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ASKO X設計腕兒 X 全球地產設計 啟幕首站國際頂豪設計套係美學新章

作者:佚名 來源:網絡 時間:2021-10-20

【武漢,2021年10月19日】北歐百年家電品牌ASKO攜手DESIGNWIRE設計腕兒、全球地產設計聯袂呈現的國際頂豪設計師線下論壇在武漢BFC複星外灘中心舉辦。亞邑設計創始人孫建亞、CCD高級副總裁/管理合夥人莊瑞安Ray Chuang、蕭氏設計總設計師蕭愛彬、超集建築設計創始人Tiffany Shi親臨現場,與DESIGNWIRE創始人馬海金女士及多位武漢當地設計師共同圍繞“以經典之名,與時間同行”展開對話,座談內容通過可持續發展設計為主題,探討頂豪設計的美學主義,如何在兼具環保與極簡實用的設計中體現出人文關愛以及對於健康體驗的重視,並向業界同仁及現場觀眾傳遞經典設計與生活美學融合的精髓和意義,為武漢這座曆經千秋的中部第一城的消費者打造內外兼具的家電和套係化方案。

以經典之名 與時間同行 ASKO X設計腕兒線下論壇——武漢站

專注生活 追求卓越

在中國城市版圖中,武漢以恢弘大氣的城市格局獨樹一幟,近年來更是躋身設計與創意之都,佳作頻出。而武漢人亦以其專注生活的不懈追求,令這座九省通衢的曆史名都成為人人心之所向的理想之城。ASKO與武漢設計界精英齊聚於此,共同開啟這座城市峰層的頂級生活方式。

“設計首先應是‘好用’,其次才是美的精神享受,設計師不僅要做空間的美化,更應為業主提供優良的生活方式。品味生活,專注設計才能做好設計。” 本次活動的特邀嘉賓孫建亞始終致力於探索源自生活中的設計靈感,強調細節與功能的融合,宣導優質的生活設計態度,為每一個空間營造獨有的品味和可以觸摸的舒適。這與超集建築設計創始人Tiffany Shi的設計理念不謀而合:“每個人都希望能立刻搬進一個完美的家,但那其實並不是真實的生活。生活沒有完美,但會不斷生長和進步,就和你自己一樣。”Tiffany決定專注生活,不再希望花大量的時間去打造一個“設計師的家”,也不苛求“一步到位”,慢慢地在家中增添自己需要並喜愛的家居,讓每一件家居都陪伴著她和這個家的成長。

ASKO X設計腕兒線下論壇(武漢站)特邀嘉賓:(左至右)孫建亞先生、蕭愛彬先生、Ray Chuang先生以及Tiffany Shi女士

這也是ASKO一直以來所關注的發展方向,如果說景觀是豪宅看得見的風景,那麼ASKO隱秘而實用的套係化家居組合就是一道看不見的風景,猶如豪宅的神經係統,精密排布在整個住宅建築的脈絡中,穩步經營著舒適的人居體驗。北歐設計的奢華從來不是物質的炫耀、風格的堆砌,而是一種適度、謙遜而高級的住居哲學。一直以來,ASKO都以可持續設計的人文關懷及與時俱進的科技創新服務生活本源,通過柔和、對環境友好的簡約之道與經久耐用、高品質的匠心工藝佇立於居家空間,向現代菁英家庭傳遞追求生活美學的理念。

來自武漢的設計師也同場分享了他們的設計經驗:“武漢菁英階層會把生活細節變成生活熱情,他們需要生活氣息而不單單隻是一件藝術作品。因此設計師需要本身具有或者去了解這樣一種生活熱情,才能更加契合業主的需求。菁英階層未來的家裝趨勢必然會是智能家居,因為便捷是當代人一直所渴求也是設計最終想要達到的狀態,設計師們也希望能找到一個解答,在追逐效率方便之際,卻還能兼顧環境保護與人文關愛,它的設計與品質都能禁得起時代的考驗,ASKO今天以經典之名與時間同行的論壇,為大家帶了答案。”

回歸生活與設計本質,讓功能與美學兼並、融合,陳列於論壇現場的ASKO洗衣房係列家電亦堅持將功能與實用貫穿於產品之中,創造性地將洗衣機、幹衣機、幹衣櫃和隱藏助手組合在0.72平米的空間內,打造出集洗衣、烘幹、熨燙與護理功能為一體的套係化洗衣房,實現了從產品到場景的跨越。在外觀設計上,ASKO遵循北歐斯堪的納維亞設計原則,各板塊看似彼此獨立實則相互協調,以藝術設計與匠心工藝共同構建出一處經典與科技、傳承與創新、潔淨與生活的對話場景。通過靈活的組合去滿足不同的個性化需求,從深入生活的討論中挖掘出了各類不同角度的想法和願景,套係化的美學呈現具有跨越時代的魅力。

回歸自然 方得始終

在斯堪的納維亞人的生活美學中,自然、藝術始終是其靈感的源泉。北歐設計素以永恒、經典著稱,在世界設計史中占據著重要地位,也因此孕育了一種曆經時間的經典哲學與永恒的氣質。斯堪的納維亞半島特殊的地理位置和自然風光造就了ASKO備受推崇的極簡風格與不多修飾的可持續設計,回應自然,也源於自然的ASKO,其創造取自構成天地萬物的自然元素,呈現出優雅且具辨識度的美學。

