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2010金馬影展海報出爐

作者:Mtime時光網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0-08-24

2010年臺北金馬影展昨日公布主海報,本屆影展主視覺海報由臺灣知名設計師王志弘負責操刀,他于2009年他為金馬影展成功詮釋出“攝影與電影”的意象,并創造出“攝影機人”標志,今年王志弘更首度嘗試以高速攝影機拍攝玻璃破碎的瞬間,精準地捕捉電影由連續的定格畫面組成的本質性,同時更完美的展現出今年金馬影展“動”的主題。

此屆充滿視覺張力的主視覺海報,制作過程頗為繁復,為了拍下精準的玻璃碎裂細節,必須使用一秒鐘可連續拍攝十張照片的高速攝影機,經過反復測試與操作,拍攝過程共打破了數十片玻璃,最后再從數百張照片中挑選。除了影像外,為了要更細膩的去解析“動”的本質,另外再導入一個由Play與Pause鍵所組成的識別符號;Play與Pause這兩個控制鍵分別代表了“動”與“靜”,“靜”是電影“動”的基礎,也就是說,一連串的動作是由一連串的靜止所組成,這才是電影“動”的本質,才是電影最獨特之處。

本屆金馬影展從主視覺開始,將陸續推出一系列與“動”相呼應的概念,首波焦點即為將在金馬國際影展中放映“電影全身藝術家”單元。

标签: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