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在本周“NVIDIA Studio 創意加速”中探索隱秘的瑪雅遺址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3-05-10

3D 藝術家 Milan Dey 在 NVIDIA Studio 設計本上借助 AI 創作出瑪雅遺址場景。

編輯注:本文是我們每周發布的 NVIDIA Studio 創意加速係列欄目的一部分,該係列旨在介紹一些特邀藝術家、提供創意提示和技巧,並展示 NVIDIA Studio 技術如何改善創意工作流。

3D 藝術家 Milan Dey 從遊戲、電影、漫畫和流行文化中找尋靈感,為瑪雅遺址隱秘的 Itzamná 神廟創作出令人驚歎的 3D 場景,並通過本周的“ NVIDIA Studio 創意加速”欄目與大家分享創作過程。


“有天晚上我正在玩一款冒險遊戲,突然萌生出複刻遊戲場景的想法,”Dey 說道,“但我希望我創作出的場景具有濃厚的瑪雅特色。”

藝術家 Dey 想要打造恢弘龐大且細節豐富的建築和經過精雕細琢的岩石,仿佛幾個世紀以來它們就這樣傲然屹立於世,類似於《奪寶奇兵》係列電影裏的場景。他想要打造以大自然母親為主題的場景,讓人類感受自然的偉大。首先在開場時將鏡頭拉遠,展現宏大的整體場景,其中光線直接打在鏡頭上,在畫麵中創造留白,並讓人仿佛能夠聞到野生植被混雜潮濕泥土的清香氣息。

Dey 在後文概述了他的創意工作流,充分展現了他不畏困難的堅韌品質和高超的專業技術。

如需更多靈感,請查看 NVIDIA Studio #GameArtChallenge 作品集錦,其中包括我們以電子遊戲為主題的 #GameArtChallenge 參賽作品的精彩片段。

 

值得展出的藝術作品

首先,Dey 收集參考資料。為了構建這個場景,他花了一個下午的時間保存數百張遊戲截圖和多個視頻攻略。第二天,他花了一整天時間在 ArtStation 和 Adobe Behance 上搜集視覺資料並整理遺址主題的作品。

接下來,Dey 瀏覽了能夠為使用虛幻引擎的創作者提供大量素材的 Epic Games 市場。

“我突然想到,要創建遺址場景,阿茲特克和印加文化是相當不錯的選擇。”Dey 說道,“熱帶地區植被種類繁多,洞穴的深度足以形成自己的生物和生態係統。”

素材準備就緒後,Dey 將其按層級進行整理劃分,創建出 3D 調色板。

然後,他從最初的草圖開始,在虛幻引擎中進行原型設計、測試和調整基礎的場景元素。他對場景的基本要素進行了測試,用精美的素材替換了基礎素材,並添加了光照效果。他現在還沒有添加任何華麗的元素,隻有一個用來模擬正常日光的光源。

繪製石牆草圖。

然後,Dey 在 Quixel Megascans 素材庫中尋找足夠精美的洞穴岩石和岩壁。在應用最初的素材後,Dey 在多個位置添加了攝像機,重新審視了神廟庭院的構建過程。接下來是最重要的任務,在石牆上添加綠色植被。

讓石頭上的細節呈現得恰到好處。

Dey 說:“我在牆上用了大片的苔蘚貼花,使其呈現出逼真的外觀和感覺。我還在環境的大部分區域中填充了大型和中型樹木,這樣就不會使用太多素材資源。”

植被的細節把控相當到位。

Dey 表示,正如人們常說的,細節決定成敗。

他還補充道:“我在畫樹葉的時候經常會陷入一種忘我的境界,感覺像是迷失在洞穴的深處。” 他又花了三天時間來填充小型植被:灌木、藤蔓、草、其他小型植物,甚至添加了更多的苔蘚。


Dey 說,場景開始越來越大,但他的 ASUS ROG Strix Scar 15 NVIDIA Studio 設計本可以處理這種大型場景。該筆記本搭載的 GeForce RTX 3080 GPU 支持 RTX 加速渲染,可實現大型 3D 環境的高保真交互式可視化。

簡直令人驚歎。

NVIDIA DLSS 技術借助 AI 對低分辨率的渲染幀進行上采樣,同時保留逼真的細節,從而增加視窗的交互性。

“得益於 NVIDIA 的出色光線追蹤功能,我的工作變得十分簡單,” Dey 說道,“而且虛幻引擎在搭載 NVIDIA GeForce RTX 顯卡時表現最佳。”

著名考古學教授探索瑪雅遺址。

Dey 使用 HDRI 數字圖像格式提升了場景光照,在增強視覺效果的同時節省了文件空間,並添加了精選的平新光和指數型高度分布的霧氣。這樣就會讓地圖低處的霧密度更高,而地圖高處的霧密度更低,進一步打造真實感和深度感。

高度霧讓 3D 場景更具真實感。

但藝術家 Dey 並沒有將這些技術飛躍視作理所當然。他表示:“以前,我們需要手動打造光反射效果。但顯然這種方法已經過時,Lumen 的強大讓人驚歎。”

Lumen 是 UE 5 的全動態全局照明和反射係統,可為場景帶來逼真的光照。

“您可以用 GeForce RTX GPU 完成很多事情,過去需要數小時才能完成的全局照明計算,現在隻需使用光線追蹤或 Lumen 就能實時完成。很高興能生活在這樣一個時代!” — Milan Dey

Dey 檢查了每個攝像機的角度,並對光照效果進行了自定義調整,有時還移除或替換植被,使它們與光照相得益彰。他還添加了來自 Sketchfab 的免費素材和與水相關的特效,以賦予噴泉“生命不息”的感覺。


場景完成後,Dey 借助 RTX GPU 快速導出了渲染成品。“藝術是人類的一種表達方式,”他強調說,“需要得到理解和關注。”

對於過去的自己或剛開始創作之旅的人,Dey 給出的建議是:“保持開放的心態,虛心求教。”

 

3D 藝術家 Milan Dey。

請在微博、嗶哩嗶哩,以及微信上關注 NVIDIA Studio 的官方帳號,您還可以在抖音上觀看教程並通過訂閱 NVIDIA Studio 新聞通訊從收件箱中了解最新資訊。

标签: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