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支持光線重建技術的 DLSS 3.5 現已登陸 NVIDIA Omniverse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3-11-02

Studio 驅動 11 月版將於明日推出;此外,NVIDIA 創意總監 Sabour Amirazodi 在本周“NVIDIA Studio 創意加速”欄目中分享他的驚悚鬼屋。

NVIDIA Omniverse 是一款用於連接和構建自定義 3D 工具和應用的平台。該平台目前迎來了備受矚目的 NVIDIA DLSS 3.5 更新,更新內容包括光線重建技術。

https://images.nvidia.cn/cn/youtube-replicates/VkKsamTPk7g.mp4

明天發布的新版 NVIDIA Studio 驅動將支持 RTX 視頻超分辨率 (VSR) 技術,可供 RTX GPU 用戶免費使用。1.5 版更新可實現更出色的整體圖形保真度,並提供對原生視頻的上采樣技術,同時還支持 GeForce RTX 20 係列 GPU。

NVIDIA 創意總監兼視覺特效製作人 Sabour Amirazodi 再次做客本周“NVIDIA Studio 創意加速”欄目,分享其萬聖節主題項目。這個項目以他的房子為背景,呈現了包羅萬象的投影映射表演,糅合了毛骨悚然的歌曲、動畫和道具等精彩內容。

https://images.nvidia.cn/cn/youtube-replicates/YO9l6WVTvCs.mp4

最新的 Studio Standouts 視頻以萬聖節為主題,展現了食屍鬼、恐怖怪物、鬧鬼醫院和陰森幽暗的住宅,不適合膽小的觀眾觀看。

 

非凡出色的光線重建

NVIDIA DLSS 3.5 支持光線重建技術,此技術可將人工設計的圖像降噪器替換為經過 NVIDIA 超級計算機訓練的 AI 網絡,以便在采樣光線之間生成更高質量的像素,從而提高 GeForce RTX GPU 的光線追蹤畫質。

https://images.nvidia.cn/cn/youtube-replicates/sGKCrcNsVzo.mp4

即使借助高端硬件,視窗中的預覽內容有時也可能會呈現不太理想的畫質,因為傳統圖像降噪器需要開發者針對每個場景進行手工調整。

借助 DLSS 3.5,AI 神經網絡可識別各種場景,在生成高質量預覽圖像的同時,大幅減少場景渲染所需的時間。

配備 Omniverse RTX 渲染器的 NVIDIA Omniverse 和 USD Composer 應用專長於實時預覽模式,可在構建和迭代過程中提供光線追蹤推理,以生成更高質量的預覽內容。

如需啟用該功能,可打開“Ray Tracing”(光線追蹤)下的“Render Settings”(渲染設置),然後打開“Direct Lighting”(直接照明)選項卡,確保“New Denoiser (experimental)”(試驗性新降噪器)處於開啟狀態。

 

“Haunted Sanctuary”重磅回歸

Sabour Amirazodi“自製”裝置藝術作品係列“Halloween Sanctuary”已成為每年萬聖節的傳統,他的街坊鄰居為此感到非常高興。

人們彙聚一堂,欣賞震撼人心的萬聖節燈光秀。

首先,Amirazodi 在他的房子周圍放置了南瓜和骷髏等道具。

實體道具使陰森恐怖的氛圍又濃重了幾分。

然後,他開始小心翼翼地放置投影儀。他為投影儀製作了保護殼,這既能為投影儀提供保護,又能使其融入到場景之中。

Amirazodi 定製了投影儀保護殼,並完成了相關的焊接和上色工作,確保保護殼的外形風格與萬聖節主題的裝飾協調一致。

在實體表麵構建虛擬場景需要用到投影映射,因此 Amirazodi 使用了 NVIDIA GPU 加速的 MadMapper 軟件及其結構化光線掃描功能,將自定義視覺效果映射到了自己的房子上。他通過將 DSLR 相機連接到由 NVIDIA RTX GPU 助力的移動工作站上來實現這一點。

 

“在過去的幾年中,我使用 OctaneRender 渲染引擎渲

染了 32,862 幀 5K 動畫。現在整個動畫時長 21 分鍾,

另外還有 28 分鍾的音樂秀!” — Sabour Amirazodi

 

Amirazodi 用攝像機拍攝了一係列線條和照片。然後,他將這些內容轉換為投影儀視角下的圖像,並以該圖像為基礎構建 3D 模型。Cinema 4D 中的基本相機匹配工具也有助於重建場景。之後,Amirazodi 進行了各種映射和透視校正編輯。

在進行投影映射時,需確保虛擬世界與現實世界的尺寸大小相匹配,而 Amirazodi 借助 Cinema 4D 完成了這項工作。

接下來,Amirazodi 為角色製作了動畫並對其進行骨骼綁定。視窗中的 GPU 加速實現了與複雜 3D 模型的流暢交互。

Amirazodi 指出:“我喜歡在多個由 NVIDIA GPU 加速的第三方 3D 渲染器之間進行選擇,例如 Cinema 4D 中的 V-Ray、OctaneRender 和 Redshift。”

 

“我在 2017 年改用了 NVIDIA 顯卡,對於熱衷於創作的

創作者來說,使用 GPU 是成功的必經之路。” 

— Sabour Amirazodi

 

接下來,Amirazodi 花費了大量時間來渲染所有動畫,並在 Adobe After Effects 中完成了相應的組裝工作,然後在 MadMapper 中經過掃描的畫布上合成所有動畫。之後,他精心雕琢每個場景並對其進行分塊渲染,然後在 Adobe Premiere Pro 中組裝這些場景。值得注意的是,Amirazodi 需要針對每台投影儀重複上述工作流。

對動畫序列感到滿意後,Amirazodi 使用 Adobe Media Encoder 對所有內容進行了編碼,並將其加載到 BrightSign 數字播放器上。所有數字播放器都進行了聯網,確保同步播放項目內容。

Amirazodi 利用 GPU 加速帶來的優勢簡化了自己的工作流,這為他節省了大量時間。他表示:“After Effects 有許多 GPU 加速的插件。此外,Adobe Premiere Pro 和 Media Encoder 均使用了 NVIDIA RTX Ada Generation GPU 中的新型雙編碼器,這讓我的導出時間縮短了一半。”

在 NVIDIA RTX GPU 的加持下,Adobe Premiere Pro 中的時間軸移動相當流暢。

Amirazodi 付出的所有努力都是出於“萬聖節精神”,即為自己的社區締造令人難忘的驚悚體驗。

他在回想時表示:“看到我孩子臉上露出的笑容,意識到自己的作品為整個社區帶來的巨大歡樂,我覺得為此經曆的每個漫長夜晚和付出的辛勤勞動都無比值得。”

NVIDIA 創意總監 Sabour Amirazodi。

歡迎前往 IMDb 查看 Amirazodi 的更多作品。

請在微博、嗶哩嗶哩,以及微信上關注NVIDIA Studio的官方帳號,您還可以在抖音上觀看教程並通過訂閱NVIDIA Studio新聞通訊從收件箱中了解最新資訊。

###

标签:NVIDIA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