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棲居之界,尋味美好 ASKO x 安邸AD 江淮首郡共敘高能套係美學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1-06-26

【合肥,2021年6月25日】由ASKO與安邸AD聯袂呈現的“棲居之界,尋味美好”空間美學係列活動第二站來到了江淮首郡——合肥。此番,《安邸AD》實用內容副總監宋楊與新銳先鋒建築師、MUDA慕達建築創始合夥人兼主持建築師盧昀親臨合肥四裏河紅星美凱龍ASKO體驗店,展開深度對話,探討以人為本的設計如何塑造理想的棲居之界。活動當日,更有主廚現場使用ASKO高端廚電製作出眾滋味,這種別開生麵的對話和互動趣味十足,使現場來賓對ASKO傳遞的家居美學有了更為深刻的思考與體驗。

棲居之界 尋味美好 ASKO空間美學係列——合肥站

人居共鳴,自然「造」作

盧昀先生通過作品——雲鏡·花園火鍋餐廳,分享了一直以來所堅持的“以人為本”的設計理念。餐廳環抱一方荷塘,又隱匿於一片樹林之中。盧昀先生以最大程度尊重場地自然環境為設計前提,采用低矮欄杆模糊建築與湖水的邊界,使建築溫柔地融入場地,讓人、自然和建築之間的關係變得更為親近。

ASKO空間美學係列(合肥站)特邀嘉賓 盧昀先生

ASKO一以貫之的人文關懷,與盧昀先生的“以人為本”不謀而合,通過居家設計呼喚人與空間的共鳴,微妙細節凝聚著細致的人文關懷。符合人體工學並充滿人性化巧思的設計在ASKO高端家電中隨處可見,如組合烤箱兼具旋鈕和觸屏雙重操作模式,既保留了操作感又令其可視直觀。源於自然風光的靈感與氛圍造就了ASKO獨樹一幟的風格,而ASKO亦將保護自然、尋求與自然共生的理念貫注於產品。ASKO產品的每個零部件都至少有50克的配件來自可循環材料,而洗衣機更是獲得了歐洲最高環保標準——北歐天鵝環保標簽認證。

以簡勝繁,有「顏」有「才」

設計若是一門語言,它的字裏行間必定隱藏著時代的脈搏。在當下,更具質感的生活不再追求繁複與冗餘,簡約與純粹將人們從“噪音”中脫離出來。

“簡約的設計風格,充分運用線條,將元素、色彩、照明、原材料簡化到最少的程度,達到以少勝多、以簡勝繁的效果”,這幾乎在盧昀先生每一作品中都能有所體現。被譽為“最美書店”的成都興隆湖書店,建築線條簡約,開洞的牆體和下沉式的設置為室內空間引入柔和的水光,給人以靜謐的舒適體驗。

同樣,ASKO備受推崇的極簡風格與不多修飾的功能主義設計,呈現出優雅且具辨識度的美學。現場交流中,盧昀先生毫不掩飾地表達著對ASKO高端家電的喜愛。ASKO全自動咖啡機簡約、流暢的外形設計與盧昀先生格外“對味”,質感外表兼顧功能,觸摸屏、全自動的操作係統靈活便捷,專業級的研磨及衝泡程序,可最大限度激發並萃取咖啡豆的天然風味,其強大的“賓客”模式令盧昀先生印象深刻。多達6位用戶的偏好存儲功能,滿足每一個挑剔的味蕾,智能高效使相聚時刻更加自在輕鬆。ASKO以「顏」與「才」兼具的精確藝術,輕鬆打造令人著迷的家居時刻。

「顏」與「才」兼具的ASKO高端家電 現場演繹烹飪藝術

全能整裝,「升維」先鋒

多年的建築從業經驗,也時刻豐富著盧昀先生對精英人群深層次需求的理解。在多重價值觀強烈碰撞的時代,精英人群對居家生活空間的想象不斷更迭。在符合生活尺度的同時保證居家空間的連貫性,是設計師麵對的挑戰。

ASKO深諳精英人群的獨特需求,多維度探索新生活方式,引領消費者感知家電演變帶來的憧憬與挑戰,為中國的頂尖消費者打造內外兼具的高端家電和套係化方案。居家生活每一個環節並不相互割裂,具備人文關懷的係統化聯動能夠進一步構築有溫度的家。自成一派的北歐簡約風格和一步到位的套係化配備兼顧了時尚美學和功能主義,其量身定製的設計統籌為自在舒適的居住創造了更多空間。

ASKO套係美學的趣味對話與體驗

新陳與共,對話未來

對話中關於“設計的過去與未來”及“傳承與創新”等議題都得到了發人深思的詮釋,盧昀先生以M50音樂藝術酒店項目為例,分享了在建築實踐的過程中通過現代方法對曆史文脈的演繹。

而對於傳承與革新,ASKO一直在用實踐的方式作出自己的回應。已有百年曆史的ASKO隨著社會發展和時代進程加快,悉心洞察消費需求在產品功能和設計上有過諸多革新。但第一款產品所擁有的匠心品質、極簡設計和人文關懷始終未變,一直驅動著ASKO往更卓越的方向前進。

ASKO實踐奢美家居典範的步伐永不止息,以反複驗證並革新自身恰如其分的理念,圍繞著“人文和關愛”而誕生的套係美學也將擁有更立體的麵貌。未來,ASKO將步履不停,用多元設計對話勾勒理想棲居之界。

關於ASKO:

ASKO成立於1918年,全球頂級奢品家電,源自北歐,秉承斯堪的納維亞設計理念,從北歐多個國家的自然風光和藝術氛圍之中汲取靈感,兼顧設計美學與功能主義。ASKO既遵循表現材質自身特點融入與時俱進的時尚設計,又注重用戶使用體驗,堅持使用頂級的材料與工藝,打造兼具奢居藝術與人性化巧思的頂奢家電,為塔尖消費者帶來更高品質的生活方式。ASKO洗衣機是截至2020年全球唯一獲得北歐節能標簽“天鵝標”, 使用四支撐結構跟無門封膠圈的家用洗衣機的家電品牌。

标签:ASKO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