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NVIDIA RTX 視頻超分辨率更新可大幅提升視頻質量並進一步保留精美細節,且該技術現已擴展至 GeForce RTX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3-10-19

Twitch 網紅 Runebee 借助 NVIDIA RTX 和 AI,盡享輕鬆娛樂體驗。

 

 

NVIDIA 目前推出的 RTX 視頻超分辨率 (VSR) 更新可實現更出色的整體圖形保真度,同時保留精美細節,提供對原生視頻的上采樣技術,並且還支持 GeForce RTX 20 係列 GPU。

 

https://images.nvidia.cn/cn/youtube-replicates/VkKsamTPk7g.mp4

 

如需了解 RTX VSR 的 AI 輔助功能以及如何借此提升創作能力、提高工作效率並獲享暢快遊戲體驗等更多精彩內容,請查看“RTX 加速 AI 體驗”頁麵。

此外,Twitch 網紅 Runebee 做客本周“NVIDIA Studio 創意加速”欄目,分享她的靈感、串流技巧以及她如何使用 AI 和 RTX GPU 加速。她將出席全球熱門主播大會 TwitchCon,NVIDIA 也將在會上發布相關公告。

 

令人驚歎的 RTX VSR 1.5 更新

RTX VSR 的 AI 模型經過重新訓練,可以更準確地識別微小細節和壓縮偽影之間的差異,從而在上采樣過程中更好地保留圖像細節。更精致的細節變得更加明朗,並且整個圖像看上去比之前更加清晰明了。

 

RTX VSR 1.5 版可改善圖像細節並提升清晰度。

 

RTX VSR 1.5 版還能減少以原生分辨率播放的視頻的偽影,而在此次更新前,隻有上采樣視頻才能得到增強。RTX VSR 更新能讓視頻在內容和顯示器常用的 1080p 分辨率下更順暢地以其原生分辨率播放,即使視頻有嚴重偽影亦可如此,這為擁有 1080p 屏幕的筆記本電腦用戶帶來了圖形保真度的飛躍提升。

 

RTX VSR 現在消除了以原始分辨率播放視頻的偽影。

 

有了 RTX VSR 的擴展支持,GeForce RTX 20 係列 GPU 用戶可從與 RTX 30 和 40 係列 GPU 用戶相同的 AI 增強型視頻中獲益。

RTX VSR 1.5 版目前已登陸最新的 Game Ready 驅動程序,現已可供下載。NVIDIA Studio 驅動程序旨在增強相關功能、減少重複性任務並顯著加速創意工作流。內容創作者可搭配即將在 11 月初發布的 RTX VSR 安裝該驅動程序。

 

Runebee 超乎想象的精彩串流

Runebee 從事直播行業已逾 10 年,她為觀眾提供了一個用來消磨時間以及談論遊戲、電影和日常生活的空間。多年來,她逐漸意識到,想從現實世界中短暫解脫是多麼普遍的願望。

Runebee 說:“生活並不總是充滿陽光和彩虹,一些陪伴能幫助人們轉移注意力,暫時忘卻煩惱,這是很不錯的體驗。”

Runebee 在 Twitch、YouTube 和 Instagram 上積累了超過 10 萬粉絲,她將自己的成功歸功於對設備設置的充分準備。她采用先進技術確保直播高效可靠,這使她能專注於直播效果。

Runebee 表示:“串流涉及很多規劃,但歸根結底,點擊‘開始串流’按鈕才是最重要的一步,此外,NVIDIA GPU 加速是保證串流順暢進行的重要因素。”

 

“我從沒想到,隻需升級到 GeForce RTX 40 係列 GPU,

我就能獲得如此流暢的串流體驗。” - Runebee

 

OBS 是 Runbee 首選的開源軟件,她用該軟件在 Twitch 上錄製視頻和直播。為了最大程度地提高效率,Runebee 部署了 GeForce RTX 4080 RTX GPU,利用第八代 NVIDIA 編碼器 NVENC 進行獨立的視頻編碼,從而釋放顯卡性能,以便專注於直播。

Runebee 說:“過去,串流遊戲以及運行 OBS 會耗盡我的 CPU 資源,而 NVENC 為 CPU 減輕了很大的壓力。在改用 NVENC 之前,我甚至無法串流 PC 遊戲。”

對於主播而言,RTX 40 係列 GPU 可以支持實時 AV1 硬件編碼,相較於 H.264,可實現 40% 的編碼效率提升,還能比競品 GPU 提供更高的質量。

 

https://images.nvidia.cn/cn/youtube-replicates/kxznHq8be8I.mp4

 

對於視頻錄製,Runebee 通過部署具有先進 GPU 編碼功能的 XSplit 來實現更高的視頻質量。同樣,RTX GPU 有助於為她簡化直播的幕後工作。

 

“在開始使用 NVIDIA 顯卡組裝更多 PC 時,我就再也沒

有理由改用其他品牌的顯卡了!” - Runebee

 

由於 GeForce RTX 40 係列雙編碼器能協同工作,將任務平均分配從而實現雙路輸出,Runebee 使用 Adobe Premiere Pro 導出視頻錄像的時間可縮短至通常所需時間的一半。該係列雙編碼器還可通過 GeForce Experience 和 OBS Studio 實時錄製分辨率至高可達 8K/60 幀率的內容。

 

https://images.nvidia.cn/cn/youtube-replicates/DhBFuU8Gnik.mp4

 

Runebee 一直都希望改善其直播流程,因此,她計劃嚐試 NVIDIA Broadcast 應用程序。該應用程序可以利用 AI 的強大功能將標準網絡攝像頭、麥克風和揚聲器升級為高端智能設備,從而將任意空間轉變為家庭工作室。

 

https://images.nvidia.cn/cn/youtube-replicates/nR-vP_7XFHE.mp4

 

Runebee 鼓勵對直播感興趣的人嚐試一下可能會帶來不一樣體驗的項目。她表示:“您可以在直播中結識很多新朋友,更清楚地描述遊戲、電影等各種您熱愛的事物,還可以借此建立社區來分享您的愛好,這真的是一種很棒的方式!”

 

Twitch 主播 Runebee 及其設置。

請在微博、嗶哩嗶哩,以及微信上關注 NVIDIA Studio 的官方帳號,您還可以在抖音上觀看教程並通過訂閱NVIDIA Studio 新聞通訊從收件箱中了解最新資訊。

标签:NVIDIA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