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第16屆亞運會會徽正式揭曉

作者:亞組委官方網站 來源:亞組委官方網站 時間:2006-11-26

第16屆亞運會會徽

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王鉤(中)、亞奧理事會副主席霍震霆(左)中共廣東省委常委、廣州市委書記、廣州亞組委副主席朱小丹(右二)、廣東省副省長林木聲(左二)、廣州市委副書記、市長、廣州亞組委副主席兼秘書長張廣寧(右)一起按下揭曉大閘。

廣州市委副書記、市長、廣州亞組委副主席兼秘書長張廣寧致辭

揭曉儀式現場

 

45位少女合唱廣州民謠《月光光》

 

第16屆亞運會會徽揭曉現場

  11月26日晚8時,第16屆亞運會組委會在中山紀念堂舉辦盛大典禮,隆重揭曉2010廣州亞運會會徽。

  國家體育總局和廣東省、廣州市有關領導、部分亞洲國家駐穗領事及夫人、中央駐穗媒體和省市媒體領導、優秀運動員代表、文化藝術界代表、世界500強駐穗企業代表和國內企業嘉賓、市直單位負責人等約1600名觀眾,見證了這一重要的歷史時刻。全國和全世界的電視觀眾將通過中央電視臺、廣東電視臺、廣州電視臺等媒體的現場直播,分享會徽發布儀式的盛況。

  儀式正式啟動時,現場大屏幕播出全省、全市人民熱情歡呼、積極參與亞運的激情電視畫面:從世界到亞洲,從中國到廣州。象征45個參賽國家和地區的45位少女,身穿印有45個國家和地區國旗(區旗)的統一服裝,用她們天使般純真的童音,合唱廣州民謠《月光光》。在莊重純凈的氣氛中,第16屆亞運會組委會領導和亞奧理事會代表分別致辭。冷煙花絢麗綻放,恢宏的音樂響起,萬眾期待的第16屆亞運會會徽一層層揭開她神秘的面紗。經過5個多月的征集、評選,傾注了專業設計者、無數專家和工作人員大量心血,融合了亞洲奧林匹克精神和中國嶺南文化元素的2010亞運會會徽,在現場和電視機前億萬觀眾的目光注視下,終于閃亮登場。來自全國和世界各地的體育文藝界代表通過大屏幕,傳達對廣州亞運會穿越時空的祝福。儀式在《相約2010》的大合唱中結束。

  出席揭曉儀式的領導名單: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王鉤;亞奧理事會副主席霍震霆;中共廣東省委常委、廣州市委書記、廣州亞組委副主席朱小丹;廣東省副省長林木聲;廣州市委副書記、市長、廣州亞組委副主席兼秘書長張廣寧;廣東省政府副秘書長、廣州亞組委副秘書長羅歐;中共廣州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薛曉峰;廣州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陳傳譽;廣州市副市長、廣州亞組委常務副秘書長許瑞生;以及廣州市政協副主席郭錫齡;廣州市政府秘書長陳國;廣東省體育局局長、廣州亞組委副秘書長楊?軍;廣東省體育局副局長、廣州亞組委副秘書長葉細權;廣東省體育局副局長、廣州亞組委副秘書長田新德;廣州市政府副秘書長、廣州亞組委副秘書長古石陽;廣州體育局局長、廣州亞組委副秘書長劉江南等。

  出席發布儀式的還有:

  羽毛球世界冠軍關渭貞;廣州美術學院教授、廣州亞組委會徽評審組組長胡川妮,廣州亞運會徽設計者張強。

  出席儀式的還有:

  柬埔寨總領事 Cambodian Consul General

  奧?西沙瓦達先生 Mr.Op Sisawada

  新加坡總領事 Singapore Consul General

  洪齊全先生 Mr.Ang Chay Chuan

  印度尼西亞代總領事 Acting Indonesian Consul General

  蘇維托先生 Mr.Mochammad M.Suwito

  以及:

  美國、英國、澳大利亞、馬來西亞、菲律賓等國駐穗領事館的官員和代表(Representatives and officials from American Consulate General,British Consulate General,Australian Consulate General,Malaysian Consulate General,and Philippine Consulate General.)

标签:會徽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