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INAX伊奈設計師沙龍: 對話本間貴史 探尋日本設計之道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9-05-29

5月28日,日本百年衛浴品牌INAX伊奈在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舉辦了一場設計師沙龍。作為INAX伊奈參展2019中國國際廚房、衛浴設施展覽會(Kitchen & Bath China,下稱KBC)的“重頭戲”,活動特別邀請日本知名建築師本間貴史先生和驪住水科技集團日本設計和技術研發中心總經理白井康裕先生親臨現場,與數十位國內設計師齊聚一堂,共同探討日式設計的簡約與實用、根植日係傳統的美學意識以及獨到的人文關懷理念。

本屆KBC上,INAX伊奈以“水淨身心,浴適人生”的主題參展,並通過全新浴室套間呈現出日式衛浴之美。“日本是一個崇尚自然、尊重人民的國度;INAX伊奈是經由日本獨特的傳統和文化培育出來的品牌,傳承了其優良工藝和工匠精神,並堅持不懈地追求品質。”白井康裕先生表示。

白井康裕先生分享INAX伊奈設計理念

作為脫胎於日本傳統文化的衛浴品牌,INAX伊奈堅信,洞明⼈⼼才能通曉⼈情。“本質”、“洗練”和“通人”是INAX伊奈設計理念的三大關鍵詞。大道至簡,直達華麗的本質;注重細節、精雕細琢,每一部分都是智慧的結晶,呈現出對傳統和禮儀的尊重;探究和理解用戶需求,從而創造出易於使用、為人所想的設計。

通過“方圓形”、“張力形”和“火山形”三大標誌性元素,INAX伊奈的品牌理念和價值觀得以具體展現。“方圓形”這一獨特的混合幾何完美結合了擁有友善人性化的橢圓形和與建築相關的正方形;“張力形”的靈感源自水面張力,擁有對稱的傾斜,為平面添加了一個張弛有度的靈動元素,呈現出水流的空淨之美;“火山形”源於自然形成的從地表突起的火山形態,運用該形態的設計使產品易於清潔和維護,堅固而優雅。

不僅如此,INAX伊奈還重視整體空間的美感、優雅與協調,利用瓷磚的水平線和垂直線,結合產品布局,創造出融整體浴室空間於建築美學之中的設計,使浴室更加舒適。

近年來,簡約的風格、幹淨的色調、實用的功能、舒適的體驗與貼心的考量,讓日式家裝設計受到越來越多消費者的青睞。作為這一風格的代表人物,本間貴史先生在《夢想改造家》節目中展現出的匠心精神更令中國觀眾讚歎不已。通過對需求的深入洞察和對細節的嚴格把控,本間貴史先生對每個家庭成員都做到了極致深入的關懷,完成了一個又一個看似不可能的改造方案。

活動現場,本間貴史先生圍繞“福利性住宅的設計”,以自己在《夢想改造家》節目中代表設計為例,深入分析了家庭成員的需求、改造課題的挑戰及應對策略。他認為,居住設計應重視個體化差異,不僅需要理解每個人的特征,更要把握每位用戶的切實需求。

本間貴史先生分享設計理念

分享環節過後,現場的設計師們還與本間貴史先生和白井康裕先生進行了交流互動,從人性化功能的角度,探討了室內設計的理念、風格與發展趨勢。談及自身的設計風格,本間貴史先生認為,好的風格是最能融入家庭氛圍與環境的風格,隻有充分了解家庭成員的個人喜好與處世為人,才能在合適的範圍內演繹出自己的風格。

“所謂設計,究其本質是為人服務的”,白井康裕先生表示。未來,設計的重點將更加關注環保和為將來做準備,特別是為了全人類的可持續發展。事實上,每一件富有價值的設計作品,都力求讓每一個人都能擁有不懼未來的美好家園。

關於伊奈

INAX伊奈是一個致力於研發與創新衛生潔具和藝術瓷磚的日本品牌。

INAX伊奈的曆史可以追溯到100多年前,當時我們的創始人致力於為建築師弗蘭克•勞埃德•賴特(Frank Lloyd Wright)設計的帝國酒店第二棟主樓製作瓷磚。通過對於粘土性質和燒製程度的不斷研究,經過多次試驗,成功地實現了裝飾磚的大規模生產,為INAX伊奈的事業奠定了基石。從那時起,我們一直致力於為更美好的生活提供產品。無論是日本製造的第一台智能座便器,自動感應龍頭(自供電),還是使室內空氣清新的呼吸磚,我們都持之以恒,追求創新。同時,我們從日本的傳統、文化和季節變化中獲得靈感,通過精致的色彩和紋理詮釋複雜的表達,製作獨具風格的瓷磚。我們的表現力和技術能力在聖弗朗切斯科教堂(建於1963年)的經過修複的外牆磚上可見一斑,該教堂由意大利著名建築師和設計師Gio Ponti操刀設計,於2008年完工。

INAX伊奈源自日本,創造別具一格的浴室空間,讓生活每時每刻更輕鬆、更健康、更愉快、更美好。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