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Adobe Flash CS3蓄勢待發!

作者:佚名 來源:網絡 時間:2006-12-25
  因為Photoshop CS3 Beta的發布,掀起了業界關于Adobe CS3的狂熱討論,國外的博客、論壇里擠滿了來自各國的設計師,在那里品頭論足,暢想未來,甚至有權威機構為此還開了專家座談會。

      其中最火的話題,當然是Flash CS3(9.0),創意組件的新成員。這里,筆者從各處收集、整理來最新的消息,以供大家參考(本文不斷更新中):

總體的改進:

  • Flash將成為Adobe CS3創意組件中的新成員,將會和其它成員一起在明年春天發布。CS3全體成員列表如下:
    Adobe Photoshop CS3(不與ImageReady捆綁)
    Adobe Illustrator CS3
    Adobe InDesign CS3(包括InCopy CS3)
    Adobe Acrobat 8 Pro
    Adobe Flash CS3
    Adobe Dreamweaver CS3
    Adobe Fireworks CS3(不與Photoshop捆綁)
    Adobe Contribute 4

  • 工具箱會變成像Photoshop CS3那樣可伸縮成單雙列的(上面的圖標被變為Adobe風格的),面板調板可以縮為精美的圖標,半透明標題欄,可隨意伸縮。(Fireworks CS3和Dreamweaver CS3的beta版中并沒有看到這一點,因此這兩個軟件的正式版應該有很大不同。)
  • Flash CS3的界面會很方便在“設計布局”和“編程布局”間切換。
  • 改良的鋼筆工具,類似illustrator的相應工具。這個我是雙手支持的,以前Flash的鋼筆功能還是有些簡陋了,以至于畫卡通時,我寧愿基于各種形狀去改,而不是直接去畫。
  • 屬性面板可以監測出您畫的原始形狀是圓、橢圓還是方,而不像以前統一顯示出為形狀。
  • 可以直接繪制出圈環。圓角矩形的四個拐角都可以單獨調整,有點像Fireworks的自動形狀屬性。
  • 可直接導入分層的Photoshop PSD文件,并且可能決定哪些層需被導入。還可以保留圖層的上組、樣式、蒙版和智能濾鏡、路徑的可編輯性。導入選項包括是否保留原圖層內容的位置和尺寸、是否保持PSD的分層狀態、是否把圖層轉換為影片剪輯,是否為其起實例名,以及選擇參考點的位置、單獨對每層進行JPG優化等等。對于是否能夠保持文字圖層的可編輯狀態,現在還不能完全確定。
  • 可更完美的導入illustrator AI矢量文件,應該可以保留所有特性,包括精確的顏色、形狀、路徑和樣式。

      圖1 Psd分層導入對話框

      編程方面的改進:

      • 時間軸上的運動補間動畫可以有選擇的轉換為MXML代碼,以供Action Script3和Flex使用。但該功能不支持形狀補間動畫,因為轉換后的MXML代碼太大。
      • 可以只發布沒有隱藏的圖層,也就是有選擇的輸出圖層。
      • 改進的代碼調試器,類似Flex的調試器。
      • Flash的產品經理Mike Downey轉到了新的Apollo部門,Apollo桌面應用程序也許為成為繼Flash后Adobe歷史上另一個最重要的技術。

      圖2 已轉換為MXML代碼的時間軸動畫

    • 标签:Flash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