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第16屆APIDA亞太室內設計大獎頒獎晚會舉行

作者:翟東曉 來源:新浪 時間:2008-11-12

被譽為亞太區室內設計界“奧斯卡”的第16屆APIDA亞太室內設計大獎頒獎晚會于2008年11月5日晚在香港國際會議展覽中心隆重舉行,300多位中外嘉賓名流歡聚一堂,共同見證了該項亞洲地區室內設計界的頂級盛會以及新鮮出爐的十大類別獲獎者及其獲獎作品。今年出席的社會名流包括有香港立法會議員霍震霆太平紳士和劉秀成太平紳士,香港貿易發展局助理總裁周啟良先生,周梁淑怡女士,著名設計師張正和女士、許文博先生、關永權先生、呂元祥博士、溫格倫先生等,以及香港室內設計協會主席陳德堅先生、副主席梁景華先生、副主席潘鴻彬先生以及本次大賽組委會主席黎燕珊女士等。


香港議員太平紳士劉秀成致辭


會場


來自福州的陳明晨領取獎牌


來自上海的凌志達先生領取獎牌

與往屆相比,本次大獎賽競爭尤其激烈,有來自亞太地區多個國家和地區的600多個最新的優秀設計作品共同角逐十個類別的獎項,這十個類別分別是商店、餐館/酒吧、辦公室、學院社團/公共空間、酒店、展覽展示、會所、樣板房、住宅和學生作品。結果大陸地區參賽者今年共奪得三個金獎,四個銀獎,兩個銅獎及十個榮譽獎。獲獎數比去年大幅提高,更加值得慶賀的是本屆比賽,來自深圳的兩位優秀設計師給我們帶來了驚喜。除西瑪設計公司的酈波為大陸又一次摘得展覽展示類別金獎外,深圳市假日東方室內設計有限公司的洪仲軒更是為大陸首次摘得含金量非常高的酒店類別金獎,該類別銀獎也被來自廣州的許剛奪得,算是本屆大賽的一大突破。而在學生類別里,大陸更是包攬了前四名,已經連續多年壟斷該類別金獎,并且優勢越來越明顯。在競爭最為激烈的樣板房和住宅兩個大類別上,住宅類別顆粒無收。而樣板房類別僅有金獎旁落外,來自上海的凌子達先生同時囊括了銀獎和銅獎,而來自廣州的彭征和深圳的王冠雙獲榮譽獎。而來自福州的陳明晨則摘得餐館/酒吧銀獎,其它總計大陸共奪得十個榮譽獎,也算創下又一個紀錄,所有這些都反映出大陸室內設計水平的提升正迅速向全方位縱深發展。


來自深圳的洪盅軒上臺領取獎牌


來自深圳的酈波夫婦上臺領取獎牌

再反觀其它國家和地區,來自新加坡、新西蘭、泰國、臺灣甚至美國的設計師本次均有獲獎者出現,可見其國際參與度正在逐漸增強。當然,香港設計師依然表現出了驚人的實力,并奪得了大多數的金獎,并且年年都有新的驚喜和發現。今年的最大贏家竟是Alan Chan陳幼堅先生,首次參賽即獲得兩金一銅的本屆最好成績,而且以其多年著名平面設計師的經歷轉身甫一進入室內設計行業即取得如此好的成績,看來藝術的跨界性和其無限魅力概莫過于此。

标签: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