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樂劃鎖屏引領觀展新風尚,“屏上看展”累計曝光70億

作者:佚名 來源:網絡 時間:2021-09-02

因疫情管控,各地博物館、藝術館等線下展館開放時間不定,在一定程度上影響了看展人的出行計劃。樂劃鎖屏自5月1日起聯合國內頂級博物館、藝術機構和高等院校等推出了“屏上看展”活動。用戶足不出戶,隻需點亮屏幕即可查看豐富的文物藏品、藝術作品及其背後的精彩故事,還有多樣互動玩法豐富看展趣味性。

“屏上看展”打破了時間和空間限製,開拓了看展新模式,吸引大量用戶關注。截至8月,該項目共發布鎖屏圖487組,參與看展人次超過35億,作品累計點擊達1312萬+,全網總曝光量突破70億+。

三大展區展示多元藝術 打造沉浸式觀展體驗

截止目前,樂劃鎖屏已與陝西曆史博物館、廣東省博物館、西安博物院等36家機構達成合作,根據不同用戶的興趣愛好精心打造“文物、藝術、潮玩”三大展區,為用戶展現文物典故、藝術插畫、IP潮玩、精彩故事等多元藝術。同時,推出互動看展、視頻看展、重力看展等多種看展模式,為用戶營造沉浸式的線上觀展體驗。以重力看展為例,用戶隻需左右傾斜手機即可欣賞藝術作品的不同狀態,解鎖不一樣的看展姿勢。

在給用戶呈現大量創意設計、文物展品等精品內容的同時,樂劃鎖屏作為高流量入口也助力合作機構成功“吸粉”。其中,自陝西曆史博物館入駐以來,開設了【博物薈】欄目,內容累計曝光量達43.39億,累計點擊率超1809萬+,除了內容的曝光以外,樂劃鎖屏幫助陝西曆史博物館的賬號累積漲粉212.7萬+,累積獲讚715.9萬+,進一步提升展館曝光量和影響力。

兩大賽事鼓勵創作 沉澱6500+優質作品

在此期間,樂劃鎖屏還打造了#樂劃鎖屏插畫大賞#、#我要上鎖屏創意設計大賽#兩大藝術類賽事,鼓勵用戶產出豐富的展覽類UGC和年輕的創作內容,共沉澱6500+優質作品。

其中#樂劃鎖屏插畫大賞#是由樂劃鎖屏主辦,與站酷、塗鴉王國共同發起,麵向全網插畫師的插畫大賞比賽活動,評選的優秀作品可獲得現金大獎和豐厚的獎勵,還可登上樂劃鎖屏和手機息屏,享受億萬級巨大流量曝光。大賽期間,共征集作品超6000幅+,累計參與互動用戶數1.5萬+,征集作品全網曝光量破3.4億+。

#我要上鎖屏創意設計大賽#則是由掌酷軟件旗下“獅圈兒創作者平台”發起,聯合樂劃鎖屏共同主辦的麵向高校的壁紙創意設計大賽。另外,參與#我要上鎖屏#公益活動,優質上榜作品可以登上上億用戶鎖屏。本次大賽共征集作品超400幅+,在微博上的話題閱讀量達到50萬+,互動討論共計1600條,活動第一期累計曝光量突破2億+。

這兩大藝術類賽事體現了樂劃鎖屏扶持創作人的態度,在鼓勵插畫師創作優質作品的同時,幫助實現創作者完成了商業化與個人品牌化的轉化。

樂劃鎖屏扶持內容創作者 持續輸出精品內容

樂劃鎖屏是OPPO手機Color OS係統原生的內容媒體。為上億用戶精選4K超清圖片和視頻,每次點亮屏幕,呈現至美內容;同時在鎖屏向左劃動屏幕,還能探索到更多感興趣的內容。在無需解鎖手機便可進行內容消費的場景下,樂劃鎖屏為擅長生產輕量、優質圖文和視頻的內容創作者打開了“屏主”生態的全新大門:在鎖屏這個移動互聯網的第一入口輕鬆收獲億級曝光、千萬粉絲和可觀的收益分成。

數據顯示,樂劃鎖屏已擁有1.6億+全球日活用戶,每日內容曝光次數超過90億+,人均內容曝光60+次。樂劃鎖屏也成了大量優秀創作者的聚集地,能夠為優質藝術內容帶來超級曝光及變現機會。在鼓勵創作之餘,樂劃鎖屏還開拓了內容消費新場景,創造性推出的“屏上看展”項目引領了業界線上看展新風尚,多樣化藝術內容構建了屏上看展新生態。

憑借OPPO軟硬服一體化的優勢以及愈發凸顯的終端媒體價值,樂劃鎖屏已成為極具影響力的媒體平台,具有較高商業價值。在未來,樂劃鎖屏還將聯合更多IP打造內容矩陣,扶持優質創作人共同為用戶輸出高質量作品,構建內容消費完整閉環。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