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Wacom中國公司贊助中央美術學院奧運設計中心

作者:王東 來源:dcc.com.cn 時間:2006-04-21

Wacom中國公司贊助中央美術學院奧運設計中心

Wacom中國公司贊助中央美術學院奧運設計中心

ACAA_CAFA數字藝術教育項目

 

 

【DDC傳媒】記者王東2006年4月19日消息:Wacom中國公司數位板捐贈與Wacom教育示范基地掛牌儀式暨新聞發布會在中央美術學院舉行

 

2006419日,Wacom中國公司在中央美術學院舉行新聞發布會。在會上,Wacom中國公司向中央美術學院奧運設計中心和ACAA_CAFA數字藝術教育項目捐贈了一批全球領先的高端數位板產品,Wacom教育示范基地掛牌儀式在中央美術學院同時舉行

 

中央美術學院設計學院院長王敏、副院長許平、Wacom中國公司總裁林強、ACAA聯盟秘書長張暉和中央美術學院奧運設計中心負責人杭海出席了捐贈和掛牌儀式。

 

 

中央美術學院設計學院是我國2008奧運的主要形象設計承擔者之一,旗下的"奧運藝術設計中心"是國際奧委會在全球正式授權的第五家藝術設計中心,奧運形象設計是體現"中國創意""中國創造"水平的重要工作。

 

ACAA數字藝術教育聯盟和職業設計師教育計劃誕生于國家數字產業和現代設計行業空前發展、“創意中國”蓬勃興起的時代。ACAA聯盟堅持以“行知”為原則,以專業的職業教育實踐活動指導和發展自己的數字藝術教育理念,實現數字工具與藝術設計完美結合的聯盟理想。ACAA中央美術學院數字藝術教育(ACAA_CAFA)就是ACAA聯盟框架下實施的第一個數字藝術職業教育項目。

Wacom中國公司成立以來一直致力于中國數碼圖形影像事業的發展,期望以高質量的產品、通暢的渠道、有效的市場推廣和有力的技術支持帶給中國合作伙伴及用戶提供全方位的服務。

 

據介紹,Wacom中國公司每年都會提供一定的資金或產品來支持中國數字藝術相關活動。此次Wacom公司向中央美術學院奧運設計中心和ACAA_CAFA數字藝術教育項目進行捐贈,是為了支持中國的奧運設計和數字藝術教育。

 

Wacom建立教育示范基地是國際廠商與中國高等專業院校培養新時期具有新技術、新觀念、創新型人才的一次成功合作。這次合作將成為中國數字藝術教育的一個典范,為國內實用型數字藝術人才的培養提供了一條全新的道路。

 

新聞發布會后,大家參觀了中央美術學院奧運設計中心。

 

關于Wacom公司

Wacom®成立于1983年,作為世界領先水平的數位板系統和筆感應式數位屏系統的制造商,其無線、無源,具有壓力感應的筆輸入技術廣泛為全球數碼產品的客戶所使用。亦被稱為Penabled®Wacom的電磁感應技術也提供給那些PC和蘋果電腦。現今的許多平板電腦都憑借Penabled先進的技術和可靠性實現了筆輸入。在不遠的未來,Penabled技術將在移動裝置例如智能手機和PDA等的發展中扮演重要角色。

Wacom是一家全球性企業,其總公司Wacom Company Ltd.位于日本,在北美(Wacom Technology Corporation),德國(Wacom Europe GmbH),英國(Wacom Components Europe)中國(Wacom China Corporation),韓國(Wacom Digital Solutions),澳大利亞(Wacom Australia Pty, Ltd)設立了分公司,并在亞太地區設有多個辦事機構。

 

關于中央美術學院

中央美術學院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的唯一一所高等美術學院,于19504月由國立北平藝術專科學校與華北大學美術系合并成立。北平藝術專科學校的歷史可以上溯到1918年由著名教育家蔡元培積極倡導下成立的國立北京美術學校。中央美術學院辦學條件在國際上堪稱一流,為中央美術學院在新世紀的全面發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關于ACAA中國數字藝術教育聯盟

ACAA中國數字藝術教育聯盟是由Adobe公司和國內兩大頂尖美術學院――中央美術學院(CAFA)和中國美術學院(CAA)――聯合創立了“ACAA中國數字藝術教育聯盟,目的是促進數字技術與藝術設計的完美結合,IT和藝術的融合升華,創建中國數字藝術教育領域的旗艦組織和第一教育認證品牌。


中央美術學院設計學院院長王敏

 

中央美術學院設計學院副院長許平

 

Wacom中國公司總裁林強

 

ACAA聯盟秘書長張暉

 

中央美術學院奧運設計中心負責人杭海

 

會議現場

 

标签: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