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隱奢於世 致美於時 北歐百年奢品ASKO入駐AD CASA 探討理想之家美學真諦

作者:佚名 來源:網絡 時間:2021-04-20

攜百年品牌榮耀,以匠心與極簡美學,北歐奢品家電品牌ASKO攜手《安邸AD》雜誌,在曾經皇親貴胄的居所——北京王府中環19號府特別呈現以“棲居之詩、邊界之始”為主題的第二個安邸的“家” AD CASA。對奢居美學真諦的共同追求促成了ASKO與AD CASA的此次精誠合作,通過在兩側對稱耳房的延伸空間設計,ASKO巧妙地將此次展覽討論的關於“人”、“居所”和“居住”之間的關係通過“物品”這一中介進行了演繹,展示了居所作為承載“生活之物”的容器所表達出的主人對於生活的理解和基於物而展現出的價值觀,亦將品牌所推崇的東西美學交融之理念完美闡述。

AD CASA主題 棲居之詩、邊界之始

AD CASA是《安邸AD》探訪遍布世界最美的家後,將自己對建築、設計與藝術的理解帶進現實的“家”。在東方韻味純正傳統的王府四合院裏,ASKO在王府中環19號府的庭院兩側的對稱耳房裏打造出了兩個極具極簡斯堪的納維亞設計風格的延伸空間——“Enthusiasm”和“Purify”。“Enthusiasm”(熱情)寓意充滿煙火氣、飯菜香的廚房,以濃鬱的紅色為主的色調可以巧妙地提升烹飪情緒;另一側的洗衣房則被賦予了“Purify”(淨化)的含義,空中晾曬的輕盈白衫隨氣球飄浮、沉靜安穩的黑白色調營造舒緩氛圍,展現出全球領先廚電洗護趨勢,並引領消費者感知家電演變帶來的憧憬與挑戰,共同探索新生活方式。

AD CASA - ASKO Room“Enthusiasm”熱情

AD CASA - ASKO Room“Purify”淨化

演員譚卓、演員郭采潔、演員董潔、青年演員王嘉,斯坦威青年藝術家張浩天、知名時尚博主雪梨Cherie等近百位來自各領域的嘉賓共聚此一展覽,在專業導覽的帶領下饒有興致地參觀了ASKO打造的兩個延伸空間,了解品牌的設計靈感和美學理念,直觀地感受ASKO始終堅持的生活美學理念和極簡斯堪的納維亞設計的魅力所在。

自成立一個多世紀以來,ASKO承襲斯堪的納維亞設計脈絡,以純粹的設計美學賦予空間生命力,不斷突破設計、美學和家電領域之間的界限,賦予奢居新定義。進入中國市場後,ASKO亦深受中國消費者青睞,以北歐奢品典範的姿態,融彙人性化需求,為塔尖消費者帶來精致家居生活理念。

作為一家引領建築、家居、室內設計等世界流行趨勢的生活方式媒體,《安邸AD》凝聚多年對“家”及其設計、藝術、生活方式的專業觀察和精心研究,結合國際知名建築設計師及藝術家的創意,與國際知名的如恩設計研究室(Neri&Hu)合作發布以“棲居之詩、邊界之始”為主題的第二個安邸的“家” AD CASA,為參觀者帶來了關於“家”的嶄新視角及生活體驗的同時,共同探討家的涵義。

一家一世界,一物一芳華。家是居所,亦是容器,存在於其中的種種物件不僅表達了人們對於生活品質的追求,更在某一種程度上展現出了對於生活美學的理解。當非凡匠意和生活美學相互交融,融入家中的每一處方寸,“奢華之境 分寸致美”的意境由此而生。

-完-

關於ASKO:

ASKO成立於1918年,全球奢品家電,源自北歐,秉承斯堪的納維亞設計理念,從北歐多個國家的自然風光和藝術氛圍之中汲取靈感,兼顧設計美學與功能主義。ASKO既遵循表現材質自身特點融入與時俱進的時尚設計,又注重用戶使用體驗,堅持使用高品質材料與工藝,打造兼具奢居藝術與人性化巧思的頂奢家電,為塔尖消費者帶來更高品質的生活方式。ASKO洗衣機是截至2020年全球唯一獲得北歐節能標簽“天鵝標”,使用四支撐結構跟無門封膠圈的家用洗衣機的家電品牌。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