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意向東方】雍雅東方 府第氣度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1-01-29

徽煌府第餐廳經營定位是一家以商務宴會為主的高級餐廳。本餐廳由意向東方(北京)設計顧問有限公司全案設計,以19世紀徽州商人鼎盛時期的宅第文化為設計藍本,依托這一時期西風東漸,中西合璧的文化背景,汲取徽州院落的建築元素與空間肌理,依托物理空間,進行空間規劃與空間設計。通過設計表達空間的商業經營意圖和文化元素表現。

空間肌理設計采取中國傳統宅院的中軸對稱,穿鬥成梁,營造出登堂入室,庭院深深的意境,采取序列感,縱深感的手法結合空間實用功能進行空間布局設計,使得空間充滿深邃感與儀式感。由於本案物理條件對於主要材質使用的特殊限製,因此設計師將原來中式傳統建築中采取的主要木質材質改為金屬材質製作,即達到了使用條件,又起到了別具特色,出人意料的效果,材質比木質更造型力,線條更加流暢,質感更強,更具現代感。由於采光的需要本案公共空間與私密空間采取了中國傳統門扇作為隔離物,即起到了隔離作用,又極具裝飾性,透而不漏,形而有序。

餐廳設計最具特色之處,在於色彩和設計風格上打破固有對中國傳統審美的樸素、單一、雅致的印象,采取了大膽的創新和極具風格化的設計。尊重傳統的同時注重挖掘中國審美中的華貴與濃鬱的的色彩元素結合現代潮流的審美趨勢,將東方的雍雅之美,府邸的華貴氣質與中國風的潮流氣息進行了融合和突出。豔而不俗,別具視覺衝擊力,如同飲美酒,濃烈而香醇,與餐廳的高端宴請,宴飲氛圍定位相得益彰。

意向東方(北京)設計顧問有限公司設計團隊通過本案不僅僅要表達中國傳統美學思想的“以象寓意,以意構象”的古法,並結合當代的審美思潮,進行文化與空間的融合與構建。所要傳達的是中國文化不光是淡墨清雅,還有濃彩浪漫。經營方和設計師所共同營造的徽煌府第,不僅僅是一個品鑒的味覺盛宴,更是體驗的一場古風今韻,潮流時尚視覺的盛宴。空間內的藍門紅牆,柱梁長廊、藻井宮燈、古畫匾額,粉彩花瓶,金箔屏風、明清家具組合成一幅由設計師描繪的濃墨重彩,細筆勾勒的立體重彩工筆畫。營造出極具戲劇場景,色彩濃鬱、光彩奪目、浪漫旖旎,雍雅大氣的徽商府邸,沉浸其中體味時光穿越,古今交融,杯光交錯的徽商夜宴。

标签:雍雅東方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