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ZESN哲品打造設計思想盛宴,青山周平等大咖聚會濟南設計論壇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0-08-24

8月23日,著名建築師青山周平——空降濟南“尋找中國美“設計論壇,轟動當地設計圈。此外還有上海嶽蒙空間設計創始人兼CEO嶽蒙、《誰最中國》創始人張海豐、藝文力研究所創始人汪莎、哲品CEO創始人張衛平先生等多位美學大咖出席並發表演講。來自當地設計師代表、設計行業協會負責人、企業家代表、以及媒體代表等400餘人共聚一堂,共同探索中國美的多種可能。

 

濟南設計界的思想盛宴

論壇開始, ZENS哲品創始人兼CEO張衛平發表演講。值得一提是,ZENS哲品作為本次論壇的主辦方,一直試圖讓設計和美學融入到人們的目光所及之處,無論是小到器物、還是大到茶空間,ZENS哲品都在不遺餘力地為當代人們帶來生活之美的感受。

張衛平提到“設計”是屬於文化的一部分,從誕生之日起就與藝術美學和商業經濟有著千絲萬縷的聯係。隨後,張衛平先生分別從產品設計、藝術跨界、展覽設計、空間設計四個方向闡釋了設計是如何與藝術、商業進行結合,帶觀眾們領略了一場精彩絕倫的 “新派茶生活設計之旅“。

知名媒體人張海豐在題為《中國文化,當代表達》的演講中,通過解讀中國文化的密碼,探討中國文化的未來。他提到中國美學是一種詩意美學、能量美學、氣質美學和精神美學,我們隻有站在“中國文化,當代表達”這個原點上,重新解讀和分析曆史文化,用當代的目光,找尋文化的高級、文化的靈性、文化的密碼,才能真正找到自己,才能真正出發。

來自濟南的知名設計師嶽蒙,從人文和社會等多個角度切入,以實際案例結合設計心理學的觀點,介紹了不同風格是如何影響人們的感知。嶽蒙指出設計的本質是解決問題,當美是問題的時候,風格就是解決問題的答案,因為好的設計要自帶溝通力,而風格是美的載體亦是溝通的捷徑。

知名人氣設計師青山周平帶來《打破常規——設計改變生活》的主題演講,通過借鑒中國古代科舉考試的小空間改造、北京的胡同生活等案例,帶來小空間、共享空間、共享家居等新概念。在青山周平看來,隨著現代人際關係的發展,我們居住的空間也應隨之迭代,未來“共享“或是空間改造的一大趨勢,”家“的概念不一定局限在家裏麵,也可以延伸到家之外的城市之中。

在沙發論壇環節,藝文力創始人汪莎與四位美學大咖進行了一場“尋找中國美100個答案”的社會藝術實驗活動,五位嘉賓分別就“中國美“這一主題,從茶器、園林、空窗、詩歌等不同的角度出發,探討自己心目中的中國之美,為現場觀眾帶來了更多思想與靈感碰撞的瞬間。這幾位觀點各異的美學大咖,此次之所以能夠彙聚在泉城這座曆史文化名城,正是因為此次的設計論壇的超強推手——ZENS哲品


 

新派茶生活概念引領者

作為我國知名生活方式品牌,ZENS哲品以“新派茶生活“的概念引領當代人們的茶生活品味。早在今年8月初,ZENS哲品茶廳在濟南恒隆廣場迎來盛大開業,為泉城新增了一處美學聖地。

ZENS哲品茶廳恒隆廣場店

此次ZENS哲品希望以設計論壇的形式,彙聚產品設計、建築設計、空間設計、藝文策劃活動、美學傳播等多領域專業人才,讓泉城人們更進一步感受到中國之美,領略中國文化的魅力所在。

未來,ZENS哲品將繼續開展更多的跨界合作,傳播中國美和設計美的力量。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