 視頻編輯工具提供加速支持,使 AI 性能比上一代提升高達 2 倍。性能提升也適用於現有的 RTX 加速 AI 功能,包括剪輯的自動標記和效果跟蹤、用於平滑慢動作的 SpeedWarp 和視頻超分辨率。

然後,Aura Prods 應用了多個 AI 功能來實現他期望的視覺效果。他最後通過部署 RTX 4080 GPU 的 AV1 雙編碼器來完善這個項目,將導出時間縮短了一半。

Aura Prods 表示:“借助當今的 AI 工具,我如願以償地將這種美學和回憶重現在這個全新的數字時代。”

3D 藝術家 Aura Prods。

如需進一步了解 Aura Prods 的視頻內容,請觀看 VELOX。這是一部完全采用綠幕拍攝的 3D 短片電影,他在該影片的製作過程中,掃描了整片沙漠並耗時兩個多月創建了多艘 3D 宇宙飛船。您可在其 YouTube 頻道上觀看此影片。


請在微博、嗶哩嗶哩,以及微信上關注 NVIDIA Studio 的官方賬號。通過訂閱 Studio 新聞資訊,從收件箱直接了解最新資訊。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