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2020第三屆CBDA中國軟裝陳設藝術節華麗收官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0-12-03

80多位行業大咖、意見領袖齊聚現場

100多家專業平台、行業媒體爭相報道

500餘名業內精英、設計新銳共襄盛舉

260000+視頻直播觀看量

520000+照片直播瀏覽量

由中國建築裝飾協會主辦,中國建築裝飾協會軟裝陳設分會、中裝築藝(北京)文化發展有限公司承辦,北京霍爾茨家居科技有限公司、中國建設工程造價管理協會、中國建築業協會供應鏈與勞務分會、北京通州旅遊行業協會聯合協辦的2020第三屆CBDA中國軟裝陳設藝術節暨中國空間陳設藝術發展高峰論壇於11月28日在北京·城市副中心·希爾頓酒店圓滿落幕。

開幕式

本屆藝術節以“新互聯·新生活”為主題,共分為“新經濟與未來家居產業融合發展論壇”、“2020跨界藝術設計交流之夜”以及“中國軟裝陳設發展高峰論壇暨中國空間陳設藝術設計大賽榮譽盛典”三個活動單元,提倡“跨界新互聯,設計新生活”,來自不同領域的專家分別從經濟、品牌、設計等不同角度推動軟裝陳設、設計、藝術、文創等多方資源互聯互通,促進行業產業鏈合作共贏。

新浪家居作為藝術節戰略合作媒體,攜手新華網、中國網、新華社、騰訊家居、網易家居、搜狐焦點家居、太平洋家居網、鳳凰網家居、中裝新網、百度百家號、好居網、瑞麗家居設計、中國經濟導報、築藝匠、飾道、A&Z DESIGNER、美國室內設計中文網、房天下、A+設計師聯盟、南京設計力量、魯聯設、藝術中國、通州小兵等行業媒體,對現場盛況進行了實時直播和宣傳報道。

1.新經濟與未來家居產業融合發展論壇

中國建築裝飾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張京躍 致辭

張京躍表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舉辦第三屆CBDA中國軟裝陳設藝術節,對行業的發展意義深遠。

北京市通州區投資促進服務中心黨組書記——楊東風 致辭

楊東風向大家介紹了通州的過去、現在與未來,特別是自2016年5月27日,中共中央決定把北京城市副中心落戶到通州以後,通州重新煥發了新的機遇,煥發了青春。他同時歡迎各位企業家、設計師來通州創業、落戶,共同推動副中心發展。

中國建築裝飾協會軟裝陳設分會會長——孟建國  致辭

孟建國說到,人們對生活美學的關注和追求推動了國內軟裝陳設行業的快速發展,分會將致力於把該活動辦成為促進企業、協會與政府間有效互動的重要平台!

中關村通州園管委會常務副主任——餘龍 致辭

餘龍介紹到,張家灣設計小鎮正以良好的城市環境、產業環境和政府環境,加快打造國際化設計小鎮和北京設計之都的主平台,誠摯邀請八方有識之士的到來和加入。

北京霍爾茨家居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趙崇聯  致辭

趙崇聯呼籲,我們要挖掘國內軟裝設計行業的優秀人才以及企業,全麵提升軟裝設計行業的市場競爭力。

啟動儀式

中國建築裝飾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張京躍、中國建設工程造價管理協會秘書長王中和、北京市通州區投資促進服務中心黨組書記楊東風、中國建築裝飾協會軟裝陳設分會會長孟建國、中國建築裝飾協會軟裝陳設分會秘書長楊家有、北京霍爾茨家居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趙崇聯、品牌聯盟(北京)谘詢股份公司董事長王永、北京賴亞楠空間設計事務所設計總監賴亞楠共同啟動2020第三屆CBDA中國軟裝陳設藝術節暨中國空間陳設藝術發展高峰論壇。

著名經濟學家——郎鹹平 主旨分享

《中國經濟大趨勢下的軟裝行業前景分析》

郎鹹平:在中美對抗情況之下,經濟形勢隻會更加嚴峻,然而,中國將以經濟內循環為基礎,超越美國成為全世界最大的單一消費市場。作為中國消費市場的重要組成部分,軟裝市場的發展需要經曆一個從功能性需求到美的需求,再到情感需求的發展階段,隨著90後、00後群體成為消費主力軍,情感需求時代即將來臨。

