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2009中國最美的書出爐

作者:佚名 來源:東方網 時間:2009-11-30






















經過專業評委的評選,21種圖書最終入選2009年度“中國最美的書”并將于明年亮相德國萊比錫,參與“世界最美的書”的展示與評選。

瀚清堂兩本作品(戀人版中英詞典,傳播與會通――《奇器圖說》研究與校注)入選“09中國最美的書”

   東方網記者毛麗君11月23日報道:《詩經》、《戀人版中英詞典》、《涂鴉手記》、《告別薇安》……經過近半年的醞釀、組織和評審,今天上午,2009年度“中國最美的書”在上海正式公布,東方網記者了解到,來自北京、江蘇、上海等地各出版單位出版的21種圖書榮獲本年度“中國最美的書”稱號。
  
  據介紹,2009年“中國最美的書”評選的報名組織工作于9月份正式開始,得到了業界的熱烈響應。截至11月中旬截止,共收到參評圖書316種,391冊(其中上海選送的是69種,83冊),總體數量基本與去年持平。這300多種圖書,分別來自全國包括新疆、寧夏、吉林、廣東等地156家出版單位(其中上海出版單位23家),內容涵蓋文學、藝術、科技、教育、兒童等方面。
  
  來自德國的斯特芬妮?舍萊斯女士、來自美國的查爾斯?布洛克先生、中國香港設計家廖潔連女士、中國臺灣設計家王行恭先生等業界資深人士出任評為,使得“中國最美的書”的評選更具權威性和客觀性。從書籍裝幀的整體性、書籍內容與形式的完美結合、書籍的設計風格與適宜的手感以及設計重要元素的技術手段的運用是否合理入手,評委們最終評選出21本既與“世界最美的書”的評選要求接軌又能放映中華文化特質和精髓的書,入選“中國最美的書。”
  
  東方網記者了解到,入選的21種“中國最美的書”明年將亮相德國萊比錫,參與“世界最美的書”的展示與評選。自2004年以來,先后有六批127種“中國最美的書”亮相萊比錫,其中7種圖書榮獲了“世界最美的書”稱號。
  
  附:2009年度21種“中國最美的書”,排名不分先后

  1、傳播與會通――《奇器圖說》研究與校注江蘇科學技術出版社
  2、戀人版中英詞典新星出版社
  3、失物之書人民文學出版社
  4、詩經高等教育出版社
  5、中國墓葬史(上、下)廣陵書社
  6、坡芽歌書民族出版社
  7、連理集江蘇美術出版社
  8、涂鴉手記上海人民出版社
  9、靖江方言詞典江蘇人民出版社
  10、清醒紀、告別薇安、二三事北京十月文藝出版社
  11、詩水流年湖南美術出版社
  12、以藝術家的方式工作:駕馭飛龍吉林出版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13、從甲骨文到E-publications 外文出版社
  14、致年輕律師的信(典藏版)法律出版社
  15、沉默的大多數、白銀時代、青銅時代陜西師范大學出版社
  16、散花花山文藝出版社
  17、當代建筑設計理論、現代思想中的建筑、解讀建筑中國水利水電出版社、知識產權出版社
  18、大師畫自己、大師畫情侶、大師畫歷史中國青年出版社
  19、書境中國書籍出版社
  20、私想者華東師范大學出版社
  21、數字?影像――中國改革開放30年江西美術出版社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