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與 Kingsletter 一起在本周“NVIDIA Studio 創意加速”欄目中共享創作 3D 太空海龜的美好時光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3-06-22

UE 5 現已支持 NVIDIA DLSS 3 插件。此外,“Into the Omniverse”係列的最新一期博文重點介紹了用於改進創意工作流的 OpenUSD 框架。

編輯注:本文是我們每周發布的 NVIDIA Studio 創意加速係列欄目的一部分,該係列旨在介紹一些特邀藝術家、提供創意提示和技巧,並展示 NVIDIA Studio 技術如何改善創意工作流。我們還將深入探討全新 GeForce RTX 40 係列 GPU 的性能、技術和資源,以及它們將如何顯著加速內容創作。

才華橫溢的 3D 藝術家 Amir Anbarestani(又名“Kingsletter”)在本周 NVIDIA Studio 創意加速欄目中展示他創作的 Space Turtle 場景,並分享這段令人難忘的美好時光。

Kingsletter 表示,他一直都對 3D 藝術情有獨鍾。小時候,他常常享受在沉浸式環境中進行探索和創作。無論是把玩橡皮泥(油灰狀的建模材料),還是創作鉛筆畫,他總能在廣闊的 3D 世界中自由揮灑創意,讓與生俱來的自我表達欲望得到滿足,從而找到共鳴。

在下方的視頻中,他分享了自己的靈感,以及由 ZBrush、Adobe Substance 3D Painter 和 Blender 助力的創意工作流。

NVIDIA DLSS 3 插件現已在 UE 5 中推出,可為 GeForce RTX 40 係列 GPU 用戶帶來出眾的優勢,包括通過 AI 放大技術實現的高幀率、超分辨率等。

此外,3D 創意應用 Marvelous Designer 還會在本月推出其 NVIDIA Omniverse 連接器。了解才華橫溢的藝術家如何使用該連接器以及 Universal Scene Description (“OpenUSD”) 框架,讓他們的創意工作流更上一層樓。

 

NVIDIA DLSS 3 插件現可兼容 UE 5

NVIDIA Studio 發布了與 UE 5 兼容的 DLSS 3 插件。UE 5 的 Play in Editor 工具非常實用,可讓遊戲開發者在編輯期間快速查看某個關卡的遊戲過程,而 DLSS 3 的 AI 放大技術則可在配備 GeForce RTX 40 係列 GPU 的電腦上大幅提升幀率,讓預覽變得更流暢。

NVIDIA DLSS 3 插件可借助 DLSS 3 技術在 UE 5 中實現令人驚歎的視覺細節效果。

此外,部分虛幻引擎視窗可為建模、光照、動畫製作等常見的內容創作工作流提供 DLSS 2 超分辨率和放大技術等優勢。

工作原理如圖所示。

UE 5.2 現已支持 NVIDIA DLSS 3,敬請下載。詳細了解 UE 5 配備的 NVIDIA 技術。

 

重溫 Space Turtle 創作曆程 

Kingsletter 一開始在 ZBrush 工具中繪製草圖並進行初步雕刻,於是,“海龜漂浮於太空”的這一概念初具雛形,並最終演變成了栩栩如生的動畫,其中朝著鏡頭飛馳而來的小海龜躍然於畫麵之上,呼之欲出。

在談及草圖構建階段時,Kingsletter 表示:“塑造創意的基本雛形並非難事,但我卻能在此過程中獲得巨大的滿足感,這著實令人驚歎。在空白的畫布上開始創作,並逐漸將概念的核心要素惟妙惟肖地呈現出來,這一過程充滿了獨一無二的樂趣。”

在 ZBrush 中繪製草圖並進行初步雕刻。

在 ZBrush 中完成建模後,Kingsletter 使用 ZRemesher 對模型進行了重新拓撲,也就是為模型生成適用於預期場景的低多邊形版本。這有助於在製作動畫和進行骨骼綁定前消除偽影並解決其他網格問題。

隨後,Kingsletter 部署了 UV 映射 3D 軟件 RIZOMUV 來展開模型。展開模型這一過程就是打開模型網格使2D紋理能夠覆蓋在3D物體上。這能有效地幫助他為物體精確添加紋理,而這正是專業藝術家共有的需求。

 

“在創意社區中,NVIDIA 顯卡處於行業領先地位。據我

所知,沒有人會使用其他 GPU。” — Kingsletter

 

接下來,Kingsletter 在 Adobe Substance 3D Painter 中為模型表麵應用了各種細節效果,包括微不可察的灰塵和極為明顯的磨損效果,在此過程中,他使用了能夠模擬真實世界中光澤、次表麵散射等現象的各種材質。RTX 加速的光線和環境光遮蔽功能可在短短數秒內對模型進行全麵烘焙。

在 Adobe Substance 3D Painter 中快速添加並烘焙紋理。

隨後,Kingsletter 改為使用 Blender 製作了場景動畫。他設置了簡單的骨骼綁定和曲線,讓海龜拍打著四肢在宇宙中翱翔的畫麵變得栩栩如生。搭載 GeForce RTX 4070 顯卡的微星創造者 Z17 HX Studio A13V NVIDIA Studio 設計本擁有巨大潛能。借助這份潛能所取得的成果完全超出了藝術家 Kingsletter 的高預期。

搭載 GeForce RTX 4070 顯卡的微星創造者 Z17 HX Studio A13V 設計本。

Kingsletter 說:“作為一名數字創意專業人士,我一直追求使用最好的創意工具。MSI Creator 筆記本電腦不僅能超越我的創意專業需求,還能讓我沉浸在熱衷的遊戲愛好之中。”

借助 Blender 的粒子係統,他在整個外太空場景中隨機散步了各種碎片、小行星和一顆小型自轉行星,從而豐富了作品中的宇宙環境。視窗中由 AI 助力和 RTX 加速的 OptiX 光線追蹤技術可實現流暢無比的交互式動畫。

GeForce RTX 顯卡可為 Blender 提供加速,助您締造壯麗的世界。

當 Kingsletter 談及自己首次嚐試製作這種動畫的曆程時,他表示:“事實證明,模擬煙霧效果是最具挑戰的一環。在堅持不懈地曆經數次試錯後,我最終獲得了真正令人滿意的結果。”

逼真的煙霧效果讓這個 3D 動畫作品得到升華。

Kingsletter 的 RTX 4070 GPU 通過 Blender Cycles 中經 RTX 加速的 OptiX 光線追蹤技術,實現了更流暢、更高效的最終視覺效果渲染,同時還確保了超快速的最終幀渲染體驗。

當藝術家 Kingsletter 被問到他會給年輕時的自己什麼建議時,他說:“我會提升自己的觀察技能。通過深入研究錯綜複雜的結構並密切關注周圍的世界,我會為自己的創意之路打下更紮實的基礎。”

這些話對於所有創作者而言都不失為睿智之言。

數字 3D 藝術家 Kingsletter。

請在微博、嗶哩嗶哩,以及微信上關注 NVIDIA Studio 的官方帳號,您還可以在抖音上觀看教程並通過訂閱 NVIDIA Studio 新聞通訊從收件箱中了解最新資訊。

标签:NVIDIA Studio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