跨界交鋒

在由新浪家居全國主編王晶主持的跨界交鋒環節當中,中國建築裝飾協會軟裝陳設分會會長孟建國與著名經濟學家郎鹹平共同探討了《中國軟裝陳設行業發展新機遇》。

品牌聯盟(北京)谘詢股份公司董事長——王永 主旨分享

《設計行業的品牌化思維》

王永:品牌建設密碼:“一度”——客戶滿意度;“二意”——誠意和創意;“三心”——下決心、樹信心、有耐心;“四美”——渠道美、服務美、價格美、體驗美;“五講”——定位、設計、營銷、公關、傳播。做品牌就是做“四感”,即存在感、參與感、儀式感和幸福感。

2.2020跨界藝術設計交流之夜

中國建築裝飾協會軟裝陳設分會秘書長——楊家有 致辭

軟裝陳設中國行啟動儀式

祝酒儀式

行業精英高唱《我和我的祖國》

2020跨界藝術設計交流之夜

3.中國建築裝飾協會軟裝陳設分會第二屆一次會長工作會議

11月28日,中國建築裝飾協會軟裝陳設分會第二屆一次會長工作會議在北京·城市副中心·希爾頓酒店B1層會議廳召開,會議由中國建築裝飾協會軟裝陳設分會會長孟建國主持,分會副秘書長呂卓陪同,中國建築裝飾協會軟裝陳設分會副會長、副會長單位負責人以及學術副主任委員等近60人參會,本次會長會議就如何加強軟裝陳設行業的國際間合作、校企合作、行業標準如何製定等問題進行了深入探討。各副會長,副會長單位代表積極發言,對促進行業的發展建言獻策。

4.中國軟裝陳設發展高峰論壇暨中國空間陳設藝術設計大賽榮譽盛典

SCD(香港)鄭樹芬設計事務所董事——杜恒 主旨分享

《空間圍合與陳設藝術》

杜恒:借由蔣勳老師的話,“沒有美,沒有沉思,便成就不了文明。”我們在理性過剩,而美感不足的時代,每個人都在找自己的獨特性,而室內設計的創意從來不是一個孤立存在的東西,它一定是探索美、發現美和表達美的過程。

中美聖拓國際設計公司負責人——林振中 主旨分享

《從生活美學到美學經濟》

林振中:美,絕對不是堆砌,而是一種減法。作為中國設計師,我們隻有深耕中國文化,才能講好中國故事,才能將中國美學發揚光大。

座談

在由新浪家居設計中心主管田海鳳主持的座談環節當中,南京藝術學院教授、江蘇雄獅藝術設計院院長唐餘雄、深圳尚流藝品設計工作室創始人&設計總監劉藝、Maxmarko木美創始人陳大瑞、北京清尚建築裝飾工程有限公司總經理王剛、LDS室內設計創始人林誌輝、清華大學美術學院環境藝術設計係副主任於曆戰一同登台,共同探討《人們對空間美學的追求如何驅動消費升級》。

竹工凡木設計研究室創始人——邵唯晏 主旨分享

《後疫情新生活運動崛起》

邵唯晏:知識的交互將會決定一個人的創造力,所以未來設計師有沒有創造力,有鑒於他知識的廣度,而不在於他對單一知識的深度。當一個人的的知識交互圈比較大的時候,他的認知維度和廣度才會開始擴大,其進化的深度才會不斷擴展。

CBDA中國軟裝陳設藝術節總策劃——蘇笑 發言

蘇笑:本屆藝術節的籌備工作於2020年5月正式啟動,大賽共征集設計作品1500餘套,經過層層評選,最終有60家機構、99位設計師以及106套設計作品獲獎,機構、人物、設計作品三個類別綜合獲獎率約為30%。她表示這是一個年輕的活動和賽事,我們有信心把藝術節越做越好。

2020年度中國空間陳設藝術行業功勳人物

在頒獎典禮當中,中國建築裝飾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張京躍PAL Design Group創始人梁景華、龍脈藝術創始人馬占春、世尊設計集團創始人吳濱分別頒發2020年度中國空間陳設藝術行業功勳人物”榮譽獎章。

