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聆聽HARMAY 話梅建築的藝術樂章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1-01-25

在時間長廊中,人類如同造物主般創造了許多物質對象以滿足自身需求,建築就是其中之一。建築由人而生,迎合人的物質需要,傳遞人的精神追求,並以美的形象賦予人感受生活的新角度。

當建築變為複雜的多功能空間時,樓梯便成為了連接垂直空間的橋梁。眾多樓梯種類中,旋轉樓梯最“詩情畫意”也最“與眾不同”,堪稱是建築界顏值擔當的最佳單品。

人們常在古典電影裏看見這樣的鏡頭:女主人公身著華服,緩步從旋轉樓梯走下。旋轉樓梯的曼妙與女主的優雅交相輝映,那一刻仿佛驚豔了時光。

《布達佩斯大飯店》電影中的旋轉樓梯伴生著神秘感和藝術感,是令人矚目的亮點,讓人們從此對旋轉樓梯所產生的美感著迷。

《布達佩斯大飯店》電影片段

旋轉樓梯是建築最靈動的音符

走訪過世界各地的地標建築後,總能看見旋轉樓梯的身影。梵蒂岡博物館內的旋轉樓梯讓上下樓的人不會相遇,雙螺旋結構的巧思讓人驚歎;英國女王行宮中的旋轉樓梯扶手上懸掛著鬱金香,抬頭望去朵朵鬱金香像是盛開在望不見盡頭的漩渦中;奧地利梅爾克修道院內的圖書館裏的旋轉樓梯,擁有古老的裝飾和黃昏的色調,充滿著神秘感,不愧為巴洛克式建築的代表。這些旋轉樓梯有的藏在古老的城堡裏,有的建在美術館或者博物館之中,它們風格各異,或恢宏、或雅致、或富麗。

奧地利梅爾克修道院內的圖書館

(圖片來自:奧克斯之家公眾號)

而令人們印象最深的旋轉樓梯沒有巧妙的結構、沒有精致的雕紋、沒有顯著的風格,但是它在以自己的方式賦予建築以生命與活力,就像披著鎧甲的騎士安靜地矗立在室內的一角,既不會喧賓奪主,卻又訴說著存在感。這樣的樓梯,存在於HARMAY 話梅的每一家門店裏。

HARMAY 話梅北京三裏屯店

每次走進話梅門店,你會被空間寬敞整潔、貨品擺放有序,鋼製結構的旋轉樓梯與獨特的室內設計風格融為一體,仿佛置身於一間優雅的倉庫之中。從螺旋式金屬樓梯也看得出設計者的巧思,優雅的螺旋線條平衡掉了金屬的厚重感,簡單的幾何構圖也給人帶來直接且舒適的視覺體驗,讓空間更有整潔感的情況下又不會落得個無聊的評價。

HARMAY 話梅北京三裏屯店

北京門店的旋轉樓梯簡單大氣,與貨品傳送帶,一動一靜,相得益彰,斬獲了2020年WIN AWARDS小型及獨立零售店鋪類別金獎;上海門店的旋轉樓梯曲線與直麵交融,玲瓏精致,入圍2018年世界建築節室內設計最佳零售店鋪設計獎和2017年WIN AWARDS最佳零售店鋪設計獎…每個門店中的旋轉樓梯都有自身的特別之處,它們是建築中的點睛之筆,為話梅建築的樂章增添一份韻味。

HARMAY 話梅斬獲2020年WIN AWARDS小型及獨立零售店鋪類別金獎

獨具匠心的“話梅式”創造

HARMAY 話梅門店中的樓梯、貨架、操作台等獨特的標誌性元素,均來源於品牌之初的倉儲文化,是貫穿每家門店的核心要素。如今旋轉樓梯已不再是單純的行走工具,它的結構透露出的是一種設計與美學的追求。成都晶融彙店的設計特色便是以現代化的旋轉樓梯表現蜿蜒的蜀道,將門店上下兩層貫穿相連,使“倉儲式”設計與旋轉樓梯巧妙結合,也可窺探到HARMAY 話梅對美的追求。

初次走進話梅成都門店,巨大絕美的旋轉樓梯就瞬間闖入視覺中心,巨型盤旋樓梯兩旁是開放式格子的儲藏結構,各類貨品被分門別類地擺放整齊。立足於此,人們仿佛是站在一條蜿蜒山路的起點,感受到自然與藝術、曆史與現代的碰撞,不禁想要踏足,想要向著終點攀登。

 

HARMAY 話梅成都晶融彙店

除了盤旋似“蜀道”的旋轉樓梯,目光所及之處還有與綠植錯落有致擺放在一起的弧形貨架、人來人往忙碌著的打包台。玲琅滿目的商品被分門別類地排放在貨架上,我們自由地穿梭在排排貨架之中找尋心中所好;被挑選下的各類商品在打包台上被整理、包裝成一個個令人心動的“禮物”。從尋找、挑選到整理、打包整個過程就像是美夢實現的旅程,是貨架、打包台、旋轉樓梯…一個個倉儲元素為話梅倉儲文化注入生機。HARMAY 話梅不僅倉儲著著各式各樣的美妝產品,也倉儲著無數愛美人士的夢想。

 

HARMAY 話梅上海安福路店

黑格爾說:“建築是凝固的音樂。”如今,置身於鋼筋水泥建築的森林,城市的噪音讓人們時常聽不見藝術靈感的動人旋律。

那就去話梅吧,去靜心聆聽建築藝術的美妙樂章。

标签:HARMAY話梅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