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安邸AD100 YOUNG2020中國最具影響力100位建築和室內設計新銳發布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0-10-28

  2020年10月26日,享譽國內外的權威建築、設計與生活方式媒體《安邸AD》在成都首度揭曉了“2020 AD100 YOUNG中國最具影響力100位建築和室內設計新銳”大獎。

  (2020 AD100 YOUNG頒獎典禮在成都麓湖生態城舉辦)

  自2013年開始,《安邸AD》每兩年發布一次AD100榜單,推出中國建築、室內設計界的100位傑出建築設計師/事務所,積極引領美好生活潮流。2020年首次舉辦的AD100 YOUNG聚焦於活躍在業界、具有影響力的35歲以下青年建築、室內設計師,以及成立5年以內的青年建築及室內設計事務所。AD100 YOUNG之於AD100,是一個有力銜接,表明青年建築設計師們逐漸走向成熟,展現不斷創新的理念和成果。

  (AD100 YOUNG獲獎者)

  《安邸AD》將目光聚焦青年一代建築師和室內設計師,並希望通過AD100 YOUNG,為他們提供更廣闊的展示平台,托舉中國創造新銳力量,彰顯新銳設計師們為中國城市與社會發展注入的新能量。

  首屆《安邸AD》AD100 YOUNG評選是一次有關當代青年建築設計師與青年建築師事務所的群體畫像。《安邸AD》編輯部和國際評審團圍繞著五項評審原則:“業主訴求達成、表達新穎、拒絕模仿、趣味性、具備線上線下影響力、思考與反思”,並展開密集評選過程,通過反複斟酌和思考,最終推出百位入選名單。值得一提的是,《安邸AD》首次邀請由享譽國際的BIG、Hara Design Institute、MAD、MVRDV、Neri&Hu等5家建築師事務所組成了本次AD100 YOUNG的國際評審團,並在AD100 YOUNG的佼佼者之中,評選出10個AD100 YOUNG評審團特別獎。

  (AD100 YOUNG特別獎獲獎者、頒獎嘉賓安邸雜誌社社長、總編輯江燕華女士(左7)及《安邸AD》全媒體內容總監許綠芸女士(左8))

  2020年AD100 YOUNG頒獎典禮選擇在成都麓湖生態城麓湖藝展中心舉辦。麓湖生態城是一座以稀缺生態資源為基底,聚合高端居住、高端產業及休閑娛樂配套為一體國際化生態新城。麓湖·藝展中心位於麓湖門戶位置,是由著名建築師Antoine Predock先生操刀設計的綜合性藝術展示中心。起伏的山丘、紫紅的砂岩、微瀾的湖水以及聳立的羌寨碉樓,構成了麓湖·藝展中心的核心設計元素,建築匍匐於地麵,形如破土而出的種子,展現極具生命力的無窮能量。

  中國好聲音第三季年度總冠軍、青年歌手張碧晨在頒獎典禮演唱一曲《染》,用歌聲調配色彩,表達出充滿活力的無懼生活態度。在麓湖水上劇院,新生代鋼琴藝術家張浩天以一曲德彪西的《月光》,與青年書法家王雅琨合作,用“天下第一行書”《蘭亭序》,進行了一次古典音樂和中國書法的跨時空對話。反樸歸真的青年實力歌手樹子獻唱了《天府向南》、《走過青春的路邊》,用歌聲傳遞了青春蓬勃的活力。

  (歌手張碧晨)

  (鋼琴家張浩天)

  (歌手樹子)

  《安邸AD》特別邀請由Marcel Wanders創立的荷蘭知名設計家具品牌Moooi,為AD100 YOUNG慶典晚宴帶來了別開生麵的主題設計,並圍繞主題由Moooi的創意團隊獨家設計了三座家具裝置展現,以Moooi標誌性圖案及織物 “東京藍 ”、“珍奇動物係列”為主題,畫麵中的靛藍獼猴,調皮穿梭在生機充滿的繁花森林中。而三座充滿天馬行空及創意無懼精神的裝置,展示Moooi經典作品及2020年新品,由Marcel Wanders Studio為其設計的“Sofa So Good”沙發。搭配“珍奇動物”的主題,《安邸AD》也特別邀請知名新銳花藝設計師二十一(徐飛),在現場創作充滿神秘而生機的花藝作品。

  (AD100 YOUNG晚宴)

  (Moooi家具)

  (二十一花藝)

  在麓湖遊艇俱樂部,《安邸AD》與倡導高尚享受的德國衛浴品牌Duravit舉辦了為期5天的衛浴奢品展覽,以“無懼未來—身與心的棲息之地”為主題和現場的觀眾一起探討理想中的未來衛浴空間。

  (杜拉維特未來衛浴空間)

  10月27日的《安邸AD》“無懼100論壇”在麓湖A4美術館舉行,論壇包括“5 V 5無懼100”對話,以及“無懼前行”對談,旨在倡導無懼挑戰,在危機中孕育新機的精神。《安邸AD》全媒體內容總監許綠芸、AD100獲獎者董灝、方欽正、張迪,著名設計師崔樹、建築學博士戚山山,AD100 YOUNG獲獎者陳東華、陳曦、漆曉峰、王衝、楊東子,以及特邀嘉賓成都萬華投資集團總裁、麓湖生態城總設計師羅立平、好好住創始人&CEO馮驌,以“無懼”為命題,進行了思想火花的激蕩與碰撞。

  (無懼100論壇嘉賓,從左到右依次為:方欽正、楊東子、崔樹、董灝、羅立平、馮驌、許綠芸、戚山山、張迪、陳曦、漆曉峰、王衝、陳東華)

  AD100 YOUNG得到了眾多品牌的鼎力支持:全球衛浴巨頭Duravit、傳承匠心經典與品質的中國羊絨行業領軍品牌鄂爾多斯1980,中國高端生態示範區麓湖生態城、中國西南首個遊艇俱樂部麓湖遊艇俱樂部、中國非盈利當代藝術美術館的中堅力量麓湖·A4美術館、世界著名洋酒品牌馬爹利、法國高端含氣天然礦泉水品牌 巴黎水、源自意大利托斯卡納的普娜天然泉水、捷克著名水晶製造商 LASVIT、現代鋼琴製造業的奠基者斯坦威鋼琴。

  關於《安邸AD》

  1920年,全球著名的建築設計雜誌《Architectural Digest》創刊,宗旨是尋訪“世界上最美麗的家”。100年間,《Architectural Digest》先後在美國、意大利、德國、法國、俄羅斯、墨西哥、西班牙、中國、印度、中東,十個國家和地區創刊或版權合作出版。2011年,中國婦女雜誌社與康泰納仕版權合作出版的《安邸AD》,不僅是一本家居設計雜誌,更是引領建築、家居、室內設計等世界流行趨勢的生活方式媒體品牌,通過“家”展現中國社會人與人之間的情感紐帶,傳遞具有深厚中國人文特色的“一家一世界”理念。

标签:安邸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