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富士膠片商業創新“第三屆G3數字定製創意設計大賽”正式啟動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1-06-24

(2021年6月24日,北京)今天,富士膠片商業創新(中國)有限公司在“北京國際印刷技術展”現場舉行了“第三屆G3數字定製創意設計大賽”啟動儀式。本屆大賽主題為“新國風 定製×創變”,旨在滿足“新消費”趨勢下,新興消費群體對個性化定製產品和服務不斷增長、產品迭代不斷加快的需求,繼續推進充分利用數字技術,通過創意設計和創新思維以及係列共創活動,實現創意快速落地。富士膠片商業創新(中國)有限公司董事長內藤昌繼、圖像傳播服務部總經理田朝陽、市場總監古賀吉弘、中國包裝聯合會設計委員會常委枯木(仝亞男)、中國包裝聯合會設計委員會秘書長李利華、CDS中國設計師沙龍執行主席蔣雲濤等出席啟動儀式。

富士膠片商業創新(中國)有限公司董事長內藤昌繼(左三)、圖像傳播服務部總經理田朝陽(左二)、市場總監古賀吉弘(左一)、

中國包裝聯合會設計委員會常委枯木(右一)、中國包裝聯合會設計委員會秘書長李利華(右三)、

CDS中國設計師沙龍執行主席蔣雲濤(右二)出席“第三屆G3數字定製創意設計大賽”啟動儀式

 

 “G3數字定製創意設計大賽”以“Good Design(好設計)”、“Good Product(好產品)”、“Good Life(好生活)”為理念,是首個國際“數字科技+設計”獎,被稱為行業創舉。大賽主要麵向設計師、大學院校師生及所有設計愛好者,征集利用可一次成像6色的生產型數字印刷係統富士膠片商業創新圖靈IridesseTM的金屬色等特殊色特性的創新設計作品,旨在挖掘兼具創意和商業價值的個性化、定製化數字印刷產品,同時將創意創新與數字印刷完美結合,推動個性化與創意落地,為個性化定製市場、創意設計技術賦能,幫助印刷企業發掘差異化產品和業務。自2018年發起以來,富士膠片商業創新已經連續舉辦兩屆“G3數字定製創意設計大賽”,累計征集優秀創意設計作品數千件。

富士膠片商業創新(中國)董事長內藤昌繼在致辭中表示:“今年是我連續第三年參加G3數字定製創意設計大賽啟動儀式。三年來,我見證了G3從創建、啟動到發展的每一個階段。G3大賽的很多設計作品都對色彩表現力、承印介質以及金屬色、中國紅等特殊色印刷有著更高要求,也是對印刷技術的巨大挑戰,而以圖靈IridesseTM 為代表的數字印刷新技術可以讓設計和印刷創造無限可能。我們將通過舉辦G3大賽繼續推動數字印刷與創意設計的聯動發展,推動印刷行業的可持續發展!”

富士膠片商業創新(中國)董事長內藤昌繼致辭

 

中國包裝聯合會設計委員會常委枯木代表組委會回顧了往屆大賽的成果,並宣布“第三屆G3數字定製創意設計大賽”的主題、評審委員會名單、獎項設置以及推廣宣講規劃等。本屆大賽以“新國風 定製×創變”為主題,鼓勵設計師打造有國風特色的印刷產品,傳遞獨特的東方美學,用創新設計賦予產品更多新價值。大賽設置包裝、品牌宣傳、文創產品三大類別獎項,包括包裝視覺設計獎、包裝結構設計獎、品牌公關物料設計獎、文創產品設計獎、藝術獎、新國風設計獎、圖靈IridesseTM俱樂部設計獎、印製工藝獎等多項大獎。清華美術學院院長魯曉波將繼續擔任評審主席,評委由廣州美院視覺藝術設計學院院長曹雪、廣東包協設計委主席曾振偉、湖南師範大學美術學院院長李少波、中國包裝聯合會設計委員會常委枯木等數十位來自設計與印刷行業的專家組成。

中國包裝聯合會設計委員會常委枯木致辭

 

國風之美的精彩呈現需要設計師充分發揮優秀設計能力與極致創意能力,同時也在色彩表現力、視覺衝擊力、承印介質以及金屬色、中國紅等特殊色印製方麵提出了更高要求,是對印刷技術的考驗。 目前唯一能一次成像6色的數字印刷係統圖靈IridesseTM可將金、銀、白、透明色、中國紅和霓虹粉中任意兩色與CMYK搭配,呈現豐富的白墨或中國紅打底、金屬色、局部UV等各種特殊色效果。可支持包括各類型藝術紙、有色紙、卡紙、合成紙、透明膠片、1200mm*330的長條幅等更寬泛的特殊介質處理,這讓設計師可以開發更多超越想象的創新應用。

CDS中國設計師沙龍執行主席蔣雲濤總結道:“G3大賽可以將數字印刷新技術、新設備、創意設計與供應商和商業客戶結合在一起,推動數字印刷的發展,也讓創意設計為商業客戶帶來更多價值。 ”

CDS中國設計師沙龍執行主席蔣雲濤致辭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