CCD高級副總裁/管理合夥人莊瑞安Ray Chuang 表示:“我一直認為,設計必須回歸到需求,尤其是豪邸的設計,除了需要考量到項目背後的地理,曆史,人文,通過一個好的故事來成就一個好的設計外,更重要的是舒適度的考量。”居住空間是人的情感歸宿,在消費升級、精神訴求湧現的時代語境下,功能的附加、藝術的理解、審美的表達都需要品牌背後自然、曆史和文化的支撐。作為四川師範大學視覺藝術學院客座教授、“蕭氏設計”和“境物Kingwood”創始人之一的蕭愛彬老師也同樣闡述了“設計風格是自然形成的”這一觀點。蕭愛彬老師的設計充滿了東西方文化交融的底蘊,他追求空間的簡約純粹,通過場景營造,文化藝術的植入讓使用者在空間找到存在感和體驗感。

ASKO X設計腕兒線下論壇活動現場

曆經百年沉澱,ASKO深諳工匠精神與經典傳承的意義,將北歐獨有的人文自然講述的故事納入其中,將自然美感娓娓道來:在視覺上,凝練線條與純色基地製造一種適度的克製,在節製範圍內練就優雅美感與簡潔特質;在操作上,周全的程序滿足多元的使用需求,模塊化的功能設計結合可視化的操作模式,令使用者舉手投足間,盡享稱心無憂。源於自然風光的靈感與氛圍造就了ASKO獨樹一幟的風格,而ASKO亦將保護自然、尋求與自然共生的理念貫注於產品。ASKO產品的每個超過50克的零部件都來自可循環材料並刻有可回收標誌,並獲得了歐洲環保標準——北歐天鵝環保標簽認證,而無膠圈設計的洗衣機甚至得到挪威與瑞典防哮喘協會推薦,與自然的和諧共生,是ASKO始終推崇的環保理念,通過主講嘉賓對設計生活及套係化家電的生動詮釋,讓消費者在方寸間即可盡享ASKO帶來的套係化奢居美學。

時光之禮 雋永百年

作為百年奢華家電品牌,ASKO以匠心設計鑄就超越時間的經典,讓鍾情陪伴更長久。ASKO洗衣房係列秉承北歐環保與品質追求,洗衣機/幹衣機組合滾筒內外均采用不鏽鋼材質,耐堿蝕,更抗鏽,高要求的內部結構與品質標準可擁有長達20年的使用壽命,無需花費過多時間去維護或更替產品,讓ASKO家電真正成為一件可以被傳承的設計。遵循相同的邏輯,ASKO還將精心打磨的工藝細節融入在產品與生活接觸的瞬間,無論是洗衣機搭載的Auto Dose™自動配液係統、Pro Wash™專業洗衣係統,還是幹衣機搭載的Lint Trap™纖毛過濾器,都為現場每位賓客呈現了一個和諧的居所、一個有溫度的家。隨著家電與生活空間的逐漸融合,重新定義一體化智能家居成了既適用於當下,也能勝任未來的解決方案。

現場陳列的409洗衣房 闡述ASKO以經典之名 與時間同行的精義

一座有文化的城市需要可以傳承的建築,一方可傳承的棲居天地則見證美妙生活的點滴。精造住宅本身是可以流傳的,ASKO打造的不僅是一間房屋,更是居住者理想的具象延伸。DESIGNWIRE創始人馬海金女士在最後介紹了ASKO延續百年的品牌故事及更多具有恒久價值的經典產品,亦闡述了“經典”為生活帶來的價值。隨著社會發展和時代進程加快,ASKO產品在功能和設計上有過諸多革新,但第一款產品所擁有的匠心工藝、極簡設計和人文關懷始終未變。在ASKO堅持實踐智能家居典範的背後,是經典產品設計、材料運用和曆代手工匠們精湛技藝的傳承以及恒久不變的精致生活理念。未來ASKO將針對全球豪宅特色、文化環境、審美時尚等,不斷優化、調整產品係列,以更高的標準和屢獲殊榮的產品為家用廚房家電行業樹立新的標杆,為中國塔尖消費者提供更具可持續性的家居設計方案,用頂尖設計平衡人、社會與自然,為更多家庭帶來跨越時間的經典產品,引領可傳承住宅的未來。

通過此次論壇,ASKO憑借北歐斯堪的納維亞設計、臻誠的人文關懷、高度的專業品質深受精英人士青睞,更與複星集團旗下高客俱樂部長江薈達成聯盟。創立於1992年的複星,多年來為全球家庭客戶提供高品質的產品和服務,圍繞家庭健康、快樂、富足三大核心需求,為每個家庭提供覆蓋全生命周期的一站式幸福解決方案。長江薈亦始終專注於為全球家庭幸福提供更高端更優質更專屬的產品和服務,意圖打造塔尖圈層的私享領地。ASKO將持續與他們一起攜手向前,以經典之名,與時間同行,以奢居藝術譜寫下一頁美學新章,探索更適合全球精英圈層的理想人居形態,將合作夥伴在不同領域的影響力融合並擴展,從而為業界創造更多的可能性與價值。

關於ASKO

ASKO成立於1918年,全球頂級奢品家電,源自北歐,秉承斯堪的納維亞設計理念,從北歐多個國家的自然風光和藝術氛圍之中汲取靈感,兼顧設計美學與功能主義。ASKO既遵循表現材質自身特點融入與時俱進的時尚設計,又注重用戶使用體驗,堅持使用頂級的材料與工藝,打造兼具奢居藝術與人性化巧思的頂奢家電,為塔尖消費者帶來更高品質的生活方式。ASKO洗衣機是截至2020年全球唯一獲得北歐節能標簽“天鵝標”, 使用四支撐結構跟無門封膠圈的家用洗衣機的家電品牌。

标签: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