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NVIDIA Studio 係列產品新增 RTX 助力的 Microsoft Surface Laptop Studio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3-09-28

NVIDIA DLSS 3.5 的光線重建技術以及 NVIDIA TensorRT 的集成,助力 Chaos Vantage 和 Blackmagic DaVinci Resolve 實現 AI 加速。

編輯注:本文是我們每周發布的 NVIDIA Studio 創意加速係列欄目的一部分,該係列旨在介紹一些特邀藝術家、提供創意提示和技巧,並展示 NVIDIA Studio 技術如何改善創意工作流。我們還將深入探討全新 GeForce RTX 40 係列 GPU 的性能、技術和資源,以及它們將如何顯著加速內容創作。

NVIDIA Studio 設計本係列隨著全新 Microsoft Surface Laptop Studio 2 的推出而不斷擴展,該產品搭載 GeForce RTX 4060、GeForce RTX 4050 或 NVIDIA RTX 2000 由 Ada 架構驅動的筆記本電腦 GPU,可為創作者提供強大性能和多功能性。

Microsoft Surface Laptop Studio 2。

在 NVIDIA Studio 平台的支持下,目前推出的 Surface Laptop Studio 2 可借助已預裝的 Studio 驅動實現超高穩定性,此外還提供專屬工具,從而加速專業創意工作流。

NVIDIA 今日還發布了 DLSS 3.5,將光線重建引入整套 AI 賦能的 DLSS 技術。最新功能使創作者可在 RTX PC 上輕鬆憑借性能強大的全新 AI 神經網絡,在生成完整渲染之前實時產生更高質量、更逼真的光線追蹤圖像。

Chaos Vantage 是首款集成光線重建的創意應用。對於遊戲玩家而言,“賽博朋克 2077 (Cyberpunk 2077)”現已支持光線重建,“往日之影 (Phantom Liberty)”擴展包已於 9 月 26 日引入該技術。

Blackmagic Design 在其備受歡迎的 DaVinci Resolve 18.6 軟件更新中采用了 NVIDIA TensorRT 加速,用於編輯視頻、校正色彩、製作視覺效果和動態圖形,以及對音頻進行後期製作。通過集成 TensorRT,該軟件現在運行魔術遮罩、光流 (Speed Warp) 和 Super Scale 等 AI 工具的速度比以前提高了 50% 以上。憑借該加速技術,AI 在 GeForce RTX 和 NVIDIA RTX GPU 上的運行速度比在 Mac 上快達 2.3 倍。

Studio 驅動九月版現已可供下載,可為 Surface Laptop Studio 2、創意應用新版本等提供支持。

NVIDIA 和 GeForce RTX GPU 用戶可免費下載 NVIDIA Studio 驅動。

Studio 案例精選藝術家 Gavin O’Donnell 做客本周 NVIDIA Studio 創意加速欄目。他在 GeForce RTX 3090 GPU 上運行的 Blender 和虛幻引擎中借助 AI 和 RTX 加速,簡化工作流,從而創作出充滿西部荒野風格的傑作。

 

創作不限速

配備 NVIDIA 筆記本電腦 GPU 的 Surface Laptop Studio 2 經過 NVIDIA Studio 認證,其圖形性能至高可達上一代的 2 倍。

功能多樣的 Microsoft Surface Laptop Studio 2。

除 NVIDIA 顯卡外,Surface Laptop Studio 2 還配備了第 13 代英特爾酷睿處理器、至高可達 64GB 的 RAM 和 2TB SSD。這款筆記本采用明亮炫麗、色彩逼真的 14.4 英寸 PixelSense Flow 觸摸屏,可實現自然真實的色彩和高達 120Hz 的刷新率,並且現已搭載 杜比視界IQ (olby Vision IQ) 和 HDR 技術,能夠呈現更清晰的色彩。

該係統的獨特設計適用於任何工作流。Surface Laptop Studio 2 用途多樣,可從專業級筆記本電腦立即變身為以理想角度呈現的娛樂用顯示器,再變為用戶可使用 Surface Slim Pen 2 進行繪圖和草繪的創意畫布。

得益於專有的光線追蹤技術、AI 能力和視頻編碼硬件,NVIDIA Studio 平台使性能得到大幅提升。此外,該平台通過 NVIDIA DLSS 提供 AI 應用加速、高級渲染和光線重建,另外還提供 NVIDIA Omniverse、NVIDIA Broadcast、NVIDIA Canvas 等專屬軟件及 RTX 視頻超分辨率技術,助力創作者以更快的速度將概念轉化為成品。

Surface Laptop Studio 2 將於 10 月 10 日在中國大陸地區開啟預售。

 

