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音樂與色彩的交融 邂逅vivo S6現代經典白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0-04-13

當一切色彩都失去魅力的時候,唯有白色,能夠統一所有的創意,帶給人生機和寧靜。白色,是設計藝術最初的基調色,以真實的形態展現功能之外的美學蘊意,它所呈現出的“簡”與“淨”,帶來了其它色彩所不能比擬的藝術感。經典的白色設計,在vivo S6係列的色彩的表現力下,與攝影師留白的創拍藝術相結合,呈現出不一樣的視覺審美。

留白是攝影構圖的一種手法,簡潔是留白帶給畫面最為直接的一種效果,因為留白的目的之一就是要畫面變得簡潔,並更具表現力。攝影師利用留白的藝術手法,為vivo S6講述了一個科技產品與白色顏料水相互交織的唯美故事。因為vivo S6的出現,給原本純白的顏料水帶來了夢幻的色彩,二者的交融襯托出vivo S6這抹現代經典白的獨特魅力,藝術感倍增。

vivo S6天鵝湖配色靈感來自於柴可夫斯基同名舞曲《天鵝湖》。如這首經典旋律一樣,天空的藍、天鵝的白、湖面的綠、優雅流暢的漸變色勾勒出翩然律動之美。相比以往的機型,天鵝湖機身上增加了類似珍珠和貝殼的溫潤感,隨著光線的照射角度不同折射出光。這是得益於vivoS6的設計師通過紋理磨砂工藝,在顏色鍍膜上營造出磨砂效果,讓色彩漸變自然細膩。在光線下,淡淡的幻彩流動效果,不僅給人神秘的夢幻氣質,也讓使用者實實在在感知到這份美好。

徜徉在《天鵝湖》的優美旋律之中,感受著芭蕾舞的神奇。心靈的自由似乎超越了地心引力對身體的束縛,向著更高更遠的空間延伸,伸展手臂去迎接晨曦中觸手可及幻彩光芒,這一切如夢境般的絢爛被設計師定格在vivo S6的背部。

可以說,vivo S6天鵝湖藝術表現力達到了與藝術大師莫奈作品中相似的效果。莫奈在他的畫中竭盡全力描繪水的一切魅力,水照見了世界上一切可能有的色彩。雖然沒有具體的形象,但這些色彩像極了仲夏夜的夢。畫面的水呈淺藍色,在那變化莫測的水面上,反映著天空和池塘岸邊以及在這些倒影上盛開著清淡明亮的光影。顯然,vivo S6的設計師敏銳捕捉到了莫奈繪畫中絢爛漸變的光彩。

在審美體係裏的白不單單指代畫面中的白顏色,也可以是去除主體形象給觀眾無盡想象的留白。留白是一種省略主題的構圖方法,可以增強物體的視覺層次,渲染意境,恰到好處的留白會讓人的視覺有呼吸的空間,啟發人的想象空間。想象一下,天鵝湖手機仿佛化身大衛霍克尼畫中的神秘主角跳入水中,帶給這個白色顏料水的世界以機身靈動的色彩。

vivo S6在局部細節運用了的黑白色對比。光影流動的攝像頭部分恰如一張極具年代感的黑膠唱片,完美融入到181克、8.68毫米的精致機身之中。

以風靡了整個20世紀的黑膠唱片作為元素聲音和音樂的載體,相信擊中了不少人心中最柔軟的部分。即使數字格式已經成為主流音樂載體的當下,還是會忍不住懷念當時那個極盡優雅的年代。對於大多數沒有接觸過黑膠唱片的用戶來說,黑膠唱片隻存在於經典的老電影中,代表著經典和浪漫,浪漫的人總是既前衛又懷舊的。vivo科技手機與古典黑膠唱片就這樣不期而遇,可謂是集顏值、創意和品質於一體。

從整體來看,機身因純淨的配色散發出優雅、陽光味道,傳遞出有一種溫暖的力量,讓人可以從忙碌的外部世界沉澱下來,得到久違的放鬆。較之深色調的設計風格,天鵝湖不容易從視覺上給人壓抑感,營造出恬靜的氣氛。

标签:vivo S6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