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小鼠乒乒》打造漢產三維動畫的“喜羊羊”

作者:荊楚網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0-08-23

憑借十年來對少兒出版與教育的專業理解,歷時5年的精心打造,由海豚傳媒股份有限公司制作的首部漢產三維動畫電視劇《小鼠乒乒之成語大典》(以下簡稱“《小鼠乒乒》”),在各地少兒頻道一經播出,立即引發了收視熱潮。

打造漢產三維動畫品牌形象

《小鼠乒乒》全片52集,每集11.5分鐘。動畫以現代村落為故事背景,以包括主角小鼠乒乒在內的12個動物角色為主要演員,用童真的視角展現乒乒和他的朋友們新奇有趣的生活。每一集故事都包含一個成語,蘊含著真實的生活哲理。這些故事將帶領孩子們在快樂中體驗成長、感悟沉淀千年的中華成語智慧。

漢產動畫發展模式的新思路

在發行渠道方面,海豚傳媒采用有線、IPTV、互聯網等聯合發行模式,大大拓寬了發行的廣度,擴大了動畫片的觀看人群,旨在建立全方位、立體的綜合發行通道。

隨著收視率的節節攀升,包括音像、圖書、毛絨玩具、手機游戲在內的動畫片相關衍生產品將逐步上市,并在2010年暑期,借“小鼠乒乒歡樂中國行”的全國性地面推廣活動,掀起品牌推廣活動的高潮。

據該動畫片發行負責人田江銀介紹,小鼠乒乒的卡通形象曾被日本著名電器公司卡西歐納入2010年新款數碼相機卡通形象代言人的短名單。同級別競爭的卡通形象包括機器貓小叮當和喜羊羊。

動畫衍生產品的有效配合,使產業鏈發展有序而合理。從對動畫片的制作投入到資金回收的整體鏈式循環過程中,海豚傳媒摸索出了適合自己發展的動畫盈利新模式。這一模式對漢產動漫的產業結構完善有一定的指導意義。

《小鼠乒乒》屢獲殊榮

作為湖北省首部自主原創的三維動畫片,該項目在前期階段就開始著手于圖書、音像的授權生產,積極尋求國際合作并屢獲殊榮。2009年,《小鼠乒乒》代表湖北省原創動畫參加了法國戛納電視節,并獲得好評。同年末,該片入圍四川電視節“金熊貓”原創動畫大獎。2010年,該片名列新聞出版總署“原動力”扶持計劃一等獎。

2010年4月19日,國家廣播電視總局發出《廣電總局關于推薦2010年度第一批優秀國產動畫片的通知》,《小鼠乒乒》榜上有名。推薦評語指出,該片是一部針對低幼兒童的動畫片,主題積極,內容健康,富有童趣,通過成語故事講述生活哲理的表現手法增強了可視性。

未來發展方向

海豚傳媒股份有限公司作為中國第一品牌少兒出版商,將繼續立足于“為孩子做動畫”的樸實想法,不斷尋求技術和藝術的結合,給孩子奉獻可愛的童年伙伴、有趣的故事和生動的表演,將“動畫為孩子服務”的指導思想貫徹到每一個鏡頭中。

隨著技術的不斷發展,動漫產業正經歷從以“形象”為先導向以“科技”為先導的大動漫產業過渡,三維動畫將成為發展主流。海豚傳媒抓住了這一有利時機,坐鎮武漢這一優勢之地,必將在國產動畫領域樹立起一面漢產原創的大旗。

标签:小鼠乒乒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