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孫宇晨拍得Beeple整套NFT作品 JUST NFT基金完成首批藏品NFT化

作者:佚名 來源:網絡 時間:2021-05-07

近日,波場TRON創始人、BitTorrent CEO孫宇晨代表JUST NFT基金成功拍下知名NFT藝術家Beeple的一套藝術品,並獲得對應的NFT實物,這套藏品將被收入JUST NFT基金的收藏名錄。此前,JUST NFT基金已經完成傳統藝術家畢加索的《戴項鏈的躺臥裸女》和安迪·沃霍爾的《三幅自畫像》的NFT化,標誌著其深耕NFT領域的各項舉措全麵穩步推進,構建起“區塊鏈+藝術”的產業新生態。

孫宇晨以95萬美元(600萬人民幣)的價格拍得Beeple的一套NFT作品,包含5幅NFT藝術品(《ABUNDANCE》, 《GIGACHAD》, 《REBIRTH》, 《BIOLOGICAL COLLECTIBLE》, 《JANUARY 1ST, 2021》)和對應的5件NFT實物。其中,NFT實物由鋁製底座、邊框和帶有自定義編程的LED屏幕組成,並在點亮時擁有獨一無二的顏色模式,這是Beeple首次推出附帶實物的NFT藝術品。據公開數據顯示,Beeple是目前NFT藝術領域身價最高的藝術家,超過1.4億美元(9億人民幣)。在此之前,JUST NFT基金與Beeple就已經有過接觸,今年3月的一場以“降碳”為主題的拍賣會上,孫宇晨以600萬美元(3800萬人民幣)的價格拍下由其創作的NFT作品《OCEAN FRONT》。

自從NFT成為區塊鏈領域的熱潮,並成功“破圈”,受到科技、藝術、投資等多行業的關注,孫宇晨是早期布局者之一,並迅速主導成立了專門的JUST NFT基金。成立一個月來,JUST NFT基金就已經擁有了頭部傳統藝術家和知名NFT藝術家的作品,包括畢加索的《戴項鏈的躺臥裸女》、安迪·沃霍爾的《三幅自畫像》、加密藝術家Beeple的《Ocean’s Front》和《ABUNDANCE》、加密藝術家Pak拍賣的整套NFT作品,以及《時代》雜誌NFT封麵“The Computer in Society April 2nd, 1965”等,藏品價值近2億元人民幣,並且與佳士得、蘇富比、Nifty Gateway三大NFT拍賣平台均達成合作。

據悉,JUST NFT基金近期已經完成了畢加索的《戴項鏈的躺臥裸女》和安迪·沃霍爾的《三幅自畫像》的NFT化,兩幅藏品的所有權已通過TRC-721標準映射到波場鏈上,並永久保存在波場公鏈與BTFS去中心化存儲係統上,這也是知名藝術家畢加索和安迪·沃霍爾的作品首次被NFT化,引起了行業內外的廣泛關注。

今年3月,JUST NFT基金在倫敦佳士得20世紀藝術晚拍中以2000萬美元(1.3億人民幣)和200萬美元(1300萬人民幣)的價格,分別拍下畢加索的《戴項鏈的躺臥裸女》和安迪·沃霍爾的《三幅自畫像》。《三幅自畫像》是安迪·沃霍爾在去世幾個月前創作的一係列作品之一,倫勃朗、梵高等知名藝術家同樣以自畫像作為人生最後一個重大題材。安迪·沃霍爾是美國藝術家、印刷家、電影攝影師,開創了視覺藝術運動波普藝術,被視作幾十年裏挑戰傳統審美和傳統藝術創作工具的先鋒派藝術家。

目前,JUST NFT基金旗下的傳統藝術品已全部完成了NFT化。兩位世界頂級藝術家的作品陸續上鏈,意味著JUST NFT基金引導傳統藝術行業加快進入區塊鏈時代,在構建“區塊鏈+藝術”新的產業生態中不斷貢獻自身的力量。

在JUST NFT基金創立之初孫宇晨即對媒體表示,JUST NFT基金的使命是全球頂級藝術品的NFT化與區塊鏈化,搭建全球頂級藝術家與區塊鏈的橋梁,“我堅信,未來十年,全球前100的頂級藝術家與藝術品,將有50%會NFT化,JUST NFT基金將會擁抱與強化這個趨勢。” 另外,JUST NFT基金團隊其他成員來自於佳士得、蘇富比等傳統藝術領域,同時也活躍於加密藝術NFT行業,還將邀請世界頂尖的藝術家擔任藝術顧問。

成立一個月以來,JUST NFT基金一路高歌猛進,不僅體現了孫宇晨特有的戰略堅定,也是市場整體利好的有力腳注。據公開數據顯示,目前NFT市場總銷售額已經達到5.63億美元,交易量超550萬筆,且2月份的總銷售相比1月增長近8倍。截至5月6日,共有20萬件加密藝術品被出售,加密藝術總市值超過7億美元。

另外,波場TRON將作為JUST NFT基金的底層支持平台,為傳統藝術品的NFT化提供完備的解決方案。作為全球三大公鏈之一的波場TRON,目前總用戶數突破3100萬,交易筆數超過18億次,穩定幣流通量全球第一,且具有豐富的區塊鏈業務生態體係。

标签:NFT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