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打開直播“平行世界” 虎牙新LOGO帶來強大視覺張力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9-06-10

不經意間,2019年已走過近半程,但各大知名企業“變臉”風仍然是強勁有力。對於一個品牌而言,LOGO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它不僅是品牌的無形資產,同時也是消費者識別品牌的重要標識。

能驅動一個品牌更換LOGO勢必有著很明確的動因。比如,因並購而更名的公司、因業務分拆而產生的新公司、因更名而更換LOGO的公司,當然還有一類就是為了詮釋新理念而更換LOGO的公司。

近日,作為直播行業第一股的虎牙宣布使用全新的 企業級logo 設計,不僅如此,為了追逐全新理念,虎牙特意在同一天完成了喬遷之喜。可以說,虎牙的這次“變臉”成功的很徹底。

靈感:傳承與創新的結合

在外形上,虎牙新LOGO采用了中英文相結合的設計形式。中文字體結構穩定,中宮自然舒適,重心略高,體現了虎牙精致靈動、具有現代感的企業個性。同時,虎牙對中文字體做了一定簡化處理,更體現虎牙企業的年輕態。

在結構上,虎牙的新LOGO將英文名(Huya)首字母H、虎牙拚音(Hu Ya)首寫字母h和y進行拆解和組合,形成了兩個平行世界。以可視化的方式,傳達虎牙的多元和高度包容性,帶給了用戶更多的想象空間。

在用色上,虎牙的新LOGO由陽光黃及星雲紫組成。親切溫暖的陽光黃,延續了虎牙直播主要色係,融合了品牌的精神和資產,體現了親切溫暖的陪伴。神秘未知的星雲紫,代表與虎牙星係平行的另一個宇宙空間。富有積極的創造力和探索力,反映了虎牙展望未來、發展創新的國際化視野。

陽光黃和星雲紫這對互補色,既符合當下年輕消費群體流行文化的審美趨勢,又具有獨特的辨識度和強烈的衝擊力,更加強了平行空間的視覺張力。

理念:直播的多元化未來

可以說,從外觀而言,新LOGO的字體設計蘊含包容性及創新性,保有親切溫暖的同時,又不失視覺力量和美學動感。但它的背後卻蘊含了這個遊戲直播行業龍頭對行業縱深思考和多維前瞻。

虎牙直播於2018年5月11日在美國紐交所掛牌上市,成為國內首家上市的遊戲直播平台。上市一年來,虎牙業績表現亮眼,深受資本市場認可。以最新出爐的2019年一季報為例,虎牙總營收為人民幣16.315億元(2.431億美元),相比2018年同期的人民幣8.436億元增長93.4%;非美國通用會計準則下歸屬虎牙的淨利潤為1.313億元(1960萬美元),同比增長94.1%,連續六個季度實現盈利,遠超公司管理層和華爾街分析師的預期。

近幾年,為了助力中國電競發展,虎牙持續加大對高質量電競賽事的投入。同時,作為直播平台,虎牙將海外業務視為核心差異化競爭因素,率先引領遊戲直播行業出海,進軍東南亞和拉美市場。在不到一年時間,旗下海外平台Nimo TV在2018年12月的月活用戶總數就已突破1150萬,海外用戶基礎對比同業優勢明顯。虎牙以直播平台為媒介,讓世界了解中國電競,也讓中國電競文化走出國門。

平行空間,無窮無盡,生生不息,容納了無限的可能。作為一家以直播為主營業的企業,同時又是一個擁有多種直播內容的綜合性平台,虎牙在直播世界內打開了一個通道,開啟了一個多元文化交融的大幹世界,創造了共生的多維的空間,建立循環再生的生態圈戰略,打造全球化數字生態共同體。

虎牙新LOGO圖形設計,就是對虎牙多元文化全新概念的可視化呈現,即是兩個不一樣維度、充滿獨特、生動、未知創造力的多元空間,倡導“多元文化,多維自己”,注入了虎牙為創造多元文化陣地的目標,展現了虎牙更為開放、全球化布局的願景。對於用戶來說,虎牙的意義便是另一個平行空間的陪伴,每一次看直播,都在找尋另外一個平行世界的自己。虎牙是造夢空間,喚醒年輕心靈,鼓勵用戶敢於挑戰、活出自我、發現非凡。

每一個平行空間都可能存在著一個與自己與眾不同的自己。在虎牙,你可以帶著好奇心到另外一個平行世界去探索,去尋找另一個自己。

标签:新LOGO虎牙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