RTX 加速 AI 創作

NVIDIA GeForce 和 RTX GPU 具有對於 AI 性能至關重要的強大本地加速器,可通過解鎖 Windows 11 PC(包括 Surface Laptop Studio 2)上的 AI 功能強效助力創意工作。

AI 助力的光線重建。

隨著支持光線重建技術的 DLSS 3.5 推出,經過 NVIDIA 超級計算機訓練的 AI 網絡取代了人工設計的圖像降噪器,從而在采樣光線之間生成更高質量的像素。

光線重建技術可銳化圖像並降低噪點,從而改善實時預覽體驗,即使在場景中平移也能如此。由於在鏡頭移動過程中進行渲染極其困難,因此光線重建的優勢此刻在視窗中大放異彩。

支持光線重建技術的 Chaos Vantage DLSS 3.5。

通過增加 DLSS 3.5 支持,Chaos Vantage 將讓創作者在全景光線追蹤的環境下以高幀率和經改善的圖像質量探索大型場景。光線重建結合了 Vantage 中的其他 AI 加速功能,包括 NVIDIA OptiX 降噪器和超分辨率。

如今,DLSS 3.5 和 AI 賦能的光線重建以及性能倍增的 AI 幀生成技術都已加入到新發布的“賽博朋克 2077 (Cyberpunk 2077)”2.0 更新中。“賽博朋克 2077:往日之影 (Cyberpunk 2077: Phantom Liberty)”支持全景光線追蹤以及 DLSS 3.5,並於 9 月 26 日發布。


 

NVIDIA TensorRT 是一款高性能推理優化器,可為深度學習推理應用和功能提供低延遲和高吞吐量,現已添加到 DaVinci Resolve 18.6 版中。

新加入的加速技術使性能顯著提升。如今,AI 效果在 GeForce RTX 4090 GPU 上的運行速度比在 M2 Ultra 上快達 2.3 倍,並且比在 7900 XTX 上快達 5.4 倍。

請持續關注未來幾周的更新,深入了解 AI 在 RTX 中的應用等相關信息,包括 DLSS 3.5 支持將於今年十月登陸 Omniverse 平台。

 

歡迎來到荒野西部

作為 Disruptive Games 的愛爾蘭高級環境概念藝術家,Gavin O'Donnell 深諳交互式娛樂。

此外,他還兼職從事自由職業,包括為迪士尼、Giant Animation、ImagineFX、Netflix 等知名公司進行營銷美術設計、環境設計和數字繪景。


O'Donnell 西部主題係列藝術作品“Wild West Project”項目的靈感源自廣受好評的經典開放式冒險遊戲“荒野大鏢客:救贖 2 (Red Dead Redemption 2)”。

礦工、執法人員還是義警?

O'Donnell 表示:“我非常享受故事情節和整個世界帶來的身臨其境之感,所以我想創造一個可能存在於那個虛構世界的場景。” 此外,這還為 O'Donnell 提供了在 3D 應用 Blender 和虛幻引擎中實踐新工作流的機會。

“Wild West Project”完美再現美國西部拓荒時代。

他對結合了 NVIDIA 技術(包括 AI 與 RTX GPU 加速結合)的工作流尤為感興趣,而這樣的工作流由他的 GeForce RTX GPU 提供加速。

借助 Blender,O'Donnell 在視窗中對 AI 賦能且基於 RTX 加速的 Blender Cycles OptiX 光線追蹤技術進行采樣,實現了逼真的交互式渲染,從而滿足了建模和動畫製作的需求。

踏上美好征程。

與此同時,O'Donnell 在虛幻引擎中對 NVIDIA DLSS 進行采樣,借助 AI 對低分辨率的渲染幀進行上采樣,同時仍保留高保真細節,從而增強視窗的交互性。除了用於 3D 設計、虛擬製作和遊戲開發的高保真可視化的 RTX 加速渲染之外,藝術家 O'Donnell 還能更快速輕鬆地創作出更優秀精致的藝術作品。

O'Donnell 將自己的成功歸功於持續不斷的創意評估,這旨在確保內容創作技巧、獲得靈感的方法、技術知識等方方麵麵無一遺漏,從而盡可能打造傑出優秀的作品,同時不斷擴充資源並提高效率。

因此,O'Donnell 最近將設備升級為配備 GeForce RTX 4090 GPU 的 NVIDIA Studio 設計本,並取得了令人驚歎的成果。藝術家 O'Donnell 在 Blender 中的渲染速度本已非常快,現在又大幅提升了 73%,這為他節省了大量時間。

高級環境概念藝術家 Gavin O'Donnell。

請前往 ArtStation 查看 O'Donnell 的作品集。

請在微博、嗶哩嗶哩,以及微信上關注 NVIDIA Studio 的官方帳號,您還可以在抖音上觀看教程並通過訂閱 NVIDIA Studio 新聞通訊從收件箱中了解最新資訊。

标签: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