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用智識力共創人文茶廳:ZENS在KOSMOS的分享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0-11-05

10月21日-23日,KOSMOS《海邊十二麵體》活動在阿那亞舉辦,活動彙聚了哲學家陳嘉映、建築評論家周榕、視覺藝術家葉錦添、作家許知遠等眾多行業知名大咖,對哲學、建築、藝術、人文與商業創新等課題進行深刻探討。ZENS哲品創始人張衛平受邀參加活動,在會上分享以“茶+”為主題的商業模式創新,並對KOSMOS學習型組織成員發出邀請,共創當代人文茶廳——這個前沿性的社會化商業計劃。

陳嘉映

哲學家、首都師範大學哲學係資深教授

葉錦添

視覺藝術家、美術指導、服裝設計師

許知遠

作家、出版人、單向街書店創始人、《十三邀》《十三遊》主創

KOSMOS平台《海邊十二麵體》體驗活動10月20-23日在秦皇島阿那亞舉行,全方位呈現夜間飛行者、蘋果樹與羅盤、永恒的激流三個階段的內容,邀請全球知名學術、藝術、社會人士齊聚一堂,開展不同主題的公共教育實驗及係列課程項目。

“永恒的激流”是KOSMOS平台第三層級內容,也是KOSMOS智識理念在真實世界的“實戰”。它針對企業和品牌創始人群體,實現自我創造力提升,為企業搭建學習型組織係統,並通過定製“研創計劃”為創造型企業提供智識解決方案。ZENS哲品作為設計型驅動的企業,一直不斷探索著關於“茶“主題的商業創新模式,張衛平先生以《茶+》為主題進行現場分享,講述一個中國茶生活品牌的商業創新思路。

茶+,詮釋了關於茶的一切美好想象。茶+以“茶”為題,希望把品牌、設計、藝術等領域的人聚集起來,探索無邊界的商業合作模式,打造有趣而美好的空間體驗,開展豐富的文化體驗活動,力圖給人們帶來全新的、愉悅的茶生活體驗。

“茶+”的第一步:產品創新

茶是中國對世界的一大貢獻。“茶+”的第一步,ZENS哲品圍繞“茶”這一核心點,向大眾展現產品創新設計的無限可能。

張衛平

廣州設計周聯合創始人、哲品創始人

茶與出行、車旅生活的結合:基於現代人車旅生活喝茶場景,ZENS哲品有了全球第一款月影隨身裝茶具,與寶馬跨界合作推出BMW哲係列旅行茶具。

茶與設計、藝術的結合:融合全球不同領域的設計師和藝術家風格,ZENS哲品聯合了黑川雅之、佐藤大、琚賓、蔣友柏、徐冰等設計師和藝術家,推出係列合作產品。

茶與家電的結合:顛覆傳統雜亂喝茶場景,ZENS哲品有了與美院開展產學研合作,建立子品牌「入一」,並推出化繁為簡的入一聚合式茶家電……

這些由ZENS哲品推出的原創產品,成為與世界溝通的語言,在荷蘭阿姆斯特丹、巴黎時尚家居設計展Maison & Objet大放異彩,逐步讓世界看到中國茶,看到中國的原創設計實力。

哲品在阿姆斯特丹

寶馬BMW×哲品

2019年,ZENS哲品邀請著名品牌設計大師陳幼堅重新設計了Logo。從舊Logo天圓地方的概念,到新Logo突破封閉,打開邊界,寄寓ZENS哲品希望未來能突破商業邊界、融合發展,與大家共建共創的願望。

“茶+”的第二步:場景革命

ZENS哲品注重智識創造力的探索,從喝茶的茶器、喝茶的方式、喝茶的場景和喝茶的生活進行了商業創新方麵的探索。張衛平先生表示,“茶+”的第二步就是“場景革命”。ZENS哲品的理想,是開創有人文精神的茶廳。

如何去實現這一理想?張衛平先生提到“古代茶館”這一概念。古代茶館除了喝茶之外,更重要的是給人們提供一個空間一邊喝茶,一邊聽曲藝,同時又能進行社交活動。基於這一核心概念,哲品希望當代茶廳是「體驗+社交」的場景模式,通過茶器、茶飲和茶空間的創新,為大家帶來新派茶生活的非凡體驗。

8月開業的哲品茶廳濟南恒隆店

哲品茶廳青島店 即將開業

ZENS哲品從去年開始,哲品茶廳已陸續在廣州、北京、長春、濟南四個城市落地,青島、大連、鄭州、深圳、上海等地哲品茶廳也即將開業,未來哲品將以更開放的心態去探索「茶+」這一商業創新課題,在茶體驗場景裏加入更多的玩法,期待讓每個人擁有簡單而愉悅的茶體驗,點燃對美好生活的熱情。

KOSMOS嘉賓合影

最後張衛平先生提到,他希望ZENS哲品與KOSMOS聯動起來,對商業模式做更多的探討,促進設計師或企業家參與哲品茶廳的項目,形成一個共生共長的原創係統,並通過智識和創造力不斷優化這個體係,創造美好商業和社會價值。

标签:茶廳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