2020年度中國空間陳設藝術行業推動力人物

緊接著,中國建築裝飾協會軟裝陳設分會會長孟建國中美聖拓國際設計公司負責林振中深圳傑恩創意設計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薑峰、大易國際設計事業有限公司創始人&總設計師邱春瑞視平線藝術設計有限公司總設計師鄒若騰北京賴亞楠空間設計事務所設計總監賴亞楠、稀奇藝術X+Q Art創始人瞿廣慈、深圳尚流藝品設計工作室創始人設計總監劉藝清華大學美術學院教授杜宏宇金螳螂建築裝飾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季春華Maxmarko 木美創始人陳大瑞分別頒發2020年度中國空間陳設藝術行業推動力人物”榮譽稱號。

2020年度中國空間陳設行業Newage先鋒人物

隨後,龍邁藝術創始人馬占春冰川裝飾工程設計有限責任公司創始人邵沛CUN DESIGN創始人崔樹、十上建築創始人陳暄SCD(香港)鄭樹芬設計事務所董事杜恒燈塔組設計聯盟聯合發起人王慶鯤竹工凡木設計研究室創始人、交通大學建築博士邵唯晏重慶年代營創室內設計有限公司設計總監賴旭東、上海嶽蒙空間設計有限公司創始人嶽蒙、維斯林室內建築設計有限公司創始人廖奕權分別頒發“2020年度中國空間陳設行業Newage先鋒人物榮譽稱號。

座談

隨後,龍邁藝術創始人馬占春冰川裝飾工程設計有限責任公司創始人邵沛CUN DESIGN創始人崔樹、十上建築創始人陳暄SCD(香港)鄭樹芬設計事務所董事杜恒燈塔組設計聯盟聯合發起人王慶鯤竹工凡木設計研究室創始人、交通大學建築博士邵唯晏重慶年代營創室內設計有限公司設計總監賴旭東、上海嶽蒙空間設計有限公司創始人嶽蒙、維斯林室內建築設計有限公司創始人廖奕權分別頒發“2020年度中國空間陳設行業Newage先鋒人物榮譽稱號。

北京霍爾茨家居科技有限公司品牌總監——張通 主旨分享

《營造個性空間,從門開始》

張通:無論是軟裝還是硬裝,都是居家空間的組成部分,都是為空間進行服務和搭配的。木門在空間當中不僅僅是一個裝飾,而是兩個空間的連接者,是為數不多的出現在兩麵空間的存在。霍爾茨的T型雙色門技術,為業主在兩個獨立空間的個性化需求提供了解決方案。   

活動的最後,為中國空間陳設藝術行業做出重大貢獻的優秀設計師、優秀品牌、設計院校師生頒發了“2020年度突出教育貢獻獎”、 “2020年度中國空間陳設行業領軍人物”、 “2020年度中國空間陳設行業最具影響力設計人物”、 “2020年度十佳空間陳設品牌企業”、 “2020年度中國空間陳設行業傑出青年設計師”、 “2020年度中國空間陳設行業新勢力設計人物”、 “2020年度中國空間陳設行業最佳設計人物 ”、 “2020年度中國空間陳設行業十大最具影響力設計企業”、 “2020年度最具品牌創新設計機構/設計團隊”、 “2020年度中國空間陳設行業最佳專項設計機構”等榮譽,眾多優秀設計師、企業代表、高校師生登台領獎。

2020年度突出教育貢獻獎

2020年度中國空間陳設行業領軍人物

2020年度中國空間陳設行業最具影響力設計人物

2020年度十佳空間陳設品牌企業

2020年度中國空間陳設行業傑出青年設計師

2020年度中國空間陳設行業新勢力設計人物

2020年度中國空間陳設行業最佳設計人物

2020年度中國空間陳設行業十大最具影響力設計企業

2020年度最具品牌創新設計機構/設計團隊

2020年度中國空間陳設行業最佳專項設計機構

CBDA中國空間陳設藝術設計大賽作品獎

CBDA中國空間陳設藝術設計大賽作品獎-學生組獎項

2020年度優秀指導教師

閉幕式合影

最後,2020第三屆CBDA中國軟裝陳設藝術節暨中國空間陳設藝術發展高峰論壇在全場來賓的掌聲與歡呼聲中圓滿落幕。本屆藝術節的成功舉辦得到了中裝協領導的大力支持,將對推動行業發展及北京城市副中心張家灣設計小鎮的建設具有重要意義,共同期待第四屆再見!

 

 

 

特別鳴謝北京霍爾茨家居科技有限公司、佛山市締奢美地毯有限公司、中科酒窖、天藝盛世文化發展有限公司、今日花藝、CASA VERA意述家對本屆藝術節的鼎力讚助和大力支持!

标签:軟裝陳設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