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北鬥衛星導航係統官方標誌

作者:佚名 來源:標誌情報局 時間:2020-08-04

中國北鬥衛星導航係統是中國自行研製的全球衛星導航係統,也是繼GPS、GLONASS之後的第三個成熟的衛星導航係統。北鬥衛星導航係統(BDS)和美國GPS、俄羅斯GLONASS、歐盟GALILEO,是聯合國衛星導航委員會已認定的供應商。2020年7月31日上午,北鬥三號全球衛星導航係統正式開通。

北鬥衛星導航係統官方LOGO整體以圓形呈現,圓形的內容由北鬥七星、司南和地球等圖案元素構成,圓形構型象征“圓滿”,與太極陰陽魚共同蘊含了中國傳統文化;深藍色太空和淺藍色地球代表航天事業;北鬥七星是自遠古時起人們用來辨識方位的依據,司南是中國古代發明的世界上最早的導航裝置,兩者結合既彰顯了中國古代科學技術成就,也寓意著衛星導航係統星地一體,同時還蘊含著中國自主衛星導航係統的名字“北鬥”;網絡化地球和中英文標識也象征著我國的北鬥係統開放兼容、服務全球的願景。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