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無懼生活「疊加態」——青年漫畫師陳小桃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0-12-31

“無論宅在方寸之地,還是踏遍千山萬水,希望我們都能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千萬種世界。”這是九零後的新生代漫畫人——陳小桃對自己的創作之言。陳小桃的插畫給我們帶來了多少感動,她就有多熱愛畫畫和生活。

不負心中熱愛

今年年初,一場突如其來的新冠疫情把人們的生活節奏都打亂了,全國疫情嚴重,武漢封城。隔離期間的惶恐與不安伴隨著我們每一個人。看著每天新增的感染人數,每個人心裏都像壓著一塊巨石,沉重得喘不過氣來,緊張和悲觀的情緒在不斷蔓延。

看到了人民日報發起的話題“全國美食為武漢加油”,陳小桃忽然想到了用擬人化的地方美食來代表中國的各個地區,用熟悉的味道喚起大家的溫暖與愛,用一種自己的方式去聲援武漢。《全國美食為武漢熱幹麵加油!》係列漫畫由此誕生。

1月30日,武漢封禁期間——《全國美食為熱幹麵加油》。

3月25日,湖北除武漢市以外地區解禁——《熱幹麵醒了》。

4月8日,武漢解禁——《熱幹麵,好久不見》。

這組以全國各地區的美食為素材,呈現當時武漢封城後各地援助的畫麵,疫情期間一經推出被網友大量轉發。一句“熱幹麵,加油!”蘊含了多少人心中的期許和盼望。全國人民心中難以言語的情緒,被小桃用漫畫的形式一一傳達,為疫情期間的每個人都帶來了一股溫暖的力量。小桃說“漫畫其實一直是我和這個世界進行對話的一種方式。我喜歡通過這種方式,筆筆見心地去創作出一個又一個可愛的小家夥”。

作為一名九零後的新生代漫畫人,陳小桃一直在用自己的力量踐行著心中的那個漫畫夢。

自由職業“疊加生活”

初中的時候陳小桃就夢想成為一名漫畫家,身邊的老師和同學們經常對她說:“這些小漫畫我們可要收藏起來,說不定以後哪一天,小桃就成了一名漫畫家了!”。在成為職業漫畫家後,小桃更是將她全部的熱情傾注在創作上,每一幅作品都像她精心培養的一個孩子。

她從生活中抓取靈感進行創作,這些日常隨筆給身邊的人帶來了很多溫暖和回憶。對小桃來說,創作就是不要刻意地去尋找靈感來源的途徑,而是保持自己用心感受生活的態度以及記錄生活的這種意識。

隨著一幅幅作品的誕生,小桃的知名度也逐漸打開,隨之而來的工作量不斷激增,生活與工作的界限逐漸模糊。又逢2020年的“hard”模式,一場世紀疫情,遠程辦公成為一種必然的大趨勢。不止像小桃這樣的自由職業者,職場社畜們更是生活工作被完全“疊加”,加班熬夜996,一天更比一天忙。

高效率時代,人人無限匆忙,“疊加”已成為一種生活常態。如何才能輕鬆破局、喚醒心中洪荒之力?小桃一直使用的這款戴爾Latitude 7000 筆記本正是幫助她破解這一僵局的神器。

小桃說:“現在用的Latitude7000 筆記本就是我的靈感記錄本,它智能靈活、可隨性翻轉,機身小巧便攜,可以隨身攜帶,偶爾一個靈感閃現都可以及時抓住並記錄下來。而4k 低藍光顯示屏可以讓她保持長時間聚焦屏幕,使雙眼保持純粹明亮。這些優點讓我能節省很多的時間去投身創作。Lati搭載的windows10係統專業版可使電腦在被盜、遺失的情況下,外人無法對電腦上磁盤的數據進行訪問,可實現對移動硬盤、U盤物理層麵的保護,安全可靠,對於像我這樣的原創設計師和其他專業人士來說這點非常重要”。

在漫畫創作的過程中,Latitude以其智能、靈活、便攜、快捷的特性幫助她提升工作效率,隨時應對各種棘手的問題,已經成為了一個與她靈感無縫銜接的小夥伴。作為口袋裏的第一生產力工具,Lati 筆記本成為了她貼身必帶的裝備。

無懼生活「疊加態」

憑借著心中的熱愛和堅定,小桃造就了她筆下栩栩如生的漫畫形象。2015 年大學時期,陳小桃創作了微信表情包——野萌君,在當時的表情包月度下載量中排在了第二名。至今“野萌君”已經推出 8 套表情專輯,總下載量已經超過3.8 億次,累計發送量已經超過 100 億。

如今的小桃真正把自由職業活成了“自在生活”,把生活的夢想活成了夢想的生活,無懼生活「疊加態」。不管是疫情期間為熱幹麵加油的山東大蔥和廣東鮮蝦,還是在最新作品中那個用“肥宅快樂水”續命的當代社畜,因為Lati 筆記本的存在,讓她可以隨時記錄並將自己腦海中的故事、場景都畫出來,給讀者們帶來不斷的驚喜。

從學生時夢想的種子萌芽,到現在已然茁壯成長。夢想是每個創作者的靈魂,因為夢想所以作品才會有聲有色、豐富多彩。現在,小桃將她的小法寶Lati筆記本與大家分享,願追夢的路上,每一個作品都被人看見,每一個夢想都被認真聆聽。

創作本身就是一個追逐夢想的過程。Latitude 筆記本就是為每個像小桃一樣的創作者們專門準備的助力裝備,從科技的角度幫助創造者輕鬆駕馭各種設計場景,應對隨時隨地發生的變化。無懼生活「疊加態」,智工作,享生活。讓每一個追夢人去發掘潛伏在心底的力量。

2020年,在艱難與困苦中,我們懷揣夢想一路堅持;2021年,我們帶著對未來的更多期許,砥礪前行,不負熱愛。

想了解“疊加態”以及Latitude產品,請百度搜索“lati”、“latitude 疊加態”等關鍵詞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