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以夢為馬 遐思邇想 “勞斯萊斯青年設計師挑戰賽”中國區獲勝者揭曉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0-11-23

在天馬行空之際,嶄露天賦所致的自出心裁。生花妙筆之上,流露天真爛漫的無限憧憬。11月23日,“勞斯萊斯青年設計師挑戰賽”中國區獲獎者隆重揭曉。兩位中國區獲獎者由“勞斯萊斯青年設計師挑戰賽”評審團遴選而出,他們分別是來自中國陝西省榆林市神木縣的崔浩宇,和來自中國廣東省深圳市的林子傑。獲獎者的作品不僅各自展現出對於未來勞斯萊斯汽車的精彩遐想,更以躍然紙上的靈感詮釋了屬於成長階段的活潑心智。

勞斯萊斯汽車大中華區總經理李龍先生對此表示:“我們非常榮幸揭曉‘勞斯萊斯青年設計師挑戰賽’中國區獲獎者名單。相較於全球參賽作品,中國區參賽作品表現出更多對於未來科技的暢想與憧憬。中國區參賽者們所展現的才華,不僅令我們深感驚豔,更給予了我們意義非凡的啟迪。在每個獨具慧心的參賽作品中,我們所領略到的,是來自青少年的無拘遐想與過人天賦。”

“勞斯萊斯汽車青年設計師挑戰賽”旨在幫助疫情期間自我隔離的青少年疏解心情,並給予參賽者盡情展現自我的平台。勞斯萊斯汽車希望通過本次比賽,鼓勵更多青少年在描繪夢想中勞斯萊斯汽車的過程中,以夢為馬,縱情想象,將敢於創新的魄力與定製設計的魅力相互融貫。

該挑戰賽自舉辦以來反響熱烈,共計吸引了來自全球8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5,000多名16歲以下青少年參賽。鑒於此,勞斯萊斯汽車曾一度將參賽作品的提交截止日期進行延後,以滿足更多孩子展現自我的渴望。

中國區獲獎作品的靈感分別源自於未來科技和藝術融合,其創作成果中不乏360度視野的移動宮殿,和將世界風景盡覽於車內的奇妙座駕。巧思妙想與精美繪畫的相輔相成,令人不禁為之感歎未來可期。

此前不久,“勞斯萊斯青年設計師挑戰賽”全球獲獎者也已隆重揭曉。全球獲獎作品的靈感包括獨角獸、海龜、大黃蜂和埃及金字塔等。這些全球獲獎作品不僅表達了對於天空翱翔或水底環遊的暢想,也表達了對於保護生態環境的願景。全球獎項包含優勝獎及四種主題獎項,獲勝者分別來自於日本、法國、中國和匈牙利,獲勝者年齡從6歲至16歲不等。其中,來自中國的13歲青年設計師魏辰陽憑借作品《勞斯萊斯藍鳥II》榮獲成功入選全球“科技”主題獲獎者。其作品所描繪出一款外形酷似飛行器的未來座駕,並且可以在海陸之間自在遨遊,盡攬無限風景。本次入圍決賽的作品均已在該挑戰賽官網“線上展廳”進行展出。

靈感綻放於想象,傑作鑄就於夢想。一直以來,勞斯萊斯汽車都鼓勵人們敢於逐夢,並為之不斷前行,以生花妙筆續寫無限遐想。

中國區獲勝者:

《魅影 “冕”》—— 來自中國陝西省榆林市神木縣的12歲青年設計師 崔浩宇

《泓影》—— 來自中國廣東省深圳市的11歲青年設計師 林子傑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