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現代汽車與新美術館旗下根莖將在現代汽車文化中心北京館和線上舉辦“線懸世界”展覽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1-01-29

本次展覽呈現了全球領先的藝術家創造的沉浸式,模擬數字混合生活形式的相關作品

從1月28日開始,登陸worldonawire.net,即可線上觀展

美國紐約——現代汽車和新美術館旗下根莖宣布啟動以畫廊和網絡為陣地的全球藝術展覽——“線懸世界(World on a Wire)”。“ 線懸世界”是現代汽車和根莖新近宣布的合作夥伴關係下的首次合作,旨在創建創新的、新興的數字藝術實踐平台。

“線懸世界”共展出11件作品,其中7件為委任作品。來自全球的藝術家通過各種數字媒介表達自我,他們的作品探索了模擬作為藝術實踐的可能性和詩意。 "線懸世界 "首展由中央美術學院EAST項目提供策展和項目支持。

“此次展覽旨在探索與新興數字技術相關的藝術實踐“,現代汽車全球體驗營銷副總裁兼負責人Cornelia Schneider表示,”通過與根莖的合作,我們希望在全球三個現代汽車文化中心以及線上空間提供新的數字藝術體驗方式,並通過啟發性的文化體驗將人們聯係起來。“

“創作'線懸世界',以及與現代汽車的新合作,讓根莖能夠最大限度地支持藝術家使用新技術,”根莖藝術總監Michael Connor表示,“在本次展覽中,我們能夠將結合了傳統藝術技巧與高科技方法的裝置作品彙集在一起,以回應當今數字文化中的關鍵問題。”

展覽的亮點之一是展出了采用了混合現實技術的藝術作品,如增強現實(AR)和虛擬現實(VR)。其中包括:《我是我的摯愛記憶(I’m my loving memory)》(2020-2021),這是由紐約藝術家Rachel Rossin用新型有機玻璃創作的帶有AR互動效果的雕塑; 《耐克(Nike)》(2018/2021)由洛杉磯藝術家Theo Triantafyllidis創作,是一個藝術家在工作室工作的半獸人AR雕塑,可透過一個可移動的大型平板屏幕觀看;以及北京藝術家強家棟創作的《地牢:極繁主義超體(Dungeon: Maximalism HyperBody)》(2021),是一個可通過虛擬現實頭戴式設備體驗物理裝置與虛擬環境交織而生的生動的混合現實建築。

其他藝術家在他們的作品中則利用了人工智能和其它形式的生成模擬。紐約藝術家ZZYW(漆貞貞和汪洋)將帶來作品《物物物 (ThingThingThing) 》(2019),這是一個計算機係統,觀眾提交的實體將與一個無限的三維世界進行互動。“線懸世界”還將展出由 Sascha Pohflepp (1978-2019)、Matthew LutzAlessia Nigretti創作的《那些誰 (Those Who) (2019)。該作品是基於莫斯科達爾文博物館的藏品自動生成的3D世界;以及紐約藝術家Tabor Robak 創作的《蝴蝶屋:特別版(Butterfly Room: Special Edition)》 (2014/2021),一件體現雕刻藝術、原始激情和超飽和的CGI美學為基礎的生物猜想作品。

還有藝術家應用了跨學科的混合形式,如:莫斯科藝術家Mariia Fedorova創作的《 瘟疫時空體(Pandemic Chronotope)》 (2021)是一個展示了新冠肺炎疫情對俄羅斯日常生活影響的互聯網項目和裝置;首爾藝術家JooYoung Oh創作的《意想不到的風景(Unexpected Scenery)》 (2019)是一個有關人工智能的科幻複古電玩遊戲;以及陸飛和雷建豪創作的《— 》(2021),這是一個由人工智能係統驅動,能響應三種盆栽植物發出的電子信號的的動感雕塑。

兩件以不同方式結合了數字技術的雕塑作品使展覽更加豐富。葉楠的《微風生命 (Breeze Life)》(2020)是一件動態雕塑作品,同步模擬了藝術家的運動、速度和軌跡,可謂是一件模擬藝術家的藝術作品。

Timur Si-Qin創作的《杜鬆 (Juniper)》(2019)是一棵來自喬治亞・奧基夫(Georgia O'Keeffe)牧場的樹的3D打印複製品。雖然它使用了數字技術,但該作品喚起了一個悠久的藝術傳統,即使用模擬作為一種手段,以此形式表達與自然世界的複雜和精神關係。

與 "線懸世界 "相關的講座和研討會的完整計劃也將在網站上公布。具體包括Michael Connor的虛擬策展介紹,與Rachel Rossin和強家棟的藝術對話,以及ZZYW(漆貞貞和汪洋)和強家棟分別圍繞人工智能和混合現實架構展開的創意研討會等。

___ENDS___

於根莖 (Rhizome)

Rhizome通過以藝術家為中心的項目,委托創作、展示和保存用數字網絡和工具製作的藝術來倡導自然的數字藝術和文化。該組織成立於1996年,是紐約市標誌性的新美術館的附屬機構。欲了解更多信息,請訪問rhizome.org 。

於新美術館 (New Museum)

新美術館成立於1977年,是紐約市唯一一家專門展示當代藝術的博物館,也是一個關於世界各地在世藝術家的展覽、信息和文獻中心。從最初在哈德遜街的一間辦公室,到2007年由SANAA設計的第一座獨立建築在鮑厄裏落成,新美術館一直是一個為實驗藝術而生的場所以及新藝術和新思想的中心。

代汽

成立於1967年的現代汽車株式會社在 200多個國家提供世界一流的汽車和移動服務。2019 年現代汽車在全球範圍內售出了 440 多萬輛汽車,其目前在全球擁有逾12 萬名員工。現代汽車正繼續強化其產品線,推出有助於構建更加可持續發展未來的車輛,同時為現實世界的移動性挑戰提供創新解決方案。通過這一過程,現代汽車旨在通過智能移動解決方案實現“以人為本的進步(Progress for Humanity)”這一願景,促進人與人彼此之間的聯結,並為客戶創造高品質時間。

有關現代汽車及其產品的更多信息,請訪問:http://worldwide.hyundai.com或 http://globalpr.hyundai.com

标签:現代汽車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